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星爺電影經典配角們的今夕現狀(組圖)

發表:2011-07-23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星馳的電影陪著我們走過了許多年,可以說,是許許多多70後、80後的青春回憶。星爺在電影裡無厘頭的搞笑方式,至今無人能及。因為參演星爺的電影而走紅的那些配角們,他們幾乎都還在娛樂圈裡打拼,只不過,有的人已經走到了頂峰,而有一部分人,還依舊充當著綠葉,在娛樂圈裡摸爬滾打著。

薛家燕:

原名薛家彥,九歲開始拍電影,六十年代粵語片鼎盛時期,她是著名的銀幕「七公主」之一;1996年婚姻失敗,她憑著無線電視連續劇《真情》中「好姨」一角東山再起;同年,她出演周星馳電影《食神》,以誇張的肢體語言和生動的表情給觀眾留下深刻了的印象。現在,薛家燕還經常出演 TVB的電視劇,在TVB演員中輩分相當之高,很受尊重。

魯芬:

《九品芝麻官》裡的烈火奶奶,《整蠱專家》裡的大白鯊,現實中的她有一家屬於自己影視廣告公司。

黎彼得:

香港著名填詞人。1970年代時期曾為許冠傑的粵語流行曲填詞。黎彼得寫詞數百首,部分寫情的寫得非常優雅(如《梨渦淺笑》、《印象》) ;而部分反映現實生活的題材卻十分生動有趣和生活化。代表作品有《宮心計》、《洗冤錄II》等,因而有「鬼馬填詞人」之稱。黎彼得亦曾在無線電視任職編劇等職,九十年代經常在電視節目內客串,專門演出市井男性角色。他在《唐伯虎點秋香》中赤膊上陣,飾演「左青龍右白虎」的教書先生。2008年,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音樂成就大獎。

八兩金:

本名叫做葉競生,我們只能用鬼斧神工這四個字來形容他的面貌。《千王之王2000》扮演聾五,在《行運一條龍》中扮演吳得招,在《喜劇之王》中扮演「極品」——居然從耳朵裡、鼻孔裡爬出蟲子來。

他雖然天生貌醜,但八兩金憑「獨特」的外表而街知巷聞,「醜」出個名來;又由於他為人節儉,故可以從地盤工人變成開鋪做老闆,風光的 時候曾經擁有九層樓、幾輛車、幾間鋪、幾千萬身家,還有一個美滿家庭。 不過因為當年的金融風暴,八兩金的事業都沒了,老婆也拋下兒子不管,舍他而去。

劉鎮偉:

被影迷稱為「親愛的葡萄」的劉鎮偉,曾在《大話西遊》中一個分演葡萄(普提老祖)、囚犯、說書人多個身份的角色,這也許隱喻了他不同方面的才能。 劉鎮偉早期擔任過財務經理、製片人、商人;後來從事電影編劇、導演等工作。他與王家衛是工作上的拍檔,也是生活中的朋友,並以一個走小眾藝術路線,另一個走大眾娛樂路線而成為香港電影中一道別緻的風景。劉鎮偉執導的大多數影片票房都相當不俗,但是他仍然被視為香港電影眾的最為Cult的導演,香港影評界稱他的作品「離開了香港的本地文化背景,幾近不可能理解。」但是在內地,劉鎮偉同樣有一大批擁躉。他與周星馳曾有多次合作,從最初的《賭聖》到最近的《功夫》,以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大話西遊》。事實上,劉鎮偉幾乎每一部影片都會給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體驗,他最近的電影作品是《出水芙蓉》《越光寶盒》。

趙志凌:

趙志凌師承林世榮,是黃飛鴻徒孫。他也是上世紀70年代的功夫片演員,拍過《蛇形刁手》和《七虎之爭》等。他所創辦的「國際洪拳趙志凌國術會」在海外有相當的知名度。作為功夫大師,趙志凌經常周遊列國傳授。他參與《功夫》的演出是在周星馳多次盛情邀請之下方成。周星馳認為裁縫應有細膩的一面,而這個職業與趙志凌武功又能夠形成強烈的反差,為了達到這種效果他才為趙師傅設計了「娘娘腔」的性格,並飽受包租婆的「辱罵」。10年,他參演了《龍鳳店》大展喜劇才華。

鐘鎮濤:

被稱為「阿B」的鐘鎮濤與陳百祥一樣,最初也是溫拿樂隊的成員之一。從八十年代開始,他在電影中常常以老實正直的傻小子形象示人(代表作《表錯七日情》、《上海之夜》等),被香港影評人石琪稱為「在港臺影壇絕無僅有」。在周星馳電影《新精武門》和《漫畫威龍》中,他所扮演的瀟灑哥,同樣也是無人可以取代的經典人物。

如今的鐘鎮濤在經歷和章小蕙的失敗婚姻之後,現在與範姜生活幸福。他和譚詠麟等均為香港溫拿樂隊成員。

羅家英:

粵劇名伶,八歲即開始戲曲演出,1973年正式擔綱,演出《蟠龍令》,自此參與不少大戲。他以《大話西遊》裡的唐僧、《國產零零漆》中的達文西最為內地觀眾熟知。他曾憑藉《我愛廚房》的演出獲得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羅家英和汪明荃是娛圈的模範夫妻,他們夫婦兩人,最奇蹟就是雙雙患癌,雙雙康復。兩人1987年相識相戀,終於2009年5月2日在美國 登記結婚。最近,羅家英透露身體出現小問題,抵抗力變差,令感冒菌入侵第七神經線,因而引發該病。據知患上該病的病者,一邊臉部肌肉會喪失功能。汪明荃表 示會陪著羅家英一起做治療,病情不嚴重很快將康復。

田啟文:

綽號為「田雞」。於1996年加入周星馳的星輝海外有限公司,一直工作至今,參與他執導的三部作品《食神》、《喜劇之王》和《少林足球》的演出。 如今的田雞是周星馳的經紀人、左右手、對外聯絡人。可是他們第一次的合作,卻是在《九品芝麻官》裡,田啟文扮演張敏那位把肺吐出來的老公。從影20年曾參與電影、電視、電臺、廣告、卡通片、主持、配音、報紙雜誌專欄工作。

林子善:

那位搶啞女手中波板搪、後來又將小時候的阿星海K一頓的小混混,看上去是不是也很面善?沒錯,他就是《喜劇之王》裡的「洪爺」。本名為林子善的他在1998年參加「喜劇之王」訓練班,因表演突出,被安排在《喜劇之王》內演出洪爺一角而為人認識。還記得那句台詞嗎?「《雷雨》還要排練嗎?《雷雨》就是講義氣(發成ki的音才是王道)嘛!那,出來混的,就要講兩樣東西:第一呢,就是講義氣,第二呢,講錢……」

如今林子善多在TVB電視劇中出演角色,如《談情說案》裡女主角的二哥,《施公奇案》裡的諸葛良等。

朱咪咪:

至於朱咪咪,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如果說苑瓊丹是老鴇專業戶,那麼朱咪咪就得算是奶媽專業戶了,雖然在《唐伯虎點秋香》裡她被扶正做了周星馳的老媽,但是她在《審死官》裡的奶媽形象基本成為了這一角色的標準,以至於她後來在電視劇中也多次出演奶媽這一角色。朱咪咪還有個歌星的身份——唱片主要銷往她的老家,馬來西亞。

黃一山:

《唐伯虎點秋香》裡的華武名叫黃一山,他還在《九品芝麻官》裡飾演傻子,以及《逃學威龍》裡飾演黃小龜。他原本是編劇出身。目前主要在中國大陸拍劇。 主要代表作有:《冒牌大狀審死官》、《倩女失魂》、《唐伯虎點秋香》、《逃學威龍2》等。

苑瓊丹:

苑瓊丹相信大家也很熟悉了。她曾在《唐伯虎點秋香》出演過「風華絕代的石榴姐」,但她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則是「老鴇就是我」,在《九品芝麻官》以及 《大內密探零零發》中她均以老鴇形象示人,以至於被影迷稱為「老鴇專業戶」。作為無線電視臺的基本演員,她在電視劇中的形象要豐富得多。

江約誠:

江約誠是王家衛、劉鎮偉等人合作的副導演,有時也會出現幕前,最廣為人知的演出就是周星馳裡的瞎子/沙僧。

元奎:

七小福之一,較少亮相於目前的他比其他師兄弟的身份要純粹一些,他是香港最著名的武術指導之一,和劉鎮偉合作默契。他在《新精武門》、《賭聖》中均有出場,不過最令人記住他的一句對白卻是出現在《方世玉2》中的「安全第一」。

劉家輝:

原名冼杞熙,自幼過繼給著名動作導演劉家良父親劉湛師傅,深得劉家洪拳真傳。劉家良電影中多數以他作為主角,代表作有《少林三十六房》等。在《殺死比爾》中的他前後飾演了「瘋狂88」以及「白眉」,在《唐伯虎點秋香》中他飾演前後與唐伯虎父子交手,後來被沒槍頭的唐門霸王槍一槍捅透心的奪命書生。

近年來,劉家輝在無線的劇中充當綠葉,飾演的人物形象各種各樣,出鏡率頗高。

何文輝(醬爆):

曾就讀廣州市第24中學,居於廣州,因有著獨特的樣貌和氣質,所以被周星弛前來廣州選角時發掘了他,並讓他在《少林足球》中飾演醬爆一角。 雖然他在《少林足球》裡的戲份不多,但憑著他獨特的演出,使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來作品不多,有客串《囧探家人》。

袁祥仁:

那位十塊錢賣給阿星《如來神掌》的老乞丐是《功夫》中的關鍵人物。而扮演這個角色的正是本片動作導演袁和平的弟弟袁祥仁(他本身亦是著名武術指導),同時他也是《武狀元蘇乞兒》中教授蘇哈察爾燦睡夢羅漢拳的乞丐。看來他與周星馳的緣分不淺,教武功都從清朝一直教到民國。

近年來袁祥仁與袁和平一道為《超膽俠》、《黑客帝國》和《霹靂嬌娃》等片做武術指導,功力也非同一般,只是他為人低調,並不會刻意宣傳自己。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