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評分跌近危險線 政府管治顯危機(圖)

發表:2011-07-2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與3名司長民望同跌。(資料圖片)

港大民意研究計畫最新調查發現,經過「七一」遊行後,政府高層民望繼續插水,其中特首曾蔭權及2名司長的評分接近45分危險線,律政司長黃仁龍亦因處理遞補機制而受拖累,評分跌至任內新低,調查機構警告說,若情況持續,政府將出現管治危機。

調查於本月4日至7日進行,共訪問1,005人,結果發現顯示,特首曾蔭權的評分為45.6分,較上月底跌1.5分,是他自05年出任特首以來最低,而支持他出任特首的比率由26%跌至24%,反對率則升3個百分點至64%,其民望淨值為負40個百分點,繼續接近「表現拙劣」的類別。

黃仁龍因遞補機制民望跌

3名司長方面,政務司長唐英年的評分為46分,支持率為29%,反對率為30%,民望淨值首次錄得負數;財政司長曾俊華的評分為44.9分,支持率為21%,反對率為37%,其評分及支持率均是任內新低;律政司長黃仁龍的評分則為55.7分,較上次調查跌3.4分,支持率急跌8個百分點至54%,反對率則由5%升至10%,民望淨值為正44個百分點,雖然數值不錯,但其民望已跌至任內新低,相信與他處理遞補機制立法有關。

至於12名局長中,7人的支持率上升,4人下跌,首三位依次是保安局長李少光、發展局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3人的支持率均向上,其中以張建宗的升幅最大,達11個百分點。另外,專責處理遞補機制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其反對率急升7個百分點至41%,升至他上任以來新高;教育局長孫明揚的反對率雖稍為回落,但仍徘徊於五成水平達50%,被評為「表現失敗」。至於剛「坐正」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梁的支持率為22%,但因認知率不足五成,屬於「表現不彰」。

港大民研計畫總監鐘庭耀表示,若特首及主要官員的民望持續向下,特區政府將會出現管治危機。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劉慧卿說,近年立法會及財委會對政府政策的爭議愈來愈多,與選舉臨近無關,而是政府的諮詢及準備工作不足,希望當局吸取教訓,不要砌詞掩飾。

来源:AM73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