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阿凡達台詞 臺灣農民捍衛土地

發表:2011-07-17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夜宿凱達格蘭大道的捍衛農鄉聯盟與臺灣農村陣線一早展開活動,除在凱道上晒稻,也舉行祭拜五穀神農大帝儀式。學者廖本全代表農民宣讀重返凱道宣言,堅持土地正義。

捍衛農鄉聯盟及臺灣農村陣線上午8時不到即舉行晒稻穀活動,活動代表更舉電影「阿凡達」重要台詞高喊,「This is our land」(這是我們的土地)、「政府把骯髒的手拿開」。

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代表農民,宣讀「堅持土地正義、力抗搶水圈地」─2011全國農民重返凱道宣言。

廖本全表示,「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最壞時代。政府口呼發展,卻失去發展的方向,僅能淪為財團的打手,呼喊著空洞的拚經濟口號,但這口號犧牲的代價正是先人辛苦開墾耕耘了數百年的良田…」。

此外,臺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昨晚他們結合其他相關團體,如主婦聯盟、美濃愛鄉協進會等,討論水資源、糧食安全、土地正義等議題,共同提出臺灣永續未來關鍵10問,包括「既知谷賤傷農、為何不做好生產的規畫與調節,以求穩定農產價格,反而以農業國內生產毛額(GDP)過低做為打壓農業的藉口?」、 「世界各國早已把可耕農地視為戰略資源,臺灣也已體認到農地的國安意義,為何還要不斷徵收優良農地?」等問題。

媒體提問,明年是否重返凱道?蔡培慧表示,如果政府沒有懇切回應、不瞭解農民痛苦,「再上凱道是必然」。

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會見臺灣農村陣線代表疑似爆粗口,媒體今再追問,廖本全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外界,不要再關注這件事,而是要關注臺灣農地徵收問題。

至於總統馬英九表示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通盤解決方案,一週內提出構想,廖本全表示,他們要看政府實際行動,並檢驗結果;政府強調已解決很多個案,但重點是制度性問題,如土地徵收條例沒有修法,個案持續發生,農民家園被吞併。

從昨天展開的全國農民重返凱道活動,經過一天的活動,約在上午9時順利結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