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投資巨虧名單一覽 嚇死人不償命!

發表:2011-07-2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998年,湖南省株洲冶煉廠違規從事境外期貨交易,造成在倫敦金屬交易所超過1。7億美元,折合人民幣14.6億元的巨額虧損。

2。2004年11月29日中國航油錯判油價走勢,虧損5億5000萬美元,並申請破產保護。陳久霖被停職。

3。2005年10月,國家發改委下屬國家物資儲備調節中心(下稱國儲調節中心)進出口處處長劉其兵,因在倫敦銅期貨市場上擅自違規交易,給國家物資儲備調節中心造成了6.06億美元的巨額經濟損失。後劉其兵被判有期徒刑7年,國儲調節中心原副主任呂嘉範獲刑6年。

4。 2008年國航虧損91.49億,其中燃油套期保值預計虧損達74.72億元,國航負責人近日曾表示,「套保損失顯示出國航在這方面能力不足,我們會吸取教訓」。截至2009年4月30日,國航、東航、南航、海航、上航五大航空公司年報無一盈利,虧損總額高達305.79億元,而此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發布的報告顯示,2008年全球航空公司的虧損總額約合人民幣540億元,這也就意味著,在全球230多家航空公司中,中國五大航空公司的虧損總額就佔到了56%。

5。深南電A:與高盛對賭油價敗局首現1個月或虧近200萬美元 (小KS)。2004年TCL收購湯姆遜,因連年虧損,賠上巨額分手費,這是人家自家事。

6。中國鋁業兩年來瘋狂擴張導致百億虧損。2007年,中鋁以年利潤200億元擠掉一直以來盤踞在國內冶金行業中央企業利潤排名老大的寶鋼,成為新霸主。僅僅兩年,中鋁副總經理呂長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2008~2009年中鋁虧損累計達120億,排名冶金行業央企利潤榜的最末位,中鋁創造了跌幅「神話」。 2010年6月中國鋁業宣布終止澳大利亞奧魯昆鋁土礦項目的協議,投入超過3億元。

7。2007年5月,尚在籌備中的中投斥資以每股 29.605美元認購了黑石集團1.01億股的無投票權股份,總耗資30億美元。在3年多的時間裏,黑石集團股價跌到11.51美元,這筆30億美元的投資浮虧超過60%約18億美元。但藉助中投的「東風」,黑石集團從2007年開始,入股藍星集團、買入上海商務樓、打造壽光物流園,甚至設立中國大陸基金,吸引包括社保基金的關注等幾乎都是順水順風,在中國的投資額純賺100%。

投資大摩,中投兩年投資虧損超過9億美元。2007年12月摩根士丹利與中投簽訂投資協議,中投公司購買了摩根士丹利56億美元面值的到期強制轉股債券,期限為兩年零七個月,期間按照年息9%按季支付利息,強制轉換的時間為2010年8月17日,到期後必須轉換為摩根士丹利公司上市交易的股票。從當初協定的每股48.07美元的轉股價格和當前每股約25美元的摩根士丹利股份對比來看,兩年的投資,中投在摩根士丹利的投資虧損巨大。

8。 2008年中信泰富炒匯虧損186億元。

9。利比亞損失:中國鐵建在利比亞有3個工程總承包項目,分別是沿海鐵路及延長線(的黎波里-西爾特)、南北鐵路(黑謝-塞卜哈)和西線鐵路 (的黎波里-加迪爾角),合同總額42.37億美元,已完成6.86億美元,2010年中鐵建在沙特麥加輕軌項目出現41億元的預計虧損。

中國建築2007年進入利比亞從事工程承包項目,目前在施工程均為當地政府國民住宅項目,工程規模為2萬套,累計合同金額約176億元人民幣。

10。商務部統計資料顯示,近兩年,我國海外並購勢頭髮展迅猛,已經從2002年的2億美元,迅速上升至2008年的205億美元,佔當年對外總投資的50%。並購主要集中在能源、礦產、製造業、商貿、服務等領域。但在2008年,我國企業海外並購的損失也達2000億元人民幣左右。

11。 2011年6月13日,業主方波蘭高速公路管理局公開宣布解除與中海外簽署的工程承包協議,並可能向中海外索取7。41億波蘭茲羅提(約合2.71億美元,17.51億人民幣)的賠償和罰款,同時禁止中海外三年內參與波蘭的公開招標。中海外是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稱中國中鐵)下屬專門從事國際工程承包的全資子公司,以底價一半的價格中標該項目。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