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人看的中國(圖)

作者:王淨文 發表:2011-07-2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標榜經濟崛起,外商資金湧入中國,民間並沒有因此而受惠,相反的,多少鄉村承受工業污染帶來的癌症苦果?在光鮮櫥窗式召商門面背後,貧困癌症村的現實被嚴密掩蓋。唐米豌無意中看到了外國人看不到的景象,反映出一個不為人知的真實中國。

人們常說,眼見為實。中國到底咋樣,進去看看才知道。不過在中國,不是任何地方都允許人進去看看的,癌症村進不去,愛滋病村進不去,就連地震災區救人十萬火急的事,沒有官方的許可也進不去。人們看到的,只是被允許看到的,大陸之行的眼見為實,也就只能是被人蒙住眼睛之後的櫥窗式的「真實」了。

唐米豌無意中看到了外國人看不到、而大陸人又無心去看的現實,而她講出來的,也只是她看到的一小部分。中國到底有多少個癌症村,人們不得而知,但據最保守統計,中國農村至少有3億人無法得到安全用水。

不要說大陸的窮鄉僻壤,就連北京以南120公里處的劉快莊,都成了癌症村的一員。過去十多年裡,村裡已有200多人死於癌症,附近村鎮裡每50人就有1人患有癌症,比全國平均值高了25倍,不過當地官方的聲明是:「我們這個地區的癌症發病率比別的地區要低。」

人們說,衡量一個人的品質,不是看他對上級、對比他層次高的人的態度如何,而要看他如何對待最下等、最低級的人。衡量社會好壞也一樣,看它對最貧困、最弱勢群體的態度。中共現行政策只管讓少數人先富起來,廣大民眾只好淪為少數人致富的犧牲品了。

2010年9月,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辦公室副主任鄭文凱表示,中國農村貧困人口數量從1978年的2.5億下降到2009年的3,597萬人,然而他引用的貧困標準是2008年制定的人均純收入1,196元以下,即使按照購買力均價來說,也只有0.81美元。

世界銀行2009年4月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雖然中國自2009年提高了扶貧標準,但還是沒有達到國際最低標準。按當年的美元購買力平價,中國仍有2.54億人口每天花費少於國際最新貧困線的1.25美元,即8.5元人民幣。

2.54億的貧困人口,這就絕不是少數人的事了。

中國現在也在開始大規模搞西部扶貧,不過從過去30年扶貧政績來看,很多貧困縣修建了白宮一般的縣政府大樓,而農民的生活,特別是有病農民的生活,依然在生死邊緣上掙扎。

扶貧的第一要素,就是要讓人看到貧困,看到問題所在。然而癌症村不讓看,河南的愛滋病村,假如沒有高耀潔的冒死揭發,我們還是不知道;四川大地震,假如沒有譚作人、艾未未、黃琦等人的調查,我們也不知道多少孩子死在了豆腐渣校舍裡。

人們恥笑鴕鳥把頭埋在地下、就以為危險不在了,然而,中共現行的愚民政策也是以為只要封鎖消息,人們就不知道弊端了。不過正如癌細胞一樣,無論是否檢測它,是否正視它,癌細胞都一直在擴散著,拖的時間越久,得救的希望越渺茫。

這也是近年來唐米豌不顧體弱多病,不斷奔走呼籲的初衷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