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我心飛翔(圖)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07-23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看《阿凡達》中騎龍飛翔在藍天的場景,感覺此時此刻自己的心也伴隨著主人翁一起飛翔。看完電影,自己的意識又回到了這個現實世界,生活依然是如此的平淡和瑣碎,不會因為你看了《阿凡達》而有任何的改變。能夠改變的,只有我們自己這顆心。時而放飛此心,讓它插上翅膀,穿越時空的層層阻隔,高高飛翔,是何等愜意的事啊!這也成了我最大的樂趣。

沈迷於外部世界而忽視內心的人很少會體驗到內心的世界是多麼的深遠遼闊。我們所經歷的,所耳聞目睹的外界的一切都會在我們的內心世界中留下它們的投影。如果我們執著於這些投影,就看不到自己的內心世界有多麼的廣大。當我們無視這些投影,轉過身去,就會發現海闊天空。

我們的內心世界是如意變化的世界。它可以變得很小,小到只能容納我們朝思暮想的那件事,那個人。它也可以變得很大,大到包容整個宇宙。無論自己的內心世界有多麼廣大,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然而倘若我們被外界的投影所左右,我們又成了微不足道的奴僕。成為主宰還是淪為奴僕,這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意志。

當我們認為某個人,或者某件事物對我們有多重要,這個人,這件事物在我們的內心世界就有多麼重要。當我們失去這些的時候,或肝腸寸斷,或無動於衷,這都取決於這些在我們的內心世界是重於泰山還是輕於鴻毛。一封書信或重於泰山,一輛寶馬或輕於鴻毛,那是因為我們是自己內心世界的主宰,我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志賦予一切不同的價值。

自己的父母過世,哭天抹淚,不相識者的父母過世,若無其事,那是因為我們在內心世界賦予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價值。倘若有朝一日發現自己的親生父母是旁人,恐怕又是另一番情景了。

既然我們是自己內心世界的主宰,那麼我們完全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插上翅膀,飛翔於九霄雲外,讓這滾滾紅塵中的一切污濁與煩惱與自己無關,至少在此時此刻,享有萬籟無聲的寧靜,或者乘龍飛翔的豪情。

在內心的世界,我們無所不能,故能超越時間的長河,在永恆的彼岸觀天地逝者如斯,萬物夢幻泡影,緣起緣滅。反觀寄蜉蝣於天地的凡軀小我,實在不值一提,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當我們越是看重外物,我們的心靈就越弱小,就越容易為外物所左右。當我們越是看輕外物,我們的心靈就越強大,就越能左右外物。神佛與修煉者之所以有超能力,也是這個原因吧。

西方的現代科學走的是看重外物,忽視內心的道路,所以科技越發達,物質生活越豐富,人的內心世界反而越弱小,越貧乏。東方的神傳文化與之相反,不執著於外物,而看重的是內心的修為。阿凡達走的也是這條道路,所以能夠放飛自己的心,元神出竅,乘龍飛翔。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