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車墜橋 阻斷高鐵出口夢(圖)

發表:2011-07-2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動車追尾墜橋事故現場

昨夜20時34分,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發生了中國高鐵迄今為止最為嚴重的一起事故,北京到福州的D301與杭州到福州的D3115,兩車方向一致,行至在溫州雙嶼路段下嶴路時,D3115遭到雷擊後失去動力停車,造成D301追尾,D3115兩個車廂脫軌墜橋。日本新聞網發稿時,已知有32人死亡,171人受傷。死者人數估計還會繼續增加。

此次中國動車相撞墜橋慘劇,應該有動車技術問題,也有運營管理的系統問題。中國高速列車沒有很好的避雷裝置和技術,這是不可理解的。遇到雷雨天氣就斷電就被迫停車,顯示中國高鐵技術的脆弱性。

另外,前方列車停駛,後續列車也應該當即停駛,這是最基本的鐵路運營管理技術。昨夜的事故說明,中國高速鐵路列車雖然已經開出了350公里的時速,但是系統管理根本就沒跟上。

中國高鐵的一系列停車事故,加上昨夜的列車相撞和墜橋事故,已經給中國的高鐵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而這一層厚厚的陰影將嚴重阻礙中國高鐵技術的出口,中國高鐵駛入華盛頓的夢想也許會因此破滅。與俄羅斯、巴西、中東等地區達成的出口中國高鐵的協議也將因此而擱淺。中國的製造業要崛起,中國要成為世界的製造業大國,一要靠汽車,二要靠高鐵,三要靠飛機,四要靠重機。國產汽車還處於爬坡的階段,中國的飛機製造業還剛剛起步,中國的重機只有個別領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國的高鐵雖然自稱已經用5年的時間超越日法等國登上了珠峰,但是,最近一系列的事故,將會讓世界失去對中國高鐵技術的信賴。中國高鐵技術要走向世界,至少會被推遲5年,甚至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這一起慘案將會引起中國最高層對於高速鐵路安全問題的高度關注,並改變中國鐵道部求速度不管安全的做法。也許,這麼多逝去的鮮活生命將會給中國高速鐵路鋪上一條走向正軌的血路。

来源:日本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