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墾丁 這些美食不能錯過(組圖)

作者:李君 發表:2011-07-10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到了臺灣墾丁,這些美食你一定不能錯過。

黑珍珠蓮霧

原來出產於林邊、枋寮、佳冬及崁頂一帶的黑珍珠蓮霧,原本的果實很小、汁少,頗不起眼,偶爾因其顏色紅艷取之供奉神明以討個吉利,而無食用的經濟價值。後來,經過各種栽培技術的不斷研發改良,靠著適當之土壤管理,終於培育出色澤艷紅、果大且多汁、口感佳的黑珍珠蓮霧,大大提高其經濟效益,使黑珍珠蓮霧一躍成名,成為深受市場喜愛的水果。

黑珍珠蓮霧果實如風鈴狀,帶有特殊的甜味,以清水洗淨,去掉果窪,即可食用。也可置置入冰箱,待冰涼後再予食用,風味愈佳。蓮霧生津止渴,亦可沾少許梅子粉或甘草粉食用,別有一番風味。黑珍珠蓮霧是送禮或自用的最佳禮品。

萬巒豬腳

提到豬腳,就令人聯想到聞名全臺的「萬巒豬腳」。位於屏東縣萬巒鄉的‘萬巒豬腳’,其美味在於豬腳只採用豬的前肢,經過精心的燉煮,使豬腳表皮柔韌而帶有彈性,再沾上老闆獨家調配的配料,呈現鮮嫩多汁豐富的口感。若是喜愛豬腳吃起來Q中帶有嚼勁,可將豬腳置入冰箱,待冰涼後再取出食用,風味絕佳,萬巒豬腳是冷熱食用皆宜的美食。

潮州「燒冷冰」

有名的「燒冷冰」位於屏東縣潮州鎮。老闆獨創的「燒冷冰」,每天都吸引許多的顧客前來品嚐。「燒冷冰」的特殊在於將熱熱的芋頭、紅豆、花生及湯圓等佐料加在「銼冰」內,再拌入純砂糖糖水,品嚐起來美味中帶有忽冷忽熱的獨特感覺,讓客人感受頗為新鮮,百嘗不厭。

潮州「旗魚黑輪」

屏東潮州圓環的旗魚黑輪,店外招牌醒目而特別,上面寫著「旗魚AO戀」,AO戀=的黑輪(台語發音),意思是「旗魚的黑輪」。店裡賣的有包蛋和沒有包蛋的旗魚黑輪,及各式的關東煮,還有大腸和古早味香腸等。客人來到點餐後到店內食用,還附免費的味增湯供享用;醬料方面,有辣椒醬、醬油膏、番茄醬及哇沙米可供選擇,物美價廉,是饕客們的最愛。

裡港「餛飩」  

屏東縣裡港鄉「裡港餛飩」,創始至今已有60幾年的歷史了,原創人將褔州扁食的作法加以改良而成裡港餛飩。「裡港餛飩」外皮Q薄,內餡採用新鮮溫體豬肉,並加入祖傳特製的調味配方而成,「裡港餛飩」的美味因而傳出好口碑,成為臺灣知名的小吃。

萬丹「紅豆餅」 

萬丹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培植出品質絕佳的紅豆,使萬丹紅豆餅在全臺打響知名度,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為的就是前來品嚐萬丹紅豆餅的美味。來到萬丹,隨處可見紅豆餅的專賣店。萬丹紅豆餅的餅皮是以雞蛋及麵粉依適當比例調配而成,做出的餅皮清香厚實,內餡配上萬丹道地的紅豆,因其紅豆顆粒大而飽滿,熬煮後紅豆的味道香純,並保有顆粒感,和清香的餅皮是絕佳搭配,吃了令人口齒留香。此外,萬丹紅豆餅的內餡除紅豆外,還有各種口味可供選擇,如:奶油、芋頭、巧克力、芝麻花生等,也都各具獨特風味。有機會來到萬丹,別忘了品嚐美味的萬丹紅豆餅美食哦!

東港三寶

1.黑鮪魚

東港三寶中黑鮪魚列為首席,東港豐富的漁業資源,為觀光產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是東港知名的觀光活動,約在每年4月中旬到6月中旬,臺灣黑鮪魚漁獲量目前佔世界第一。黑鮪魚俗稱的「黑瓮串」,繩釣為其主要捕撈方式。黑鮪魚肉鮮味美,富含DHA,適合做成各式料理或生魚片,是健康美味的佳餚。

2.櫻花蝦

櫻花蝦俗稱「花殼仔」,是很珍貴的漁產,目前全世界只有在臺灣東港、枋寮海域和日本靜岡縣才有,十分稀有珍貴。櫻花蝦身上佈滿紅色素及161個發光器,當其漂浮在水面時,其色澤和樣貌似日本國花櫻花般,故得其名-「櫻花蝦」。

3.油魚子

‘油魚子’是菱網帶鰆魚的卵,外形比烏魚子大而厚。油魚子的製造,先以鹽醃漬,將之置於在太陽光下曝晒,反覆不斷地翻面,使油魚子能均勻吸收到陽光。油魚子的美味不亞於烏魚子,切成小薄片食用時,一般可配上蒜片及小白蘿蔔片一同食用,口齒留香,風味獨到。

來到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可以同時品嚐到珍貴的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等道地的美食,同時也可以參加旅行社安排的一至三日套裝行程,來趟屏東深度之旅,盡嘗東港美食及一覽屏東好山好水的美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