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中文網站頻遭攻擊 議員吁總統關注(組圖)

發表:2011-07-2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密斯眾議員

美國國會一些資深議員7月20日聯名寫信給歐巴馬總統,就多家伺服器設在美國本土的中文網站頻繁遭到攻擊表示關切,敦促行政當局採取行動保護美國的網路基礎設施安全,制止對言論自由理念的威脅。


吳振偉眾議員

這封由史密斯、吳振偉等8名眾參兩院議員聯名發出的信表示,他們為針對一些設在美國的親民主中文網站發動的網路攻擊感到嚴重關切。信中說,這些網站從今年2月開始就一直遭受攻擊,而且即使在最精密複雜的技術支持下,它們依然無法防禦這些攻擊及保持穩定在線。

*網路攻擊似與茉莉花革命有關*

這封寫給歐巴馬總統的聯名信說,這些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始於北非和中東群眾運動之後,攻擊的主要目標是設在美國、在能夠使用翻牆代理器的中國人當中廣受歡迎的中文網站。聯名信特別提到,受到攻擊的網站中有為中國公民提供獨立的新聞和信息的博訊網。信中說,博訊網在2月19號率先發表匿名作者號召中國茉莉花革命的文章僅僅兩小時後,就持續遭到攻擊。

*韋石:博訊一度被癱瘓*


博訊新聞網總編韋石

博訊網創辦人兼總編輯韋石7月21日美國東部時間清晨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的網站受到攻擊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是2月19號以後,攻擊異常猛烈,致使網站被迫關閉了一段時間。

他說:「在開始攻擊的時候,我們還沒有防範公司介入,基本上網站就癱瘓了,根本就沒法訪問。後來我們沒辦法,就把域名關掉,開始跳轉到Google的博客網站作為臨時網站,發布重要消息。我們的主網站基本上處於一種關閉狀態。大概持續了一星期多。」

韋石表示,後來他們試了不同的防護公司,他們比較滿意目前的防護公司。他指出,這家防護公司在義務幫助、支持博訊網。他說,如果沒有這種支持,網站根本就無法打開。

美國國會議員的這封聯名信還提到中文獨立筆會、維權網、民生觀察、參與和新世紀新聞等在美國本土設立的推動人權發展的其他網站,這些網站也遭到了類似的攻擊,導致網站下線和數據丟失等情況。

*攻擊疑似源自中國*

2000年3月創建博訊網的韋石說,技術分析顯示,博訊網所遭受的攻擊大部分來自中國境內的伺服器。

他說:「有一段時間防護公司給我們一些分析報告,說那幾天攻擊用的手段比較有中國特徵。我看過學術網上的資料,然後他們又抓了大概幾百個IP。他們分析說,有百分之九十多是中國的伺服器。」

這八名美國資深議員的聯名信說,很難想像,除了中國政府以外,還會有其他實體具有對此類網站發動這種類型攻擊的資源和動機。

原標題:美議員致函總統關注獨立中文網站頻遭攻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