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最暴利」行業十年後再PK(組圖)

發表:2011-07-12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大暴利行業之首:十年前是菸草,現在是化妝品

男士也許該懷疑,大寶是暴利產品嗎?No,這裡的化妝品是指進口高端產品。SK-II著名的神仙水在中國零售價格為560元,而其製造成本僅為人民幣6.5元。驚訝麼?就算研發成本都加進去,每單只成本也不超過人民幣10元。資生堂650元/50克的眼霜連包裝成本也只有10元不到。而歐伯萊那些150元左右的低端眼霜成本僅在3元左右。呵呵,女士們,現在不再認為你們往臉上塗抹的是什麼高科技產品了吧?在這裡,女士是第一受害大頭!


十大暴利行業之二:十年前是金融業,現在是日用品

其中以個人清潔化學製品利潤最恐怖。以牙膏為例,其中最貴的成分─發泡劑成本僅為600元/噸左右甚至更低,而這600元的發泡劑足足能夠裝滿6000只最大號的180克牙膏。剩餘的有效成分成本更是可以忽略不計了,碳酸鈣粉末每噸用量成本僅為120元左右,最高級的含氟牙膏其有效成分─單氟磷酸鈉每噸成本不過100元。國產的低端產品就不算了,就算是用硅磨料的佳潔士,180克裝市場零售價為13元左右,6000只能賣多少錢?洗頭水就不說了,比這個更恐怖。


十大暴利行業之三:十年前是石油天然氣,現在是飲料

這其中,非碳酸類果汁飲料的利潤最大,市場零售價2塊錢的果汁飲料連包裝成本+設備成本只有7分錢,而易拉罐飲料則更低,僅有5分錢。


十大暴利行業之四:十年前是出版業,現在是白酒

以五糧液酒廠為例,每噸糧食能夠生產100市斤左右白酒,其中10市斤最品質好的是五糧液,其餘則被用作什麼五糧春啦、瀏陽河啦類似低端產品。每噸糧食的收購價格大概是1600塊錢左右,而生產出的產品在市場上零售則最多可達到15000元左右。大家不要相信某些白酒所謂的N年陳釀,廠家沒那耐心真的去陳釀,只不過是用現代工業的催化劑加快發酵過程罷了。


十大暴利行業之五:十年前是白酒,現在是藥品

藥品的暴利大家是知道的。在一般人的眼睛裡,藥品的利潤應該是最高的。但事實卻不是如此。比較以上行業,藥品的設備、廠房及研發成本都要高出許多,所以只能排在第五,而進口藥品的配方研發一般是在國外進行,導致其研發成本更高。雖然其有效成分不值幾個錢,但廠家的時常出新卻是實實在在的。當金六福賣不動的時候,五糧液可以註冊一個金七福的品牌繼續賣以前的酒,而藥品卻不行。新藥就是新藥,沒聽說過麥迪黴素淘汰以後改個名字繼續賣的。


十大暴利行業之六:十年前是醫藥,現在是保健品

這東西是咱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了,從太陽神到腦白金,就從來沒有一個保健品能真正起到其宣傳效果。這裡排行的保健品是指真正意義上的由正規廠家通過正規配方生產的產品,並非假冒偽劣產品。由於行業競爭激烈,保健品在前兩年的暴利狀況已經改觀了很多,尤其是異軍突起的腦白金,雖說是購買美國的淘汰配方,但其不到200的售價比起其每單位十多元的成本(包括包裝成本、配料成本、廣告成本)來說,比例顯然低了很多。與藥品不同的是,保健品的研發及設備成本相對較低,吃不死人就成,最好也別吃出事來。


十大暴利行業之七:十年前是煤炭,現在是通訊

GSM基站每臺的造價約為人民幣20萬,但其確可以負擔最多15萬門的信號流量,以每人40元月租算,就算這15萬人不打電話,一個月的月租就能買30個基站。當然,移動通訊行業還有其他設備及科技成本投入,這裡就不細算了,總之將其排在第七位比較合理。


十大暴利行業之八:十年前是房地產,現在是盜版軟體

任何軟體在中國賣的都不好,這裡只針對買正版的人。每張光碟的製造成本是9分錢,高檔軟體的包裝成本不過5元錢,但軟體的大頭往往在於研發。WINDOWS98賣了近8年,賺的錢已經足夠再研發40個WIN98了,但是這是外國。如果比爾蓋茨生在中國,相信其早被餓死或還在中關村當裝機工。


十大暴利行業之九:十年前是汽車製造,現在是小家電

比起冰箱彩電,小家電的成本最低,利潤最高。飛利浦就是做小家電起家的大公司之一。其實,1800元的刮鬍刀製造成本往往只比180元的刮鬍刀高1.5-2倍,但在零售時卻可以賣到10倍價錢。誰用飛利浦刮鬍刀舉手!您好幾百的高科技產品其實也就值20塊錢。


十大暴利行業之十:十年前是通訊,現在是汽車

國外的汽車利潤已經很透明瞭,每輛成本在8000美金的車零售能賣到10000美金就不錯。但國內卻不然。本田飛度那種破車大家都覺得很便宜,其實那車在中國的售價足足比國際參考價高了1000美金。更低的材料成本,更低的人員成本,更高的利潤,中國人很多人還被蒙在鼓裡,天真的認為汽車真的便宜了。其實那群洋生產商正躲在被窩裡偷著數錢呢。

来源:趣看天下精品博客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