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醜聞卡梅倫反守為攻 默多克輕鬆返美 (組圖)

發表:2011-07-22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梅倫在議會辯論時

德國之聲:英國議會辯論竊聽醜聞 卡梅倫反守為攻

週三(2011.7.20.)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議會下院駁回了牽連竊聽醜聞的任何指責。默多克旗下《世界新聞》的記者竊聽社會名流、恐怖及凶殺事件受害者的電話,其案例多達數千起,此外還重金收買警察。而該報的前總編曾是卡梅倫首相的公關顧問。

工黨發動猛烈攻勢

英國下院展開熱烈辯論的場景,並不少見。議員們常常爭吵得面紅耳赤。但這些都不能同為竊聽醜聞安排的緊急辯論相比。在週二的辯論中,下院主席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敦促議員們遵守秩序。

他喊道,你們還是安靜下來吧,這不僅有利養身,而且也有助於英國議院的尊嚴。不過,他的話未能起到任何作用。很多議員都為了這次特別辯論會推遲了夏季休假。辯論的氣氛異常熱烈緊張,尤其在涉及到庫爾森( Andy Coulson)時。此人曾是《世界新聞》的主編,擔任過英相卡梅倫的公關顧問,而如今的他卻成了為竊聽醜聞負責的主要嫌疑人之一。卡梅倫不得不承認,在用人問題上犯了錯誤。

"用今天清晰的目光來回顧過去,在我們今天知情的情況下,我當初不該聘用他,我相信,他自己也不會接受這樣的任命。不過,決定不是在回顧中作出的,而是在當前。"

反對派希望借用庫爾森事件給卡梅倫施壓,工黨主席米利班德(Ed Miliband)看到自己的時機已到,說,卡梅倫判斷上出現災難性的失誤,而這不可能沒有後果。

"有人向他提出警告,但他更願意置這些警告於不顧。如果他真的認真對待領導英國的事務,那他為什麼只半心半意地進行道歉,而不是做出進一步的舉動?難道他不該在這裡、而且就是現在,為把庫爾森引入唐寧街而做一個全面的道歉嗎?"

卡梅倫決不道歉

卡梅倫奮起反擊。他說,道歉是不可能的。他還說,即便是對庫爾森,直到法庭裁決前,也適用"暫定無罪"的原則。如果警方的調查顯示,庫爾森觸犯了法律,那麼,做道歉的應該是他。

數小時的辯論中,反對黨議員一直在試圖披露首相同默多克的媒體集團保持過密的關係。然而,卡梅倫機智善辯,反擊成功。他甚至反守為攻,指責米利班德言辭虛偽:

"我們應該清楚,昨天都聽到了什麼。默多克說,我現在重複他的話:'同我關係最密切的政治家是時任財政部長的布朗。'那麼,誰又是當年布朗財長的顧問呢?難道不就是我面前的米利班德您自己麼!"

調查委員會是一個石沉大海的地方

卡梅倫宣布,擴大對竊聽醜聞的調查,他說,不僅報紙的工作方式要進行審查,廣播、電視都將在檢查之列。圍繞《世界新聞》的醜聞震撼了英國,這樣的事情不可繼續上演。

這一切從卡梅倫口中說出,聽上去激情果斷。然而人們應該知道,英國下院的調查委員會常常不過是讓不喜歡的議題盡快消失的地方。如果人們今後要問調查竊聽醜聞的進展,卡梅倫只要說"調查還在進行"就可以了。2009年,英國議院的第二個委員會開始調查伊拉克戰爭的真相,但直到今天,未能拿出任何結果。

----------------------------------------------------------

朝鮮日報中文網:默多克攜妻輕鬆返美 卡梅倫成眾矢之的

美國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在倫敦出席英國議會就《世界新聞報》竊聽電話醜聞召開的聽證會後,一臉輕鬆地離開英國,順利避開矛頭。相反,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卻遭受在野黨工黨的猛烈攻勢,成為了眾矢之的。

默多克於20日下午攜次子和夫人一同出席聽證會,他在3小時19分鐘的質詢中,一問三不知,堅稱自己對員工們的竊聽醜聞毫不知情,撇清自己的責任。另外,對於辭職傳言,默多克表示:「我認為我是處理這件事件的最合適人選。」

喜劇演員出身的20多歲青年投擲盛有剃鬚膏泡沫的紙盤一度引發騷動,最後聽證會乏味地落幕了。坐在默多克身後的鄧文迪飛身擋住紙盤,同時擊打了襲擊者的臉部。她的迅猛反擊成為聽證會的最大話題,默多克迴避責任的問題反倒乏人關注了。默多剋夫婦21日滿面微笑地乘坐私人飛機回到了美國紐約。

默多克已雇佣著名律師團隊,為有可能到來的官司做好了準備。他在美國的訴訟代理人是前美國總檢察長邁克爾-穆卡塞,在英國則聘請身價最貴的律師——安東尼-格拉比納擔任了新聞集團內部的經營、規範委員會的委員長。


▲ 美國新聞集團總裁魯伯特-默多剋夫婦20日參加《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風波相關的英國議會聽證會後,回到美國的家開懷而笑。/照片=路透社、Newsis

而與默多克一家及默多克旗下媒體高管有瓜葛疑惑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自去年5月就任後陷入最嚴重的政治危機。英國工黨黨首愛德華-塞繆爾-米利班德就因竊聽採訪醜聞被停刊的《世界新聞報》原主編科爾森被起用為負責宣傳的秘書官一事指責說「起用他是毀滅性的錯誤判斷」,把卡梅倫推上了困境。

與此同時,隨著風波擴散,竊聽電話採訪受害者告狀達4000多件 ,受牽連的記者多大300人,致使英國警方叫苦不迭。倫敦警察廳21日表示,為應對劇增的調查要求,把相關警力從45名增加到了60名。

来源:德國之聲 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