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力健:升級版城管

作者:信力健 發表:2011-07-12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自古以來兵法講究多樣性,一般我們聽到攻擊某城,軍師都會說兵分三路,甚至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故事到今天都受到外國軍事戰術界的膜拜,可見在這個偉大的國度裡,一般做什麼事情講究的都是陰陽搭配,雙管齊下。

不過有一件事我一直以為是個例外。那就是城管,這個據說在國外的字典裡屬於極其隱秘的力量,有人曾言道,「給我三千城管,三天收復臺灣。」Twitter中這句話被熱傳,以至於美國和臺灣方面都以為中國出現了新的特種武裝力量。一般來說,出了城管這一招,應該會有對應的一招搭配成雙管齊下的另一管,可是我始終未曾找到一個能與城管匹敵的力量。並且在別人對我說,中國講究平衡,講究中庸和雙管齊下的時候,我一直以城管為範例反駁他們。

因為城管們的英勇事跡著實非用尋常詞彙可以描繪出來的,我也一直以我這個反例沾沾自喜。須知城管之勇,冠三軍也,不信可以查看前段時間城管警察互毆之時城管的颯爽英姿;城管之智,賽諸葛也,不信可以查看城管在緝拿小販時採取的回馬槍計,聲東擊西計,出其不意攻其無備計,樹上開花瞞天過海計,反間計,調虎離山計,雙重炮計;城管之名,垂青史也,不信可以翻閱歷史檔案看無論貪官污吏,還是叛賊逆臣,哪一個可以做到如城管一般讓廣大人民不受政策、教材等影響的前提下發自肺腑的唾罵?

所以城管成了中國的一個另類力量,我也一直苦苦尋求哪怕稍能與之勉強搭配的平衡方,無果。所以我不得不上網搜索,可是我發現了我能搜到的內容都是無比和諧的,甚至連城管都成了扶老奶奶過馬路,幫小販看攤的三好青年了,所以我想瀏覽一下國外網站,看看當下世界範圍內可否有一只可以與之匹敵的力量,但是我發現,依舊無果。因為我上不去。

因為可笑的網路防火牆,因為我處在這個網路閉關鎖國時期,因為我只能每日待在一個和諧過的區域網內,搜索和諧過的諸般和諧。翻牆無果不免心灰意冷,不過仔細一想我卻冷汗直流,並非因為害怕,而是我找到了可以抗衡城管的力量,找到了維護和諧的雙管齊下的另一管。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另一管,不就是這個設計網路閉關鎖國政策的人嗎?城管管理的是市區內,表面上的和諧,無視他小販們內心的滔滔怒火;防火牆管理的是網路內,區域網的和諧,哪管他網民們內心的千萬咒罵。這另一管,高於城管而源於城管,在城管的基礎上進行了戰略升級,他不那麼赤裸裸的耍流氓了,而是閹割掉自己,然後對你說,你隨意欣賞,但是未閹割的其他內容,你就想都別想了。這個與城管簡單的暴力美學來比,可謂異曲同工之妙也。

長城防火牆創始人,也即網路城管大隊長是赫赫有名的方濱興,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哈工大本科畢業,清華碩士畢業,哈工大博士畢業,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博士後。夠嚇人吧?我也被嚇到了,所以我今天不得不委屈一下城管,讓他們居第二位,而把方校長置之第一位,稱為「升級版城管」大隊長,這樣一個聲名顯赫的人物,如果換到國外,那必然是牛津劍橋哈佛等類學院的高材生,可惜與這些世界名校的畢業生造福社會,造福人類,為人民服務所不同的是,方校長毅然走上了一條城管的道路,他不好高騖遠,也不貪圖名利,默默的扛起了網路城管的大旗,像一個包工頭一樣,領著一群技術高超,思想原始的民工孜孜不倦的蓋著心中的長城,把一切自以為有害健康的,煽動社會,破壞和諧的內容拒之門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被網民唾罵中去。他沒有辦法掌握生命的長度,但是他以自己對祖國,對黨的熱愛,無限的拓寬了自己生命的寬度,他,如自己所說,常懷愛國之心,常抒愛國之情,是人民的兒子,是人民的城管,是人民的大隊長!

方大隊長自從走上工作崗位的那天起,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每日辛勤勞動,因為他要對得起自己領取的國務院特殊津貼,做一個合格的大隊長,所以方大隊長在管理自己的學校之餘,也常常視察網路,他在自己的青蔥歲月裡,屏蔽了youtube,屏蔽了facebook,屏蔽了twitter,可這些怎麼能滿足方校長無比高漲的工作熱情?方校長的英語雖然夠考到博士後,但是方校長認為有許多英文網站在和諧的表面下暗藏不少危機,更何況有些甚至連表面上的和諧都做不到,所以我們要統統屏蔽掉,任何有構成不和諧因素的可能的網站,全部封鎖,給你個404 NOT FOUND,我讓你Y的不安分守己,讓你不好好上班,想出來擺攤?

這些歷史的光環本來可以讓方隊長後半輩子不愁吃喝,但是生為人民的兒子,他始終不忘自己要管理人民的職責,在努力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方隊長通過與戶口部(抱歉應該是民政部?)隊長的友好互訪,達成了一項新的決議,那就是模仿戶口部制定的嚴格的戶口、身份證制度制定一個嚴格的網路實名制度。這項偉大的決策,無論對於中國網際網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國走向與世界同步的網路監管制度,中國人民的網路言論自由來說,都不得不說是一個腦殘到褲襠的決定。

當然我堅信這個腦殘決定絕對不能怪方隊長,真相應該是方隊長被戶口隊長給忽悠了,因為大家都是同僚,難免攀比,戶口隊長一不小心吹牛吹得有點大,他告訴方隊長,在實行了戶口身份證政策之後,中國完全杜絕了欺詐、欺騙、貪污、腐敗、賣淫、嫖娼、考試作弊、當官找關係、任人唯親、只顧GDP、圈地賣國等現象,形成了舉世公認的一塵不染、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無處不均勻、無人不保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社會誠信體系。方大隊長一拍大腿,嘆道:「哎呀,我的乖乖隆德東,這麼好的玩意怎可不拿來為我所用,兄弟們,大家準備鋼筋水泥,我們要構建網路實名體系!」就這樣,一片冰心在玉壺,白衣飄飄心若處女的純潔的阿凡達方隊長,在戶口隊長那裡草船借箭了一番,走上了構建網路實名制的康莊大道。

當然,相對於人民的兒子的智商,作為父母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對於孰是孰非都會有自己的判斷。正如同城管告訴大家他的職責是城市管理,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天熱搶劫西瓜攤,天冷搶劫羊肉串攤的;今天方校長告訴我們他的職責是維護城市安全,但是我們也都知道,他其實是以身試法拿著自己手裡的6個VPN翻過牆頭低頭嘲弄我們這些牆內的人的。那是怎樣的一種攔住十幾億人,而自己悠然自得的、十幾億人之上,0人之下的快感啊。

方隊長,您在那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的曼妙舞姿下,多學學如何去站在一個人類、一個真正愛國者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吧,嘗試一下不要自閉,敞開胸懷去接觸一下民主和自由的新鮮空氣,這是毛偉人紅太陽主席曾經教導過的。不要如同強權的一條獵狗一般,只會打獵,你也是人,雖然智商不高,但也請你學會思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