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墾丁 看火舞(組圖)

作者:齊鳴 發表:2011-07-12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墾丁真是臺灣旅遊的最佳聖地,可以遊山,可以玩水,可以輕鬆的享受自在的生活,而且夜晚的墾丁,更是風情萬種,有墾丁大街熱鬧喧嘩的夜市,還有另類的「夜探體驗」,墾丁迷人的夜生活豐富多樣,滿足動靜遊客的需要,讓我們一同探訪及悠遊夜間的墾丁!

夜探墾丁看火舞

夜訪墾丁,除了清涼啤酒、熱情舞池外,還可到出火去看火焰舞!形成原因乃是地下天然氣冒出而日夜燃燒所致,以前這是在地人的私門景點,但近年來此觀火的遊客多了,而當地人把在這裡出的天然氣取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叫 「天火」。

出火位於恆春城外東方約十公里處,沿著城外的縣道直走,公路左側有個名為「出火」的地方,可觀看該處地面冒出火焰的現象,這裡地下蘊藏天然氣,因此不斷會有火花冒出,這種完全出自天然的異象,到了晚上更是明顯,火花隨著晚風舞動,猶如一場火舞。

由於天然氣不斷流動,經點火後形成一團團紅紅的火光,出火口亦時有不同,火焰雖不是很大,吸引不少遊人前往觀賞,當地人會利用火欿作燒烤食物,因為沼氣密佈致火焰終年不滅,空氣中也散發著一絲絲的瓦斯味,用腳舞弄石頭,說不定就又竄出另一股火花。但亦曾發生灼傷遊人事件,故到訪此地時要加倍小心。

探索夜行性動物

夜遊墾丁對於那些不愛逛大街、晃酒吧、不愛聲光樂音的遊客有甚麼知性之旅呢?墾丁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孕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有著別地少有的野生動物,諸如梅花鹿、臺灣獼猴、灰面鷲等,為遊客提供了知性、感性兼備的墾丁國家公園之旅。

而且入夜後的墾丁社頂部落,更與白天是迥然不同的繽紛世界。蟄伏的夜行性動物開始大展身手,虎皮蛙、小雨蛙嘓嘓唱鳴求偶,就連嗓門及長相都不怎麼樣的黑眶蟾蜍,也自唱自娛,大自然的樂章快樂奏鳴。

梅花鹿除了動物園外,想看到成群奔馳在原野間的,唯有在墾丁,花鹿多次野放,目前在社頂附近估計有超過一千頭。梅花鹿生性膽怯,入夜後常成群在草原上覓食。另類的夜探游程,最大樂趣在於拿著手電筒筒摸黑尋覓,與梅花鹿驚奇相遇、驚異對望。

有人說,梅花鹿無辜的大眼睛像極了精靈的眼睛;又有人說,飛舞在夏夜的黑暗竹林裡或林間的螢火蟲,閃爍著螢綠色的螢光蕈,它曾被誤認為森林中的「精靈」!也有人稱為「鬼火」。觀賞螢火蟲時間首先要避開月圓日子,皎潔的月亮會掩蓋螢火蟲的光彩,不易欣賞到。而光害也會影響到螢火蟲現身,如果附近有路燈照射的話就比較難見其芳蹤,另外在滿州到九棚一帶有許多山谷小溪中,每到10-11月,會有成群的螢火蟲出沒,其中長樂村附近因為有老佛溪,也成為觀賞螢火蟲的絕佳地點,而墾管處也定期在此舉辦賞螢活動!在沒有光害的社頂夜空,仰頭可見滿天星斗,和整片的螢火蟲上下呼應。

另類的夜探墾丁

墾丁多樣化地質景觀無窮的生機。百萬年來地殼的變動,造就了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獨特的地形景觀。墾丁社頂是臺灣唯一能一眼看穿兩峽(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及一洋(太平洋)的部落。這裡有一座種於日治時期,樹齡近百年,全台面積最大的毛柿母樹林。這裡林木蓊鬱,森林盡頭就是太平洋,海天一色視野佳。

屏東縣滿州鄉欖仁溪流域生態豐富,有如一座原始的熱帶植物園。恆春半島共有172種水生植物、蕨類、蘭花等物種,其中欖仁溪就有40多種;臺灣30多種蛙類裡,欖仁溪找得到至少10種;就連臺灣螢火蟲,這裡也有29種之多。

夜間的鵝鑾鼻公園不收費,燈塔也了夜遊最好的地方,月圓的時候不需手電筒筒,景致優美;提醒一下,沒有月亮的日子,手電筒筒是必備用品,夏天在晴朗夠暗沒有月亮的時候,還可以肉眼看到銀河,橫隔在牛郎織女星之間。有路燈的地方,抬頭就是滿天星斗,除了四季的星座以外,還有美麗的南十字星。

觀星族最愛的觀星點,一直以來都是光害低的龍磐草原,但是由於墾丁大街商業發展及南北沿線安裝閃亮路燈,所以觀星的效果已不如前。目前恆春半島僅存的最佳觀星點應該是貓鼻頭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