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德國賓館上網難?(圖)

發表:2011-07-21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中國廈門市某副市長來德考察,回國後稱德國老百姓上網難。國內外多家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德國駐中國大使館表示在德國上網非常簡單、方便。那麼對那些在德國短暫停留的中國遊客來說,是否會感到在德上網複雜、繁瑣呢?

由此,本臺記者在科隆大教堂附近,隨機對中國遊客在德國賓館上網是否困難等問題進行了採訪,想聽取這種短暫停留在德國的人員對此問題的看法及親身體會。

滿意程度主要決定於賓館上網是否免費

經採訪得到的答案褒貶不一,遊客對賓館網際網路使用的滿意程度主要是由賓館是否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來決定。

一位歐洲自由行的中國遊客介紹說,他們住過很多旅館,甚至在一些便宜的賓館裡,也會提供固定區域的WLAN服務,在德國上網還算很方便。

來自上海的一名中國遊客說:"我們除了昨天在法蘭克福的那家酒店沒有網路,之前住的德國酒店都有免費的上網服務,而且網路很穩定,24小時隨時可以使用,服務員的態度也很好。"

"旅館給我們一些密碼,但有時候網路不穩定。"一位來德進行商務考察的先生說,"假設離開電腦幾分鐘,沒有進行操作,就會自動退出,必須再次登陸,而且這是按天收費。我覺得賓館應該給客人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

小貼士

在德國,並不是每家賓館都會提供免費的WLAN(無線區域網路)服務,某些上網計費的賓館採取按小時或按天收費等方式計費,如果按天計費,賓館會給客人一個上網密碼,每天的價錢大約是20歐元,不少遊客覺得這個價錢過高,不能接受。這些遊客則嘗試直接在機場、大型超市、手機專賣店買T-Mobile公司的提供的一種包月上網卡,價格大概在29歐左右,顯然要比賓館的按天計費便宜多了。上網卡也是種類繁多,在購買前需要細心選擇。

而一些規模較大的賓館會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遊客可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電腦在賓館分劃出的WLAN區域登陸網際網路,也可以使用賓館提供的電腦進行有線上網。

看來,不能用一個肯定的回答來表明短期在德的中國遊客上網是否簡單、便捷。因為這由他們所選擇的賓館來定,也就是說,如果賓館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那麼住店的遊客大多會覺得使用網路很方便。

藉此,提醒來德旅遊的中國遊客,如果有上網需求,在選擇旅館之前,請先調查好旅店的服務項目,提早做準備,以免造成經濟上的損失,影響旅行心情。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