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組織稱中國官方有關暴亂說法漏洞百出(圖)

發表:2011-07-2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疆和田市

中國官方媒體將7月18日新疆和田市發生的騷亂事件定性為「嚴重暴力恐怖案件」。但是,海外維吾爾流亡組織否認「恐怖案件」的這一說法,稱維吾爾人的抗議是遭到鎮壓才演變為暴力事件。另外,該組織還透露,暴力事件發生2天之後,當局又實施了逮捕。

*世維大會發言人:中國官方說法疑點重重*

中國當局說,警方在與維吾爾族抗議者7月18日的衝突中打死14人。這些抗議者本星期曾佔領了新疆的一個派出所。中國當局星期三首次詳細描述星期一事件經過時公布了這一數字。

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中國官方媒體的說法提出強烈質疑,認為官方說法漏洞百出。迪裡夏提說:「中國官方指控維吾爾人暴力襲擊、恐怖襲擊派出所,但對維吾爾人在抗議之前遭到的武力鎮壓和衝突刻意迴避。」

迪裡夏提還對中國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提出疑問:「中國當局指控20多人參與事件,但當我們發布信息說有20人死亡時,中國官方數據說死亡2人,其後中國政府更改為14人。」

迪裡夏提還說,死傷的維吾爾人被解放軍第十八醫院的車輛拉走,下落不明。而相反,中國解放軍在和田醫院被救治,卻被當地媒體廣泛報導。

迪裡夏提還說,中國指控喀什地區的維吾爾人流竄到和田。如果喀什地區有恐怖涉嫌,為何不在喀什作案,而流竄到和田?中國沒有提出有力的、令人信服的證據。

*暴亂事件後當局又逮捕4人*

這位發言人透露,就在昨天,新疆國保大隊抓走了4名年輕人。目擊者懷疑這4人被帶走的原因是他們在18日暴動當天用手機拍下了照片和錄像。

*衝突原因各執一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公室主任侯漢敏18日對《環球時報》表示,和田18日當日並沒有所謂的和平示威,完全是一次有組織有計畫的以公安派出所為目標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迪裡夏提則認為,中國之前在和田地區搜捕維吾爾人導致多人失蹤,另一方面移民大量入侵嚴重威脅了維吾爾人的生存空間。這些都是觸發抗爭的主要因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