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又牽出證監會官員

作者:東野長崢 發表:2011-07-10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2011年07月06日報導,郭美美炫富事件爆發後的兩三天內,中紅博愛的法人代表由溫敏伊到翁濤的突然變更,引發外界諸多猜疑。近日,有網友人肉出溫敏伊的丈夫是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督部主任謝庚。對此,有民眾感嘆郭美美事件才是當之無愧的中國大片:有姦情,有轟動,有整容假美人,還有輻射廣闊的社會背景和黑暗的權力陰影。

證監會官員捲入郭美美事件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在最初註冊時,中紅博愛的法定代表人是聖華傑的老總王抗美,後變更為溫敏伊,又變更為翁濤,商紅會副會長王樹民稱,項目開始後,聖華傑籌措不到足夠資金,將股份轉給了一個名為方圓偉業的公司,溫敏伊是方圓的人,她作為大股東的代表出任了中紅博愛的法定代表人。

在北京市企業信用網上可查到,方圓偉業2010年10月註冊成立,註冊資本1000萬元,現在的法定代表人是林明。

南方都市報說,「林明」這個名字和「溫敏伊」這個名字曾一起出現在「全國基層黨建理論創新與實踐專題暨紀念建黨九十週年系列活動籌備組工作人員」名單中,該名單中還有一個名字——謝賡。

網路爆料:溫敏伊,湖南人,84年出生,與謝庚是夫妻。

網上資料顯示,謝庚1980-1984就讀於中央財經大學,1984-1998在財政部辦公廳工作。1998年以後先後任證監會辦公廳副主任,政研室主任,市場部主任。謝庚與中國紅十字總會副會長王軍同在財政部,王軍是財政部副部長。

但據南方都市報導,謝庚並非網上盛傳的中國證監會官員,一位知情人士向南都記者證實,謝賡已被任命為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副會長,此前他是方圓偉業的負責人。

記者從東北財經大學網站查到,2011年6月19日,應東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和應用金融研究中心的邀請,東北財經大學兼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管部主任謝庚博士在東北財經大學之遠樓國際會議廳作了題為「中國資本市場熱點問題」專題報告。

中紅博愛和王鼎公司是否是紅商會的實際載體?

網友溫迪洛和才讓多吉發現,短短几天時間,北京企業信用網上中紅博愛的法定代表人就從溫敏伊變成了翁濤,據此很多網友懷疑這個變化與郭美美事件相關。

溫迪洛還說:郭美美說過的所有信息都跟中紅博愛公司對上了,車體廣告保險和博愛衛生站的醫療器械等等。中紅博愛08年註冊成立,幾乎正在這之後郭美美開始暴富。中紅博愛今年五月開始發招聘信息,包括行政總經理等職位,同期郭美美發微博說我要學做紅商會總經理。紅十字會投30億給中紅博愛,郭美美自稱有收購新浪的實力。

據有關報導,郭美美是北京王鼎公司市場營銷諮詢有限公司掛名總經理(她堅持說她是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原因)。01年註冊10萬的北京王鼎公司實際就是商紅會。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發布微博,稱「郭美美與中紅博愛新主人溫敏伊的關係曝光……這是首次發布溫敏伊照片」,微博附有一張郭美美與一女子合影圖片。《財經》記者表示,有相關採訪證實溫敏伊確與郭美美相識。

而此前,翁濤和溫敏伊都已否定認識郭美美。

南方都市報報導,網友熱烈討論中紅博愛或此前南都曝光的王鼎公司是否可能就是郭美美此前自稱的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實際載體。

紅十字會誠信危機 引發大量網友要求退款

財新網記者報導說,在引發紅十字會誠信危機的「郭美美事件」中,頗受公眾關注的是紅十字會系統中商業系統紅十字會(下稱商紅會)和一家名為北京王鼎市場營銷諮詢有限公司的牽扯。輿論認為,正是通過此類公司的商業運作,以公益為目標的籌款行為與企業扯上了說不清道不明的利益關係。

中國政經信息網5日報導,紅十字會的微博開後不久,大批網民要求紅十字會「還錢」,認為紅十字會不值得信任,要追回以前給紅會的捐款。有律師稱「要回善款」無法可依。

中國「大片」正在熱播中

網友阿賽爾對此得出結論:近期網上發酵的郭美美事件就是當下中國當之無愧的大片,而且正在熱播中。這裡面,有姦情,有轟動,有整容假美人,還有輻射廣闊的社會背景和黑暗的權力陰影,端的是驚悚、陰暗、九曲迴旋,讓人看了就放不下的。如果再加上「黑包公揮淚鍘包勉」一般的「貪污賑災款項」、「揮霍良心款」、「大發國難財」等等足夠引發眾怒的突破倫理道德底線的情節,那就更加引人入勝了!

阿賽爾還說:一分錢不花,能看到如此之特色大片,實在是我等的幸甚,這就要感謝和諧盛世了。這種大片,你在美國、日本和我們的臺灣,是萬萬看不到的,也不會這麼刺激的。

郭美美正牌男友出現?

「郭美美事件」在發生半個月後,已「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美國主流大報《紐約時報》7月4日在A8版刊載了題為《網路醜聞損害中國人對政府慈善事業信任度》的文章,對郭美美微博炫富引起的系列反應進行了報導。該文在《紐約時報》網站也同步登出。而同時,「郭美美事件」再現轉折,一網友發了數張照片,照片上出現了郭美美的疑似正牌男友。

「年輕貌美的郭美美的照片就像一顆顆手榴彈炸向中國的慈善事業。」署名「EDWARD WONG」的文章稱,引起公憤的是這個20歲的女孩自稱是中國最大慈善機構中的高管。

《紐約時報》的文章還提及之前曝光的中國紅十字會的其他醜聞,並引用學者於建嶸微博中的評論:「中國紅十會如不下決心改革,建立公開制度,將徹底失信於民。」

郭美美25歲正牌男友現身網路?

郭美美事件5日再現轉折,一網友發了數張拍攝於2011年5月21日「野生動物園」(未明確何地)的照片。

該網友稱,拍照之後,二人「摟腰遠去」。詳細對比可以發現,網友提供的圖片和郭美美微博中的照片場景及著裝細節完全一致。照片上,一男子為疑似郭美美、抱著小獅子的女子拍照,該網友稱,拍照之後,二人「摟腰遠去」。隨後,久不發聲的郭美美評論了這條微博,併發了新微博稱「我男友是86年的並非網上傳言的那些 人」。

王軍只是金主?

5日,網友「我就是個爆料的小號啊」發微博說「爆一件小事,2011年5月21日,我們去了趟野生動物園……當時吸引我的,是一個MM與萬般不從 的小獅子合影,因為有趣便隨手捏了幾張。結果當我有天不小心點開了郭MM的微博時,當時就震驚了,這不就是那個MM嗎?而旁邊的拍照男又是誰?求萬能的網友鑑定!」

詳細對比了這些照片和郭美美微博中的照片,其穿的衣服、髮型、墨鏡,周圍環境、椅子乃至身後的鐵絲網和小彩旗完全一致。該網友稱,拍照之後, 二人「摟腰遠去」。研究郭美美現在已經刪除、但記者保留下來的微博,她當天還發微博稱「每週都要跟崽崽來騎大馬」。而網友們分析其別的微博認為「崽崽」是 其男友。幾乎可以肯定的是,照片中男子並非王軍,「崽崽」也不是王軍,因為郭美美說「崽崽」是天蠍座。當天陪郭美美去動物園的人很可能是其正牌男友「崽 崽」。

該條微博的評論和轉發迅速達到了數千。郭美美隨後發微博稱:「我男友是86年的並非網上傳言的那些人,整容女的照片也不是我。」

如果王軍有老婆而郭美美有「正常男友」,那麼王軍很有可能只是「金主」。

背後還有其他金主?網友出80萬征線索!

有網友分析,郭美美昨天說「我男友是86年的」,可能是 「86男友」不能忍受王軍為郭美美男友的說法,給了她壓力。另一可能是,王軍老婆給了王軍壓力。也有網友懷疑,這是為了把大眾注意力引向娛樂化,讓紅十字系統不再受關注。

另有網友懷疑,除了王軍,事件背後另有金主,讓已經因為蘭博基尼而暴露的王軍出來「扛雷」。

5日,網友「@731柒三壹」在微博發布「鄭重通告」稱「郭美美引發的黑幕,也許將不了了之,我們需要揭露真相。如果你是知情人,有確鑿證據證明誰是倆母女的『支持者』,我們出『80萬人民幣』買證據。聯絡郵箱……,保證安全的方式由你定。」

郭美美事件像一張被推倒的多米諾骨牌,背後的黑幕正在以常人難以想像的速度撲面而來,讓我們耐心等待「下回分解」。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