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脊樑」何曾直起來過?(圖)

發表:2011-07-15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國脊樑」獲獎合影,左一為倪萍。

央視主持人倪萍等人近日獲得「和國脊樑」十大卓越人物,許多人質疑只會投贊同票的政協倪萍無法擔當「脊樑」稱號。網民發起投票給人大選舉獨立候選人劉萍活動,但迅速遭到刪除。

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共和國脊樑系列活動頒獎典禮7月10日上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央視主持人倪萍等人獲得「共和國脊樑」十大卓越人物的稱號。

據報導,當天的頒獎活動共評選出共和國脊樑十大功勛、十大卓越、十大傑出及十大創新人物以及優秀文藝作品獎、傑出藝術創作成就獎等系列獎項,其中電影藝術家田華,原中央電視臺臺長楊偉光,導演張繼鋼,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劉蘭芳,慈善家吳東魁等300多人獲得了共和國脊樑功勛人物、傑出人物等稱號。

自稱只投贊同票的全國政協委員倪萍獲獎後引起許多網友諷刺與批評。資深媒體人北風說,倪萍獲得「共和國脊樑」稱號實至名歸,你看「共和國脊樑」什麼時候直起來過?「共和國衛士」都不好意思提了呢。還有網友作段子:倪萍是共和國的脊樑,趙本山是共和國的腰子,郭美美是共和國的腿,怪不得這個國家腰酸背痛腿抽筋。網友皮皮向本臺表示:「我覺得他們每個獎在完成一個造神的一個過程,成為人民的標桿,讓人民向他們學習,她何德何能能拿這個獎。相比起真正為這個國家民族發展做貢獻的人,她真的太微不足道了。」

博客作者喬志峰發表一篇題為只會投贊同票的倪萍是共和國脊樑?文章,表示記得在兩會上,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倪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很自豪地說:我參加政協以來,都是投贊同票,我愛國,我不添亂,從不反對或棄權。只會投或只敢投「贊同票」的人,不管她(他)有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值得原諒──此種做法即使不能說是「媚權」或患有「軟骨病」,最起碼缺乏應有的責任感,不應該也不配成為「共和國脊樑」。

「共和國脊樑」五字在新浪微博上遭和諧,有網友星期三中午發起倪萍和人大選舉獨立候選人劉萍誰更加可以稱得上是中國的脊樑?據瞭解,當天晚上劉萍獲得約百分之九十五的支持,然而星期四早上記者想進入投票頁面時,卻彈出一窗口寫著:抱歉你訪問的地址有誤或不存在,投票活動已遭刪除。宣布參加今年地方人大代表選舉卻遭打壓的劉萍告訴本臺記者:「我很自信的說,我覺得我勝於倪萍,因為我有強大的群眾基礎,如果不是人為干涉的話,我勝任人大代表是必然不是偶然,所以我很自信的說我勝於倪萍,雖然說知名度我沒有她高,她在主持界,我們分工不同,但是我覺得我的勇氣、毅力、執著,絕對勝於她,我可以非常自信的說。」

也宣布參選人大代表的媒體人李承鵬在微博上寫道:倪萍是個好人,可這就是好人倪萍現象。這個國家總有這麼一群人,他自己裝看不見,後來真看不見,不僅他看不見,還不許別人看得見。他從不投反對票,他唯一投的反對票就是,反對別人投反對票。到後來,他不再是當初那個只是有些傻氣的人,而成為精明的幫凶......

網友紫色百合表示,你們說誰是「中國脊樑」誰就是中國脊樑?問過全中國的人沒?誰受得起,誰評得起?!魯迅曾指出:「我們自古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才是中國的脊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