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驚訝的明星身世(一)(組圖)

發表:2011-07-24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紹雄

家世背景:姑父魯迅

許紹雄,TVB藝人,曾參演多部電視劇及電影,多數飾配角,被譽為「綠葉王」。他的家世顯赫,太公許應騤是慈禧太后的乾兒子,官拜一品,獲賜可在宮中騎馬。姑媽是魯迅夫人許廣平,而他就算是魯迅的侄子,叔公許崇智是有份創立黃埔軍校的粵軍總司令,另一位叔公許崇清則為廣州前教育局長。甚至香港的富豪、李嘉欣的老公許晉亨其實和許紹雄也是親戚,因此許紹雄「一不小心」也和李嘉欣成了親戚。

黃大煒

家世背景:外公張學良五弟

黃大煒,歌手。發行專輯:《David黃》、《讓每個人都心碎》、《手下留情》。黃大煒的外公是張學良將軍的五弟張學森,母親是全國政協委員張閭蘅。張學良將軍是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的長子,陸軍一級上將,1936年與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晚年,張學良一直由張學森和張閭蘅照顧,由於子女都不在身邊,張學良很多事情都由張閭蘅在打理,張學良將軍就認這個侄女作乾女兒。

周採芹

家世背景:父親周信芳(京劇大師)

周採芹,演員,在李少紅版《紅樓夢》中飾演賈母。她的父親周信芳是我國卓越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是繼譚、汪、孫三大老生流派之後,受到廣大觀眾熱愛的一個新流派——「麒派」的創始人,藝名「麒麟童」,與梅蘭芳齊名,更曾與之同臺演出。周採芹的母親裘麗琳是上海灘著名的名媛,她的弟弟周英華是Mr. Chow餐廳的創辦人。

張小燕

家世背景:表姨媽張愛玲

張小燕,臺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在娛樂界與張菲、胡瓜、吳宗憲被合稱為「三王一後」,多次獲「金鐘獎」。張愛玲的母親與張小燕的外公是龍鳳胎,分別叫黃素瑩(又名黃逸梵)和黃定柱。也就是說,張愛玲就是張小燕的表姨媽。張小燕透露,張愛玲兒童時期幾乎都在張小燕外公家裡度過,張小燕和表姨媽張愛玲在1961年,也就是張愛玲唯一一次到臺灣時,兩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黃聖依

家世背景:舅舅吳敬璉(經濟學家)

黃聖依,演員,影視作品有:《功夫》《愛情呼叫轉移》、《天仙配》《紅蘋果樂園》等。黃聖依的家世透著濃郁的學術和文藝氛圍,黃聖依的父親是歸國教授,族人裡有近代著名教育家黃炎培,而母親鄧女士是資深文學編輯,鄧女士的姑媽鄧季惺,姑爹陳銘德,兩人是《新民晚報》的創始人。鄧季惺前夫是吳竹似,也是《新民晚報》創始人之一,兩人的兒子就是大名鼎鼎的經濟學家吳敬璉,算起來就是黃聖依的舅舅了。

秦漢

家世背景:父親孫元良(國民黨高級將領)

秦漢,本名孫祥鐘,曾演出多部瓊瑤作品,在三廳電影時代,與秦祥林、林青霞和林鳳嬌合稱「二秦二林」。影視作品有:《汪洋中的一條船》、《庭院深深》等。他的父親是國民黨高級將領,抗日名將孫元良。孫元良和劉若英的祖父、關之琳的祖父關麟征都是黃埔軍校一期的學生,曾任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國民革命軍第13兵團司令官,國民黨第88師師長。孫元良的叔父孫震也是國民黨高級將領,1949年去臺。

蔡康永

家世背景:父親蔡天鐸(為蔣介石提供專輪)

蔡康永,臺灣著名主持人、作家。主持《康熙來了》等眾多節目,曾連續4屆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曾出版多本散文著作:《痛快日記》、《LA流浪記》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等。父親蔡天鐸是臺灣知名律師,1949年前還曾在上海經營過輪船公司,是1949年沉沒的著名豪華客輪太平輪的船主。顯赫一時,常為蔣介石提供專輪。

王祖賢

家世背景:曾祖父王仁峰(曾追隨孫中山)

王祖賢,演員。王祖賢中學時憑藉電影《今年的湖畔會很冷》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其他影視作品有:《倩女幽魂》、《遊園驚夢》、《美麗上海》。之後,她潛心學佛,留居加國至今。其曾祖父王仁峰,則是追隨孫中山先生的革命者,參加了「同盟會」,金陵舉事前,為制彈藥失左臂,人稱「王一手」。早年入軍統,受到胡適嚴訓,師從章太炎和戴笠,後則致力於教育事業。

關之琳

家世背景:祖父關麟征(黃埔軍校校長)

關之琳,演員,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稱,出演過《黃飛鴻》《冒險王》等諸多影視作品。爺爺關麟征是黃埔軍校繼蔣介石後的第二任校長,在國民黨中官至陸軍總司令。

柯藍

家世背景:祖父鐘期光(中國第一代上將)

柯藍,演員,本名鐘好好,她的爺爺鐘期光是中國第一代上將 。文化大革命期間,鐘期光長期受到批鬥、監禁和摧殘,直到1973年才被解除隔離審查,1978年才獲平反。很多人以為柯藍是香港人,因為她做過模特,做過CHANNEL[V]第一批亞洲VJ之一,但其實她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妞,出身在北京部隊大院。

 

来源:東北網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