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銀河系擁有複雜生命行星超1%(圖)

發表:2011-07-15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研究人員的計算,銀河系中的恆星系統有1.2%擁有可支持複雜生命存在的行星。(網路圖片)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根據一個新模型,銀河系內有超過1%的恆星系統擁有支持複雜生命存在的行星。此項研究由美國夏威夷大學的邁克爾·格萬羅克領導,研究發現刊登在《天體生物學》雜誌上。

研究人員對支持複雜生命存在所需要的條件進行了詳細分析,同時擴大銀河系內可能存在複雜生命的區域。在刊登於arXiv.org網站上的研究論文中,格萬羅克和同事表示,科學家通常將目光鎖定銀河系適居區內繞恆星運轉的系外行星。這個甜甜圈形區域高度達到6000光年,距離銀心2.5萬光年。

研究人員指出,銀河系適居區擁有金屬星,這種恆星重量超過氫和氦的元素比例較高,它們與太陽類似,最有可能擁有類地行星。但格萬羅克和同事認為銀河系適居區的複雜性超過此前預計。他們對大量因素進行了分析,包括因恆星拖拽導致的行星撞擊以及「不毛區」內的超行星爆炸造成的破壞。這個時間立基於一個已知的樣本,也就是地球。

他們的模型顯示,銀河系有多達1.2%的恆星擁有存在複雜生命的行星。銀河系中央的這種恆星比例更是多達2.7%。研究人員在論文中指出:「適居行星在銀河系中部較為普遍,雖然很多已被超新星摧毀,但仍擁有足夠的時間讓複雜生命繁衍。」

根據他們的模型,繞這些恆星運轉的行星中有75%因始終面朝恆星被潮汐力鎖住。格萬羅克和同事表示:「格利澤581(一顆紅矮星)周圍發現一個超級地球,由於距離適居區很近,也可能被潮汐力鎖住。這顆行星的一側被灼熱的恆星燒焦,另一側則處於冰凍狀態。」他們認為這樣的行星不可能支持生命存在。

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澳大利亞天體生物學中心教授馬爾科姆·沃爾特表示,這項研究幫助科學家找到正確的方向。他說:「現在,我們採取科學的方式,確定類地行星位於何處。我們處在南半球的一個理想位置,能夠對銀河系最具有前景的區域——中部進行觀測。一些科學家一直對這一地區進行觀測,現在他們可以加大努力。這項研究進一步精確了銀河系適居區的位置,對未來的研究很有幫助。」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