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十年慶典 江和共產黨萬歲都挂了

作者:石濤 發表:2011-07-19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的幾個週末應該說是非常熱鬧了,主要是七月一號黨的九十大壽,網上評論也很多,相信很多朋友其實包括國內的很多朋友在網上看到的一些評論也很多,但是我們今天主要的扣題我想還是扣在江澤民沒出來,因為無論怎麼樣江澤民牽扯整個中共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頭和未來的這麼一個走向。

因為他在七月一號這一天中共九十大壽沒出來,大家想一想中共二零零九年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年大慶的時候他在天安門城樓上跟胡錦濤倆人並排走著,把其他政治局常委全甩在後頭,大家想想那個場面和包括江澤民過去的十幾年裡這種風頭的表現可以明確的感覺出,這一次江澤民沒出來確實太不同尋常了,非常非常不同尋常,它勢必影響到未來不長的時間裏頭,國內的走向國內的局勢,我是指中共高層可能會出現很特別的變化,因為這純粹是一種標誌性的東西。

網上評論比較多,集中點也比較集中,大家一致的看法就是江澤民是這麼愛出來的人,在這種機會本來絕不可能錯過而只是如何表現自己的這樣的時間裏江澤民竟然沒有露頭。按照有的朋友說的說法,要不然他就不成了,要不然他就是挂了,挂了就是歇菜了,要我的說法就是要不然就是成照片了,就是這麼個意思。

有一點是非常明確的就是他拄個火柴棍他要能出來都得出來,現在看來甭說拄個火柴棍了,拄著天安門廣場那根旗桿他都出不來了,這就太說明問題了,那也就是說,他出不來預示著今天中共內部中間的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會怎麼樣?因為幾乎所有大的網站都針對這件事情有所猜測有所評論,但是猜測只停留在他為什麼不出來這一點上,再往下走,走的不是很多。

從我們石濤評論這點,盡我們的可能跟大家分析一下我個人對他的看法。我們先看看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當時對這件事情的報導是這麼講的,江澤民缺席中共九十週年慶典引起猜測。

文章上來提到,江澤民缺席慶典引人關注,由於近來一直傳出江澤民患有大病的消息,而此次缺席再次引起人們對他的健康狀況的諸多猜疑。其實我覺得也就是驗證了前面的推測。

根據官方報導,七月一號中共九十週年大慶當中包括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尉健行、曾慶紅等幾乎前面已經退休的前中共領導人幾乎都出席了大會,唯一沒有出席的就是一直以非常熱衷於出頭的這種行為的江澤民卻沒有出現。緊接著文章就提到,大家都記得六十年閱兵儀式時江澤民根本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和胡錦濤同臺亮相,遭到了大家的炮轟。

為此該媒體採訪了大陸知名的媒體人北風,北風認為以江澤民這種張揚的個性,此次缺席黨慶會只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他病重或者說是挂了,挂了就是死了;第二個就是沒戲了,就是他確實被拿下了。而香港學者姓劉的一位先生說,江澤民在這次重要的慶典上,沒有出現實屬異常,如果是江澤民健康出問題,那就意味著江澤民對其十八大人事上安排的影響力在衰弱,也直接會影響到未來中共的權力接班問題。

其實連日以來網路上紛紛傳言江澤民已經病入膏肓,住院甚至病危。而鳳凰網大家知道前一段有關鳳凰網,有消息一直說因為鳳凰網裡面比較主要的節目鏗鏘三人行裡面的一位主要的主播提到說,鳳凰網實際是體制內的。也就是說黨在海外的喉舌,中央電視臺是黨在中國大陸的喉舌。那鳳凰網被譽為黨在海外的媒體的喉舌,當他有這種說法之後就被拿下了,換句話說,鳳凰網披露出來的消息應該說是代表了黨的意志或者說代表了黨中央的決議。

而鳳凰網恰恰在日前披露出了這麼一個消息說,據高層人士講今年江澤民四月份曾經患上大病,而且來勢凶險,又因年事已高,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對政治事務的參與就不得不急轉直下。而這個消息被多家中文媒體給披露出來,其實這個消息給披露出來之後我就記得大概就在四月五號,四月六號的時候在網上我看到有一組照片,當時有人披露出一組照片是北京三零一醫院,當時去了幾十輛奧迪車,軍隊的車,總參的總政的,而且在三零一醫院周圍實行戒嚴,不許走車,當時這個朋友貼這個照片就是說一定是有什麼大人物出狀況了,住進了三零一醫院,那現在看來應該當時就是江澤民。

文章裡也提到,非常愛賣弄和做騷的江澤民在這一次中共九十年慶典竟然沒露頭,一定是出於他的無奈,因為近幾年來有關江澤民入院的消息,病危的消息不斷傳出。據說在零九年十月一號,江澤民堅持要在中共六十年大慶閱兵時露臉,而且非要跟胡錦濤走在一起,把其他政治局常委甩在後面,結果不僅大暴其醜,而且據說下來之後大病一場元氣大傷。

所以現在都有消息說在三零一醫院接受治療,我們看到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停留在這兒,大家的討論也都是討論到江澤民這一次歇菜會造成影響但具體會怎麼影響,大多都提到江派會出狀況,但江派會怎麼出狀況並沒有太多人能夠說出來。因為實際我們看到的消息基本上就侷限在這兒,從這個角度上說應該說他對消息封鎖的比較嚴密。

正是因為江澤民沒有出面,網上出現了一些相應來講比較對立的這種消息的判斷,也就是說對後江澤民時代的一種判斷。那我看那個消息截至到我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沒有更多,其中有一篇文章是這麼說的,沒有了江澤民的身影,十八大團派聲勢獨擋居面的這種狀況將可能會持續擴大。所以文章上來他講,讓人感到意外的就是一個歷來最喜歡出風頭的頭面人物這一次居然沒有出現,頓時引起海內外一陣騷動。

眾所周知,這個頭面人物就是鄧小平之後所謂的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他說愛出風頭愛表現愛賣弄,但是這一次卻沒有露面,所以文章裡就直接講無論怎麼說他都向人們證實了這樣一個說法,江澤民確實不行了,而且這條消息確實讓人感覺到出來的正是時候,那也就是九十年大慶之前透過鳳凰網傳出這麼個說法,而傳出這個說法扭臉在九十年大慶上面確實就驗證了這種說法。

他講說大概在六月二十幾號的時候鳳凰網登出來說江澤民出事了,江澤民不行了這種消息,我們現在看來就可以感覺到鳳凰網在江澤民這件事情上出現一種變化,也就是鳳凰網披露出來的消息都是對江澤民以及江澤民這一派不利的消息,可以這麼講,看來中共內部會出現一些變化。

在這篇文章裡就明確提到說江澤民這樣的不成包括確實在九十年大慶他未露面勢必造成未來十八大江派勢力的衰弱,而江派勢力的衰弱在目前來講勢必對團派勢力也就是對胡錦濤這一派是一個支持。此外包括吳邦國,包括習近平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他們如何選擇,他說在未來是一個非常詭異的局面,這篇文章主要是從這個角度去分析的。

但是同一時間,蘋果日報就在我們做節目的這個時間,他作出了另外一個評價,他的評價是這麼說的,江澤民缺席黨慶但不缺席權鬥。文章裡也上來提到,八十四歲的江澤民沒有出席建黨慶典其健康狀況以及其對中共最高權力的影響持續引起海內外的關注。他說以江澤民離位前後的布局和中共分配權力的慣例來看,江澤民就算健康惡化,但現時也不會對中國內政以及外交產生多大 的影響,對中共權力交接也不會影響。

因為中共的權力交接現在的這個時間就像當時鄧小平的最後的歲月一樣,所以文章裡就提到說權力壓制了胡錦濤,即使江澤民身體出現狀況,但是江澤民已經在身體出現狀況之前佈置好了他的人脈。他就講說江派勢力掌控了中國的整個的黨政軍,在中共政治權力巔峰的九個常委當中,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和周永康都視為江派的,而習近平實際是被江澤民推崇的。

而在軍委當中包括現在的主持軍隊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大家知道宣傳是在李長春的手裡頭,而政法系統是在周永康手裡頭,所以黨政軍基本上都在江派手裡。所以在他看來這樣的布局已定,也就注定了胡錦濤溫家寶走不出江澤民的影子,所以哪怕出現再多的分歧,他們必須合作才能夠抗爭江派勢力,保持住家族的利益,這是他認為江派勢力依然能夠掌權的。

基本上我們看到的就是這麼兩個說法,這也是現狀了,至於後面會怎麼動,很難說,我自己的看法我覺得是有出入的,我不認為江澤民的缺席造成這樣的局面不會對未來有太大的影響,我個人的看法其實影響已經顯現出來了,可能越顯越大,而且胡錦濤已經真的在現在的這種局面,江澤民無法出現的這種局面已經有所動作。

為什麼這麼說?我覺得江澤民挂了或者病危或者失去影響力,他無法跟毛澤東和鄧小平相比,因為毛澤東和鄧小平他在當時完全是一種強權勢力,他的強權是建立在中共的歷史跟這兩個人是直接相關的,所以他有著個人的強權的威嚴和這種個人強權的這種市場,這種市場不是一天半天形成的。

大家想一想當初毛澤東時代,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包括鄧小平被他三起三落,鄧小平都一點不能耐他如何;包括這麼多中國人死在毛澤東手裡面,誰把他也無可奈何,這是事實,這就是當時毛澤東的權力,這就是當時毛澤東的那種勢力,他的勢力如果按照有神論的角度來講,真的是魔鬼的勢力是非常鼎盛的。即使這樣,但是毛澤東死後沒多長時間,包括華國鋒的出現,華國鋒的下臺,包括鄧小平的顛覆,一切的一切完全打翻了毛澤東的生前的安排。

而鄧小平其實他並不喜歡出現所謂的太子黨的局面,鄧小平曾經選過的兩個胡耀邦和趙紫陽的總書記的接班人都被他親手打掉,鄧小平之後江澤民的這種作為也並不是鄧小平所希望出現的,如果是他所希望出現的,他不會隔代指定了胡錦濤這麼一個人物在那。包括鄧小平也好,毛澤東也好,他們都是中共黨歷史當中的強權勢的人物,也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非常有勢力,非常有權力,非常有頭腦。

而江澤民,第三代卻不是,江澤民的第三代完全是靠賣成的,我說靠賣,他靠腐敗,靠金錢,靠賄賂來隆起的今天的所謂的江家幫,江澤民的派系完全是靠金錢靠腐敗來扶植起來的。我們做個比喻大家就能明白,花錢買來的女人你絕對很難讓她做媳婦,讓她去掌家,也就是花錢買來的女人是不可靠的。

那我說的意思很簡單,江澤民派系的人就像是被花錢買來的女人一樣,江澤民的倒臺,江澤民的維繫是希望他日後不至於很慘,而他自己的兒子,他自己的家族不至於被清算,這是江澤民的派系,他維護他的派系的一個很關鍵的所在,他埋下的伏筆,但是江澤民一旦倒臺,這些人就像是被花錢買來的妓女一樣,她一定是按照現實的利益和現實的山頭去投靠。

江澤民整個派系本身的脆弱就用薄熙來可以做比較,薄熙來唱紅打黑,我們原來提到過,薄熙來我說他其實沒有靠著江澤民一派,他完全又是去衝擊胡錦濤溫家寶另外的一派,他自成一統,他靠他的詭計,靠他的唱紅打黑的手腕的所為,靠他的殘酷,今天薄熙來確實自成一派,很多人把他跟江澤民派系掛在一起,是因為有太子黨的這種背後的因素,共同的因素在裡面。

其實從另外一點上說是江澤民派系的人在尋找新的主子,因為在江澤民現有的派系人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從才智上來講,從能力上來講能夠頂上薄熙來的,而能夠頂上薄熙來是為了能夠跟胡錦濤整個這個派系去抗衡,大家可以看到這麼一點。

所以江澤民如果挂了成了照片了,如果他真的死了或者病危了但是又不能說,這就透顯出今天中共內部權力正在水深火熱,打得非常的熱就像現在的天一樣,也就驗證了我說江澤民現在的派系,無論政治局常委當中有多少人,而他一個是一個,如果都是賣的女人,女人之間在一起她可以玩牌,但是扭臉為了自己的利益她可以相互出賣,難道不是嗎?其實這就是我說江澤民派系無法跟當初的鄧小平或者毛澤東相比較,原因就在這兒。

根兒上是不行的,根兒上都是離的,當根兒上都是離的時候他一定都是出賣的,這就是我不太認同說後面不會有大的變化,我相信後面一定會有非常大的變化,關鍵就看胡錦濤是在怎麼動,但讓我說,一個很關鍵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站在普通人的一個層面上去分析。如果站在天滅中共的角度去看,我覺得那就是另外一個概念了。

在天滅中共裡面,大家知道共產黨就是魔鬼,今天很多朋友看了七一的所謂文藝演出,大家看到到處都是紅色,包括薄熙來的這種唱紅打黑你看到的也都是紅色,在這個《建黨偉業》當中大家看到的依然是槍桿子裡頭出政權,靠殺虐靠人血堆積起來,中共的紅旗,鐮刀斧頭是殺人的武器,而紅旗是鮮血,中國人的血染紅的,就是這麼個背景。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只能解釋它是魔鬼。

大家想一想,毛澤東的時代,最瘋狂的就是文革,文革大家手裡舉的是毛主席語錄,用一本小紅書就行了。但是今天薄熙來靠的是整個普天之下要靠紅顏色,紅旗,紅衣服,紅天幕,用這些東西,他要靠人間的紅色來填補魔鬼所生存的一面的那種鮮血的那種力量的不足。大家注意看封神演義,無論魔鬼怎麼排兵佈陣,很關鍵的一個東西就是顏色、幡旗、擺陣。擺陣裡頭很關鍵一個東西是旗子,不同顏色的旗子,大家注意為什麼要用不同顏色的旗子,它是跟另外一面是直接相關的,這是同樣的道理。

江澤民一派或者說薄熙來一派它表現出來的勢力,它仍然是要用紅色來彌補它另外魔鬼那一層的不足,這是我看到的。當然這是從民間的說法,從神道的說法。你信不信反正它就是這樣,你看這紅色他就玩瘋了。但是從另外一點上來說,也可以看出來,就是中共完全不行了,它要靠這一層面空間的東西來支撐它的力量,直白了說就是這樣。它的殺戮它魔鬼的力量在另外空間已經不足以支撐它了,所以它才靠這一邊的紅色來支撐它。當然這話我們就說聊天了。

我們從另外一點,從胡錦濤在九十年大慶慶典當中的一些說法和表現,我們可以斷定出確實胡錦濤有些新的動作,這種新的動作大家會感覺到共產黨在胡錦濤手裡頭,任期之內可能就會完蛋。

這裡頭還不得不提到鳳凰衛視,鳳凰衛視在江澤民這件事情上首先預報了江澤民挂了不行了,緊接著在七月二號,鳳凰衛視又有另外的一個新的說法。七月二號在他的節目時事開講當中暗示了一個東西,就是胡錦濤定性重慶模式為文革式改革,這種定論直接就出狀況。

文章裡是這麼說的,鳳凰衛視的副總編何亮亮在時事開講中解讀了胡錦濤七月一號重要講話,在七月一號重要講話當中,胡錦濤這麼說的,文化大革命沒有任何進步的意義,這是中共對文革的一個正式的定義,胡錦濤在七一重要講話當中實際是向外界告知,要想解決現在的矛盾,不可能也不可以用文革式的方式來加以解決。

胡錦濤是沒有直接點名那麼說,但是又透過鳳凰衛視的副總編在他的時事開講的節目當中加以解釋,大家注意到是鳳凰網透露出江澤民不行了挂了,接著又是鳳凰網來把另外一派勢力也就是薄熙來給他定性了,就是文革式的東西,而文革式的東西就是折騰的東西,而折騰的東西對現今的中國是不適用的。也就是說從胡錦濤的角度來講直接表明瞭他的態度,對薄熙來現在做法的態度。

但是從另外一點上透過一個說法,說江澤民不行了實際是對江澤民整個派系的一個直接的打擊。網上有另外一個消息說的也非常直接,就是人們注意到就在胡錦濤的九十年慶典當中胡錦濤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動作,在他長達一萬多字的講稿當中竟然沒有提到共產黨萬歲的說法,也就是說胡錦濤在共產黨九十年大慶的慶典上沒有說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非常特別和驚奇的。

而這個動作是在鳳凰網提前爆出江澤民挂了之後表現出來的。文章是這麼講的,慶祝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大會的結束後網民們驚異的發現無論胡總髮表的重要講話還是在會場裡都沒有看到歷次七一慶典所必有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胡錦濤在中國共產黨九十年大慶的典禮上廢除了黨萬歲的傳統。

文章提出了一些資料,說在一九四六年中共二十五年大慶時都有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而這一口號一直延續到一九五二年三十年大慶,一九六一年四十年大慶,一九八一年六十年大慶,一九九一年七十年大慶,包括二零零一年七月一號江澤民所主持的八十年大慶當中都有中國共產黨萬歲的說法,而且在當時會場上也都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的標幅,但是在今年九十年大慶,胡錦濤廢除了黨萬歲的東西。

人們就說這可以預料既然中央九十年大慶都不喊黨萬歲的話,以後黨務各級不會再喊黨萬歲了,也就是中國共產黨萬歲這一口號在黨的九十年壽辰是壽終正寢了。是什麼原因造成了胡錦濤冒此重大的政治風險採取了這樣的決策?因為共產黨本身的存在它都是一種口號式的標語式的東西,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中國共產黨萬歲的標誌沒了這是值得人們思考的。

這位朋友在文章裡分析是這麼講的,目前中共整體腐敗,民怨載道,中共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個腐敗的黨,所以再喊中國共產黨萬歲會適得其反民怨更大。我自己覺得這是個現實的狀況但這是個藉口,藉口也就是說,這是胡錦濤不要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個標語的一種說辭,是可以行得通的。

他說第二,太上皇身份壓制胡錦濤九年的江澤民此次無法出現,分明健康遇到了大麻煩,此刻胡錦濤刻意不遵守江澤民的傳統實行了去黨萬歲,就是消除掉黨的萬歲。這可以顯示出胡錦濤自己比江澤民更加改革,已有能力對江澤民說不了,實現中共在去領袖萬歲之後廢除黨萬歲的這種封建帝王的這種萬歲制。他說僅此一項,胡錦濤就可以挽回很多非議,而且可以使得很多人回歸到自己的旗下。

他說第三,重慶模式正在激烈的強烈的挑戰著胡錦濤,而重慶唱紅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中國共產黨萬歲,胡錦濤在九十年大慶公開廢除黨萬歲實際是對薄熙來的強烈的回擊,任何稍有理智的人都知道黨不可能萬歲,而薄熙來堅持中國共產黨萬歲只能證明他是一個見利忘義的政客。

這篇文章我覺得就解答了前面整體的現象,說的是比較清楚和比較到位的,所以在我看來未來的時間大家一定會有的看,一定會有消息出,一定會有具體的人出狀況,那這種狀況我還是說那句話,看胡錦濤怎麼做法。但是現在看來胡錦濤在九十年大慶時已經有所作為了,所以在中共九十年大慶出現了兩個事兒,就是江澤民挂了,成了照片了,中國共產黨萬歲挂了,被廢除了。我們就看後面的日子怎麼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石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