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夫妻 藏愛有術(圖)

發表:2011-07-20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新三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首《最浪漫的事》曾打動了無數人的心。當風花雪月被柴米油鹽所代替,當熱烈激情被平淡瑣碎所消磨,浪漫似乎變成了一種奢侈。如果說婚姻是一件易碎的瓷器,浪漫就是它的黏合劑;如果說婚姻是一項投資,浪漫也應納入成本,而且它會產生雙倍的效益。

婚姻需要保鮮

有多久沒有心動的感覺了,有多久沒有說過「我愛你」了。入「城」多年,玫瑰、巧克力、香檳變成了回憶,日子如白開水一樣平淡。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壓力和瑣碎將婚前的風花雪月消磨殆盡,浪漫早不知為何物。

有人說,兩人生活多年後,牽著愛人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沒有感覺。有人說,婚姻的激情一般只有3至5年,走過了三年五載,就可能出現冷凍冰封的結局。當採訪身邊的已婚夫婦「婚姻是否浪漫」這個問題時,「老夫老妻了,還談什麼浪漫」,「想要多一點浪漫,可哪有時間和精力呀」,這是記者聽到的最多的回答。許多人從記憶中搜索許久才說出一兩件可以稱得上浪漫的事,婚後浪漫真那麼難求嗎?

浪漫並非僅指鮮艷的玫瑰、溫馨的燭光晚餐、難忘的旅行,或許一個輕輕的擁抱,一次出其不意的驚喜,一張小小的卡片,就會讓你的愛情與眾不同。愛情需要呵護,婚姻需要保鮮,用心經營,給你們的生活不時製造一些驚喜,平淡的日子也將活色生香。

浪漫主角:阿麗

阿麗與先生已牽手走過了20個春秋,但他們之間彷彿不存在「審美疲勞」,愛情之花綻放得如昔日般芬芳美麗,「我們的愛情保鮮秘訣就是旅遊。」阿麗笑著說。即使在月工資只有幾十元的時候,他們每年也會想方設法去外地旅行一次。

阿麗記得有一回去北戴河,她和先生買了兩斤蝦菇和兩瓶啤酒,這可是兩人平生第一次喝啤酒,漫步在細軟的沙灘上,吹著海風,帶著微醉的心情,這組畫面成為他們心中共同美好的回憶。

每逢結婚紀念日、情人節、兩人的生日等特別的日子,無論有多忙,夫妻倆都會頗花心思地慶祝一番。阿麗說,除了給生活特意製造一些不同和起伏外,浪漫還可以「投其所好」。「因為先生愛好集郵,我也就愛屋及烏,經常到集郵市場逛逛,有時買回郵票與丈夫一起欣賞研究,一個人的喜悅由此就變成了雙份。」

結婚二十年來,阿麗和先生每年都會去拍一組照片,記錄時光的變化,那是一起慢慢變老、彼此疼惜的浪漫。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