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27天 委國監獄暴動落幕

發表:2011-07-1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史上最血腥的一場監獄暴動,在延續長達二十七天並造成三十人死亡後,十三日終於和平落幕,當局與暴動囚犯達成協議,警方成功取回羅迪歐監獄控制權。

在約六十名發動暴動的武裝囚犯投降後,遭武裝囚犯劫持的約八百三十一名其他人犯得以離開監獄,目前都受到獄方控制,且獲得必要醫療,人犯都很安全。

內政部長埃薩米說,從六月十七日第一場暴動開始迄今將近一個月,發動暴動的武裝囚犯部分領導人,已同意投降,但要求保證其人權受到尊重。在歷經漫長談判後,當局保證不傷害發動暴動的囚犯,終於結束警囚對峙。在重拾監獄控制權後,已開始搜查武器,並展開監獄重建工作。

委內瑞拉部隊上月中旬攻入位於首都卡拉卡斯以東僅四十公里的羅迪歐監獄,企圖平息囚犯間敵對派系之間的暴力鬥毆;部隊控制被稱為羅迪歐一號的區域,但仍有數十名擁有槍枝甚至手榴彈等武器的囚犯劫持其他人犯,佔領羅迪歐二號監獄的另外一側。一連串暴力對峙總共導致約三十人死亡,包括四名企圖趁亂越獄、但遭軍隊射殺的人犯。

委內瑞拉的監獄暴力與人滿為患情況極為嚴重,全國三十四所監獄囚犯收容量高達五萬人,比標準的一萬四千人超出甚多。以羅迪歐監獄為例,原本設計只能容納七百五十人,但實際上卻收容多達四千七百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