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員「陪領導睡7年」 該多次提拔?

發表:2011-07-24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華商網》一篇題為《雲南涉履歷造假女官被曝陪領導睡7年,3年升4級》的記者調查稿,讓我們對雲南省委組織部此前有關黨熙燕履歷造假問題的調查結論產生了懷疑,該調查結論稱,黨煦燕工作履歷清楚,調入昆明高新區工作的調動手續完備,在提拔任用中,任職年限均符合《幹部任用條例》的規定。

可《華商網》記者披露出來的內容,卻又將該調查結論完全推翻,並再次證實了原先網貼舉報內容的真實性。

筆者以為,針對該文報導的內容,雲南省委組織部至少需要正面回應以下幾個問題:

一是昆明高新區推舉一位副廳級幹部,管委會中層以上幹部投票時,黨熙燕究竟以多少票成為「票數第一」?說實在的,現在很多所謂的「公推公選」,都是讓大家投票,然後又不公布票數,實際上還是少數人說了算,領導看重的人,一票沒有也可以照樣被任命。這樣的做法,比公開的「一個人說了算」還要無恥百倍。因為一些對當前幹部任命制度已極不信任的人,本想「隨他去吧」,可「投票」又逼著他們參與,組織部門如此「既當***,又樹牌坊」的做法,是及其邪惡的行為,但願在黨熙燕的問題上,雲南省委組織部不是這樣的。

二是黨熙燕的「正科級」身份是如何認定的?據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副書記包亞平所說,因出於同情心,才安排黨熙燕在高新區國資公司工作的。機關常識告訴大家,非正常的工作調動,肯定沒有幹部身份。

據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國資公司的一位老領導回憶,當年管委會讓國資公司接受一個人,沒有任何手續,就領導一句話。這個人就是黨煦燕。昆明高新區招商局多位工作人員證實,黨煦燕當年被借調到招商局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陪同管委會領導前往美國等地考察招商引資工作,但仍然屬於無任何編製的「臨時工作人員」。曾擔任河南中原國貿總經理的李興華談到黨煦燕在俄羅斯和美國的總裁經歷時說,這個職務當時是由於生意和工作需要而臨時設的職務,既沒有行政級別,也不存在任命程序。

雲南省委組織部認定「黨煦燕在昆明高新區管委會7年提了副處和正處兩級,是符合程序的」,可謂十分巧妙地迴避了一個最主要的問題,那就是黨熙燕的「正科級」身份是從哪裡來的?

三是黨熙燕是否真的「陪領導睡了七年」?舉報材料稱:2008年12月30日下午,黨煦燕得知張要提拔建設局一年輕女同志,就衝到管委會前領導張興華辦公室,大打出手,揚言要跳樓,並大聲哭叫:「老娘陪你睡了七年,你這個大流氓,誰和你睡你就提拔誰」。當時多位管委會領導趕來拉架。

華商報記者在昆明採訪期間,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多位工作人員和領導向記者證實自己曾耳聞或目睹過上述一幕。

筆者還是比較相信媒體披露的內容,這並非因為我對雲南省委組織部不夠信任,而是基於這群舉報人的身份是「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的部分前官員,現任官員,以及管委會的一些中層幹部,是黨煦燕昔日和現今的下屬。」因為他們不會無視自身目前的社會地位,冒著「誹謗」的風險去栽贓黨熙燕;《華商報》記者也不可能隨意發布調查消息,他們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當然,雲南省委組織部也可以不回應以上問題,繼續無視昆明市高新區管委會幹部的舉報,認為僅憑「老娘陪你睡了七年」,就該提拔黨熙燕。因為在中國官場,那是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的。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