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男人養生的10個忠告(圖)

發表:2011-07-10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盡量少吃些油膩和油炸食物(網路圖片)

男性公民對疾病很有點不以為然的味道,而真正患了疾病卻經常置之不理,以為會自己好起來。因此,現代男子在衛生保健上應聽從醫生們的以下十點忠告。

1、盡量少吃些油膩和油炸食物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較重,尤其是愛喝酒的男人,一般都會喜歡吃油膩和油炸食物,極容易使體重增加。這就增加了患血管疾病的危險。所以男人要逐步去適應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油,平時多吃些蒜和魚類,適量喝點紅葡萄酒,這些做法能降低膽固醇含量。

2、注意隱秘的睪丸癌

20歲至40歲的男人易患腫瘤,睪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發現及時,此病的治癒率達85%,否則治療起來相當困難。男子可以經常自己檢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溫水澡後皮膚變得柔軟時進行。如果皮膚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應立即去醫院檢查。

3、改變幾年都不去醫院的壞習慣

許多男人不愛去看醫生,總認為自己沒什麼病,但據統計有80%的重病患者承認,自己是長期不去醫院,小病誤成大病,等到心臟病、腦溢血等病發作時才不得不去醫院,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故每年例行體檢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4、胸口痛一定要去檢查

男性有時在干體力活或運動後會出現胸口痛的情況,一般休息片刻胸痛會停止,大可不必緊張。但這也可能是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也許什麼事都沒有,但確診後才使人放心。

5、還是不抽煙為妙

吸菸會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險。要健康最好戒菸,如一時戒不了應多吃胡蘿蔔、甜椒、蔥蒜、菠菜和橙黃色的水果,多吃魚類,經常喝茶等,以減輕煙害。

6、關心自己身上的痣

如果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會有什麼危險,但許多男人對自己的皮膚並不怎麼關心,要改變這種不良習慣。經常注意自己的痣有沒有異常現象,避免痣的惡變帶來嚴重後果。

7、別忘記高血壓的威脅

高血壓對心臟造成威脅,往往是心臟病突發或腦溢血的起因,所以男人要經常量一下血壓,血壓已經較高的人要按醫囑吃藥,病有所好轉也不能停藥。

8、保持一定的體力活動

體力活動太少會使人發胖。現代男人的體力活動越來越少,所以許多中年人在發胖,多餘的重量對心臟造成很大的負擔,關節也會變得不那麼靈活。因此,男人至少要經常散步,最好能經常參加體育鍛練,促進健康的同時還能增加吸引力。

9、入廁時間變長得當心

男人入廁時間變長一般與便秘或痔瘡有關,遇到這種情況更要多吃蔬菜與水果,並多喝水。如果入廁次數也增加,可能會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去醫院檢查。

10、瞭解家族病史很重要

許多病都會有遺傳性,男人要知道自己的長輩及家屬都患過什麼病,問老人並記下來。有針對性地做好保健,可防止許多疾病的發生,並在患病後及時診治。
 

来源:康易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