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琉球 你不能錯過的精彩(組圖)

作者:李君 發表:2011-07-23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小琉球有「海上公園」之稱,是臺灣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表面有珊瑚石灰岩的覆蓋,海岸有珊瑚礁的圍繞。因其特殊的地形,形成許多著名的名勝景點,如:花瓶岩、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龍蝦洞……等等,除了這些由珊瑚礁形成的天然景觀外,還有奇幻的海底世界,如:珊瑚、熱帶魚、奇珍貝殼……等,是潛水及浮潛愛好者的天堂。此外,還有海底玻璃船、香蕉船、拖曳船等,提供遊客多樣化的海上休閑活動。

如果你是單車的愛好者,來到小琉球也很適合。小琉球的面積只有6.8平方公里,其所處最高的琉球山也只有87公尺,平坦低矮的地面,起伏不大的道路,加上僅12公里長的環島公路,來趟單車環島之旅,感受琉球的熱帶風情,也絶對讓你留連忘返、回味無窮。

首先由小琉球最北端的花瓶石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逐一導覽琉球嶼各個美麗的名勝景點……

「花瓶石」(Vase Rock)為小琉球最有名的地標景點,其成因乃是由於地殼隆起,海岸珊瑚礁被抬起升高,其頸部長時間受海水的侵蝕,形成上粗下細的樣貌,加上岩石上方長滿了臭娘子、盒果籐等植物,整體看來像一個插著花草植物的花瓶,故名為「花瓶石」。

「花瓶石」因鄰近小琉球出入港口-白沙港,故常為遊客來到小琉球第一個造訪的景點,也常吸引遊客們在此戲水遊玩。

「美人洞」為小琉球風景區之一,此地景色優美, 並有一段傳說由來:清朝時,一對父女由大陸搭船出海,途中遇到暴風雨,船翻覆,女孩漂流到琉球島上,獨自在島上生活,以野果、泉水為生,最後死於此洞,故後人將此洞命名為「美人洞」。

與「美人洞」相連的其它景點,亦各具特色,如:曲逕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怡然園、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寧靜谷、望海亭等,也都值得一遊。

「山豬溝」據說乃因山豬在此地出沒,故名為山豬溝。相傳有一隻山豬精修行數百年,有一天,有一位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把衣衫放於岸上,山豬精將其衣衫偷走,藉以要脅成婚,仙女假裝答應,等取回衣衫穿上後即飛天而去,山豬精因而相思憤恨而死,後人於是將此山溝命名為「山豬溝」。

據傳明朝時,鄭成功收復臺澎,趕走荷蘭人,少部分黑奴未及時歸隊,逃到琉球島,居住在烏鬼洞中。幾年後,有英軍的小艇在此洞西北的蛤板登陸,欣賞風景,黑奴乘而搶劫物品並燒燬小艇,將英軍殺盡,後來被來此搜尋的英軍發現,因黑奴躲躲藏洞中不出來,於是英軍灌油引火,將黑奴燒死於洞中,後人於是將此洞穴稱為「烏鬼洞」。

落日亭面對壯闊的臺灣海峽,是觀賞日落的絶佳地點。黃昏時分,當太陽緩慢的降於海平面上,絢麗的色彩相映於水天之間,真是美麗。在落日亭除了觀看夕陽美景,也可欣賞到此地特有的珊瑚礁海岸,是遊客喜愛的景點。

「龍蝦洞」這一帶屬於珊瑚礁海岸,有很多壺穴地形及海蝕溝。壺穴的底部由於溶蝕及再沉澱作用而呈現平坦狀,壺口則是圓形。龍蝦洞的海蝕溝又寬又深,當海浪拍打入溝中,聲大如吼聲,頗為壯觀。

白沙觀光港是遊客到訪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此港區除了提供遊客交通船搭船服務外,另有海底半淺艇和海上環島船可供遊客環島旅遊多樣化的選擇。

此外,夜晚的白沙港也很迷人,夜空中點點的繁星,對岸高雄加工區閃爍的燈火,在白沙港,讓你盡覽小琉球美麗的夜景!

來到小琉球,讓你遠離城市的喧囂,欣賞古意十足的民宅及廟宇、獨特的珊瑚礁海岸、各式奇岩礁石、碧藍的海天景、及品嚐新鮮美味的海產……等,小琉球豐富的觀光資源,絶對讓你留連忘返,盡興而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