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特首猶如「倒模出產」(圖)

發表:2011-07-13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FI/Chine-correspondant HongKong

明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已進入暖身階段,3個疑似候選人範徐麗泰、唐英年和梁振英均透露角逐的意願,但根據一家國際顧問公司最新發表的報告,無論誰當選都一樣,因為他們需要聽命於北京的旨意。

政治及經濟風險顧問公司13日發表的《亞洲情報》報告,內中提到有關香港明年的特首選舉,報告以跡近挖苦的語調,諷刺香港的特首像是「倒模出產」,都是由北京欽點,而非香港選民投票選出。他們當中,沒有人夠膽推動政制改革,不論誰做,都要聽命北京。

事實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日前在北京接見香港工聯會代表團時,就開出了下屆特首的三大條件,即要愛國愛港、有高的管治能力和認受性。香港泛民主派批評王光亞的言論不恰當,不應干預特首選舉。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指王光亞作為港澳辦領導人,應保持中立,不應對特首條件說三道四;而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說,香港有很多事務都受內地干預,因此應盡快落實普選,而無論北京開出什麼條件,最重要是有意參選特首的人,要多聽取真正民意。

政經風險顧問公司的報告又說,誰人當選下任特首並非香港政局變化的關鍵,香港只會在內地動盪時才會出現政治巨變,報告認為內地政情相對穩定,香港劇變的風險不大。報告續稱:「香港發生政治巨變的風險比內地還要低,因為香港政府領導層的變動都是經由北京小心操控,甚小變異的空間。」

報告同時又以民生政策將香港與新加坡作一比較,指出香港政府雖不像新加坡政府般處處插手,但在處理空氣污染及公共房屋問題上,未如新加坡實際。報告處處嘲諷香港,以預算案進退失據為例,認為港府根本不能自行制訂政策:「因為香港並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只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一些施政的掣肘,在其他國家是找不到的,例如臺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