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堅定訴求:審判凶手 改建警隊(圖)

發表:2011-07-1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開羅解放廣場上,幾百名埃及人紮營靜坐抗議。
圖為一名參加抗議的埃及小男孩在揮舞國旗(圖片:AFP)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報導】今年2月,埃及民眾持續不懈的抗議,最終推翻了前總統穆巴拉克(Mubarak)的獨裁政權。其實,導致全國民怨沸騰的關鍵原因之一,是警察的普遍濫用職權。

有近900人在這場抗議浪潮中被殺。

但現在接替了穆巴拉克政權的軍事委員會,卻遲遲未將殺害這些民眾的前政權官員們和警察們繩之以法。

公眾不滿急速上升,很多人再回解放廣場靜坐抗議。在2月時,在埃及民眾持續18天的抗議浪潮中,此廣場曾是中心,白天黑夜都被大批抗議民眾佔據。

現在又回廣場抗議的民眾說,只開除669名警察遠遠不夠。

「這只是應付性的做法,我們不會上當的」。週三 (13日)在解放廣場上的抗議者之一、34歲的薩歐德(Walid Saoud )說。

他還說,靜坐抗議將繼續,因為民眾想看到一個全面從新改建的警察隊伍。而現在的警察一直是前政權用於政治控制的主要工具。

一些參加抗議的民眾甚至譴責執政的軍事委員會正在試圖保護穆巴拉克和他的忠實支持者們。

官方報社報導說,軍事委員會已答應了抗議民眾所提的一個要求,將原定在9月舉行的議會選舉,推遲到10月或11月舉行。

因為從2月份的抗議浪潮中誕生出了很多政黨。他們都想推遲選舉,以便他們能與準備更好、又有資金援助的伊斯蘭團體,比如穆斯林兄弟會進行競爭。

儘管軍事委員會最近作了一系列讓步,但抗議民眾顯得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堅定地提出他們的訴求、並要讓他們的訴求得到實現。他們很多人正在呼籲解散現在的內閣。

薩歐德說,「解放廣場是一個公開、合法的監視器,在這裡可以窺見任何一個在埃及的機構表現如何。據我們所見,警察在做事方面沒有任何改變」。

週三(13日)時,內政部長伊薩韋(Mansour el-Issawi)宣布開除669名高級警官。官方電視臺說,他們中的37人將面臨殺害抗議民眾的指控。

伊薩韋說,「這是一次最大的行政舉措,以期為警察隊伍注入新的血液。」

他還對埃及民眾承諾,「任何警察,無論做了任何違法之事,都將被繩之以法。」

如何處理埃及近50 萬已喪失合法性的警察隊伍,一直是過渡政府的一個主要難題。

在抗議浪潮的初期,警察用極度暴力的手段試圖阻止民眾的和平示威。可是抗議持續幾天後,警察全部神秘的從街上消失,任由一波一波的搶劫、盜竊橫行。

波洛斯(Magda Boutros)是一個倡議改革警察隊伍的小組成員。她說,伊薩韋提出的措施與民眾所期待的相差甚遠。「我們不能將穆巴拉克政權遺留的一大堆問題零零落落、散亂無章的處理。我們需要一個全面的計畫」。

阿思斯(Mohammed Abdel-Aziz)是一位專門處理有關警察施行酷刑案例的律師。他說,前政權推翻後,警察施酷刑的現象仍然在繼續。

拉格布(Ahmed Ragab)是一家支持改革的警察協會的發言人。他說,從新改建警察隊伍需要一個漸進的過程,應該給予新政權一些時間。

穆巴拉克政權時的警察頭目阿里(Habib el-Adly)和其6名助手現正接受審判,他們被指控下達了殺害抗議民眾的命令。

而穆巴拉克本人也正面臨著相似的指控,對他的審判將在下個月開始。

點擊看中國論壇原文鏈接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