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最給力夏季養生秘訣(圖)

發表:2011-07-2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炎夏已經到了,人們紛紛蒐羅著各式各樣的夏季養生秘訣。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蒐羅到了12個夏季養生保健的小秘訣,希望能夠為大家帶去一些幫助。趕緊收藏起來吧!


 

1、茶水加蜂蜜解暑去乏

飲茶能出汗散熱,一杯熱茶使體內散發的熱量相當於茶熱量的50倍。此外,茶葉中含有糖類、果膠、氨基酸等成分,能與唾液結合,解熱生津。而蜂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除了含有葡糖、果糖以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礦物質,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餐欲,鎮定安眠,提高有機體抵當力,蜂蜜含有蔬菜中的全部養料,若夏季飲茶時加些蜂蜜效果更佳。

2、夏季多吃苦食

*苦瓜性寒味苦,有降邪熱、解疲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

*絲瓜性味苦甘,清冷微寒,做湯具備清熱化痰的作用。

*苦菜含有富厚的維生素、礦物質、膽鹼等成分,有清熱、涼血、解毒等功效。

*芹菜性味甘苦,微寒具備清熱利濕,平肝涼血的作用。

*苦丁茶具備清熱解毒、健胃消積、提神醒腦、減肥防癌和抗輻射等功效。

3、多吃番茄可抵當紫外線傷害

番茄中富含番茄紅素,有助匹敵前列腺癌,而更多過細的調查表明,它對女性的健康益處一樣巨大。番茄紅素能有用抗擊乳腺癌,同時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有助女性抵當心臟病,最新研究表明,番茄紅素同時可以抵當日頭光的紫外線傷害,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4、自製養生保健大西瓜

白菊花、川貝、麥冬、金銀花各5克,綠茶3克、烏梅2至3粒,均裝入烤箱烤酥,加少許精鹽共研細末待用;大西瓜1個,從瓜蒂處切下,做蓋,將瓜瓤攪碎,去掉瓜子,加入研好的藥末,再倒入80克蜂蜜調勻,蓋好蓋置於冰箱內,約10個小時即可食用,味道好極了,有祛暑消炎解熱生津養陰提神之功效。

5、夏季養生止咳茶

*功效:潤肺、止咳。

*質料:黑芝麻10g,甜杏仁8g,冰糖適量,水250ml。

*做法:1。黑芝麻去雜質、洗淨,以小火炒干,甜杏仁洗淨,瀝干表面水分後備用。2。研缽中加入黑芝麻、甜杏仁研磨成粗末後,放入杯中,以沸水沖泡,加入冰糖拌勻後即可飲用。

6、伏天吃辣易傷腸胃

不少人把辣椒當作開胃「良方」,然而過度吃辣會粉碎神經器官末梢的感覺,時間長了會引發嘔吐、痙攣、拉稀,尤其在氣候乾熱的北方,辣椒會使人上火,過多吃辣會令人心跳加快,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尤為不利,腎臟炎症患者也不宜食用辣椒。

7、香油的藥用

時下,正值炎熱的夏季,做飯時用香油拌一兩個小菜,不但能增加菜的口感、促進餐欲,還可以起很好的潤腸作用。如果「便秘」非常嚴重,且久治無效。那麼每天早晚各喝一小口香油,很快這種痛苦便會離你遠去。別的,香油還對口腔潰瘍、牙周炎、牙齦出血、咽喉發炎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此外,在酒後喝一口香油還可以解酒,且效果很快。

8、夏季健康的最佳搭配

*最佳調味品:食醋。夏日出汗多,易委頓、睏倦,多吃醋能幫忙消化吸收,促進餐欲,解除委頓,保持精力。

*最佳蔬菜:苦味菜。苦瓜、萵筍、芹菜等苦味蔬菜中含有富厚的贗鹼、維生素及礦物質,可退熱除煩,提神健胃。

*最佳湯肴:番茄湯。夏令多喝番茄湯能補足水分,且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

*最佳以肉類為食:鴨肉。鴨屬水禽,性寒涼,適合體內有熱的人食用,如低燒、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浮腫等。

*最佳飲料:熱茶。茶葉富含鉀元素,既解渴又解除疲乏。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9、小心啤酒病

*結核和痛風-有關資料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核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復發或加劇病情。

*胃腸炎-大量飲用啤酒,會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

*癌症-美國癌症專業人士發現,大量飲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管癌的危險性要比飲烈性酒的人高3倍。

*鉛中毒-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降落,反應痴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

10、忌鐵鍋煮綠豆

因綠豆中含有元素單寧,在高溫前提下遇鐵會生成黑色的單寧鐵,使綠豆湯汁變黑,有特殊氣味,不但影響食慾、味道,而且對人體有害。

11、早餐喝冷飲有害健康

在早晨,人體的肌肉、神經器官及血管都還呈現緊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吃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血流更加不暢順,傷了胃氣。中醫所說的胃氣,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還指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免疫力等。

12、蔬菜保持新鮮法

夏天,買的蔬菜若已生蟲,可將蔬菜放鹽水中浸一會,再用清水沖刷,即可將蟲子全部洗掉,將買回的蔬菜略微晾乾,把枯黃腐爛的葉子去掉,將新鮮蔬菜整齊放入分子化合物塑料袋中,紮緊袋口,置於陰涼通風處,如許保存的蔬菜,一半天內不會變黃枯萎,蔬菜也可以用報紙來保存,用報紙把蔬菜包上之後,根部向下,放在分子化合物塑料袋子裡。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