30米巨蛇引爭議 是真實還是惡作劇?(組圖)

發表:2011-07-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叢林河流中蜿蜒游動的30米長「巨蛇」(網路圖片)


在河流另一處拍攝到的「巨蛇」(網路圖片)

根據馬來西亞古老傳說,當地曾經生活過一種名叫納布的恐怖巨蛇,它至少長達30米,擁有龍狀腦袋和7個鼻孔。馬來西亞洪水監控人員乘坐直升機巡查婆羅洲巴勒河時,據稱在空中拍攝到了一條正在河中游泳的30米長巨蛇。儘管許多網民紛紛對這一「巨蛇」照片報以質疑,但當地許多村民都相信,這種傳說中的可怕生物存在於他們的真實世界中。

馬來西亞叢林河流中拍到30米長「巨蛇」

在馬來西亞,曾經流傳著一個關於恐怖巨蛇納布的傳說,據稱納布至少長達30米,長著龍狀腦袋和7個鼻孔。不過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任何人見過這種像尼斯湖怪獸一樣虛無飄渺的怪蛇。

然而網際網路上卻突然傳開了兩張照片,它們顯示一條30米長的巨蛇正在婆羅洲巴勒河中游泳。照片介紹稱,其中一張照片是馬來西亞洪水監控人員乘坐直升機在巴勒河上空巡查時拍攝下來的,照片顯示,一條長度竟比河道還寬的巨蛇正在河中蜿蜒地游泳!

「巨蛇」照片引爭議木頭?電腦惡作劇?

然而這兩張「巨蛇」照片曝光後,卻在馬來西亞媒體和網路上引起了劇烈的爭議,人們紛紛對這兩張照片的真實性報以了懷疑。連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在刊登了「巨蛇」的照片後,也懇請讀者靠自己來判斷「巨蛇」照片的真假。

有人稱巴勒河中的「巨蛇」只不過是一截木頭,不過一些網民研究了「巨蛇」照片後卻駁斥了這種說法,一名網民寫道:「一根木頭絕不會那麼歪歪扭扭,不是嗎?」還有人則認為它是一艘高速遊艇,但這一說法同樣遭到了質疑,因為高速遊艇不可能製造出那樣蜿蜒扭曲的尾跡。

而更多的人則懷疑河中「巨蛇」的照片是通過電腦圖像處理軟體炮製出來的「惡作劇」,另外一些人還提出佐證,稱照片中的河流顏色跟真實的巴勒河顏色並不相同,真實的巴勒河從空中看起來應該是暗褐色。

當地村民堅稱恐怖「怪蛇」存在

然而,當地村民卻堅稱這種怪蛇真的存在,他們聲稱,這兩張照片中的「巨蛇」都是在巴勒河的不同部分拍攝到的。當地村民深信,傳說中的可怕生物「納布」如今又重返到了他們的真實世界中!

古生物學家曾在哥倫比亞東北部發現了迄今已知最長巨蛇的化石,這種生活在5500萬年前的巨蛇身長在12.8米至13.7米之間,相當於一輛公共汽車那麼長。這種巨蛇在恐龍滅絕後的1000萬年時間內曾稱雄南美洲熱帶叢林,並且是這一時期最大的陸地捕食者,它以捕食鱷魚和巨龜為食,能一口吞下一頭母牛那麼大的動物。

如果馬來西亞巴勒河中拍攝到的「巨蛇」是真實的,那麼它的長度將比5500萬年前的史前巨蛇還要至少長一倍!

来源:國家地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