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女拒當「小三」 稱寧瞎也不受污染(組圖)

發表:2011-07-14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2日,流浪二胡女孩劉娟在街頭為付華清義演募捐。


付華清在生火。


付華清在洗碗。

「我寧願當一輩子的瞎子,也不讓自己的身心受到污染。」今年22歲的付華清在8年前患眼疾雙目失明,家貧無錢醫治。2010年,有一名煤老闆表示願意出資 30萬給她治病,卻被她斷然拒絕。因為,這名已婚的煤老闆還有一個附加條件:要她做他的「女朋友」。7月13日,記者一行來到四川萬源市黃鐘鎮馬家溝村,見到了這名美麗的女孩。

山溝裡的「形象代言人」不幸雙目失明

在馬家溝村支部書記冉光榮的帶領下,記者找到了付華清的家。一家人剛吃過午飯,付華清正在洗碗。和記者的想像大相逕庭的是,她洗碗的動作乾淨利落,還能準確的把洗過的碗放進碗櫃。

乍看上去,她的眼睛和正常人的別無二致,甚至還是一雙美麗的大眼睛。付華清的母親陳碧波告訴記者,這種情況俗稱「睜眼瞎」。

提起失明前的女兒,陳碧波明顯為之自豪:「她的成績在班上一直都是最好的,還能歌善舞,既當班長又當音樂委員,哪個見到她都誇獎這女娃娃可愛。」

冉光榮也證實說,那時候的付華清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聰明伶俐,被村民公認為這個夾皮溝裡的「形象代言人」。

厄運降臨在8年前。小學畢業那一年暑假的某一天,付華清的眼睛突然佈滿血絲,家人以為她是得了紅眼病,就給她買了一瓶眼藥水。用藥幾天之後,她的視線逐漸模糊,直到雙目失明,僅能感受到白天和黑夜,卻看不清任何景物。

到大醫院檢查 醫生稱其「害不起」

據介紹,由於當時實在太窮,付家人就沒有送付華清到醫院檢查治療。

近幾年,隨著家裡經濟條件相對好轉,家人先後送她到萬源市中心醫院、達州市中心醫院、重慶市大坪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檢查治療。

陳碧波告訴記者,2010年4月,華西醫院專家作出了最終診斷:付華清雙眼陳舊性虹膜炎、右眼併發白內障、雙眼角膜鈣鹽沉著,有治癒的希望。

讓陳碧波一輩子也難以忘記的是,檢查結果出來以後,一名華西醫院教授告訴她:你娃娃這病不是你們那個地方的人害得起的。

對此,萬源市黃鐘鎮中心衛生院院長任繼江認為,該教授的話不無道理,因為鐳射電膜打孔治療陳舊性虹膜炎、角膜移植及其他併發症的治療費用在30萬元以上,付家的確無力承擔。

「我們就靠耕種3畝地維持生活,這幾年給娃娃治病還拉了6萬的債務,」付華清的父親付強棟雙手捂眼,淚水從指縫裡流出,「我們當父母的沒出息,對不起娃娃。」

拒當煤老闆小三 寧瞎也不受污染

社會上有愛心人士偶爾前往關心付華清的病情。但是,在奉獻愛心的人群中,也有「給雞拜年的黃鼠狼」。陳碧波告訴記者,今年春節後,有一位煤老闆專程來到付家,表示願意出資30萬幫助付華清治病,但是有個附加條件:讓付華清做他的「女朋友」。

「我們曉得他是結了婚的人,聽了他的話就覺得他沒安好心,」付華清的臉上泛起了害羞的紅暈:「我寧願當一輩子的瞎子,都不得讓自己的身心受到污染。」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