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宿舍搬出溫馨事 7年前情人節信曝光(組圖)

發表:2011-07-11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學妹們給女主角送來圖書館裡找到的《追憶似水年華》,翻開後面的讀書卡,女主角看見了少年時的畫像,才明白曾經有一名男生深深地愛過自己……日本電影《情書》的最後一幕,讓很多人感動得落淚。最近,南京大學校園裡也上演了這樣一幕:一群男生搬宿舍時,在南大鼓樓校區南園5舍418宿舍裡,偶然發現了一封7年前情人節的信,寫信的女生用幽默的話語表達了對男生的情感。隨後,該信在南大小百合BBS和微博上首次曝光,引來眾多網友圍觀,在感動的同時,不少人也開始追憶他們的似水年華。


這封7年前情人節寫的信感動大家

7年前情人節的信曝光

微博上一直不缺話題,然而截至昨天8點,一封7年後曝光的情人節的信,光是其中一條微博就被轉發了4000多次,評論達到700多條。

這則微博由一名叫「bod教授」的南大學生於前日傍晚發布。「最近,南京大學仙林校區的大三學生正在往鼓樓校區搬遷,在南大鼓樓校區南園5舍418里,一封7年前情人節的信被大家偶然發現,在南京大學小百合BBS上,這封信成為最熱門的內容。」後附信內容。

這封信並不是一封肉麻的情書,而是一份溫馨的祝福,是一位女生寫給418宿舍所有男生的,題為「致418宿舍的一封公開信」。信中寫道:418的兄弟們,情人節快樂,今天嫂子十分坦白地告訴大家:我十分慷慨地給你們寄來了一盒金帝巧克力,希望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哦!趙志富同學嘛,人很瘦,卻很貪吃,要注意!咱利益均沾,經科學稱量,此巧克力淨重240g,除以5(原文使用數學公式),也就是每人48g。」隨後話鋒一轉,「當然嘍,巧克力也不是白吃的嘛。嫂子的意思呢,嗯……主要是讓大家監督趙志富同學,多多察其顏,觀其色,一有風吹草動,立馬舉報。」後邊還附有寫信人的舉報電話,且表示舉報有獎,具體獎勵措施將在下一個情人節出臺。署名為「你們的嫂子」。落款顯示寫信日期為2004年2月14日,迄今已有7年多時間。

7月9日上午,這封信被發到南京大學小百合BBS上,題為「5舍418里,一封7年前情人節的信」,截止到昨天晚上8時,點擊率已達26000人,回覆人數達到240多人。

搬宿舍搬出「一段往事」

這封信為何事隔7年多才被發現?故事要從搬宿舍講起。最近,南大鼓樓校區20舍搞裝修,20舍的同學們7月6日要搬到5舍臨時過渡,205的「兄弟們」被打散,各奔東西。其中,南大地海院的王斐被分在了418宿舍。當天,正當他爬上上鋪準備睡覺時,意外地發現床頭牆上貼了張信紙,紙已有些發黃。「致418宿舍的一封公開信」。仔細讀下來,他笑了,「太有意思了。」除了感嘆「嫂子」字寫得好之外,他驚覺,這是一封7年前的情人節的信,是老古董。

7月8日,原本205的朱磊和張永龍到王斐的宿舍串門,王斐忍不住告知此事,單身的朱磊和張永龍看後只剩下羨慕嫉妒恨,「哎呀,這個女生太可愛了。字裡行間很幽默,用巧克力賄賂舍友看緊男友,我們要有這種女朋友該多幸福啊!」

朱磊說,在宿舍裡發現學長的老古董並不稀奇,可是發現情人節的信的概率幾乎是零。這事讓他們仨興奮了好一陣,又逢畢業季,又多了些感慨,「不知道這個女生和趙同學最後在一起了嗎?幸福嗎?」「他們看到這封信會有何感慨呢?」當然也有猜測,「都說畢業就是分手,會不會他們沒在一起,有了各自的幸福?」

儘管上面留有電話,但他們卻沒有打過,「不想去打擾他們,就保持著這份美好。」當然,三個單身漢還有自己的期許,希望今年也能找個女朋友。

最後,朱磊建議一向頗有文才的張永龍將他們的發現發上南大小百合,讓更多的南大同學去重溫這份美好,這才有了後來眾網友的圍觀。

懷念過去,追憶似水年華

一封信在七年後再度重現,讓人多少有一種觸動。很多畢業多年的校友在網路上藉此懷念自己的青蔥歲月,被同學們提得最多的兩個詞就是溫馨和感動。「感動得嗷嗷的。」「多麼happy而幸福的一封信啊,真好。」「這樣的愛情真好!要一直幸福下去。」更有人表示,他們又開始相信愛情了。

一名南大在讀生朱同學如此感慨道,上大學起就用上了手機,從來沒感受過用書信來往的日子,凡事都是簡訊來簡訊去,但感動的簡訊沒記錄下幾條。「還是書信有感覺啊,那發黃的紙,那不磨滅的筆跡,在告訴我們光陰的故事。」

更有畢業多年的老畢業生回憶起他們的青蔥歲月,「這也是那時我男友慣用的招數,他總是給我們宿舍的女生買吃的,來討好她們,在我面前給他美言幾句。」這名網友說,現在男友變成了老公,老夫老妻了,然而回想起來,依然覺得那段日子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

也有更多的南大老畢業生在感慨,7年的時間就這樣彈指一揮間。青春已不再,追憶曾經的似水年華。還有不少校友建議,將這封信裱起來,送進南大校史博物館珍藏,作為永久的紀念。

「嫂子」回簡訊「我們過得挺好」

不論在南大小百合網上,還是在微博上,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兩位主角的情感歸宿。「他們最終在一起了嗎?誰能告訴我?」網友們都在問同一句話。

昨天,小百合上有網友爆料,信中提到的趙同學是安徽淮南人,南京大學會計系2003級碩士,現在在淮南工作。還有人爆料,兩人現在已經結婚,兒子都上小學了。

從前晚開始,南京大學金陵學院南大金陵《橙》報微博「橙報官微」也發動大家尋找信件主人,物歸原主。一名負責微博的王同學表示,前晚他按照信上的電話打過去,電話居然是通的,但沒人接,隨後他發了條簡訊給對方,內容為:「你好,我是南大《橙》報的學生,在BBS上看到了2004年情人節的一封公開信,上有這個號碼,請問你是那個寫信的嫂子嗎?」沒想到真的有了回音,對方回覆:「是啊!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過得挺好。」隨後,他又發簡訊問「嫂子」有沒有開微博,可以在微博上發布好消息,對方又回覆:「不好意思,沒有,再次感謝。」

王同學說,據瞭解兩人已經結婚,趙同學現在在人民銀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工作。有一名在淮南工作的校友很積極,表示如果聯繫上他們,可以負責轉交他們當年的信。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