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營養又衛生的自製麵食(圖)

發表:2011-07-2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丁包和花卷

自己發麵蒸包子、花卷等麵食,健康營養又衛生。數十年來自製麵食仍是先生和孩子們的最愛。這裡所述的三丁是指雞丁、香菇丁和冬筍丁。花卷則是蔥花麻油卷。

材料:

雞肉1磅(TERDERLOIN)、大型香菇10朵、大型冬筍2個、3杯自發麵粉(SELF RISINGFLOUR)、6杯未漂白麵粉(UNBLEACHED FLOUR)、酵母粉YEAST 1包、2%鮮奶4杯。

調味料:

蔥1把、姜1大塊、醬油3湯匙、玉米粉(CORN STARCH)2茶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米酒2湯匙、糖少許、橄欖油(OLIVE OIL)3湯匙左右。

做法:

(A)發麵:

1.加4杯鮮奶在大鍋裡,以小火微熱,熄火。再加YEAST、半茶匙鹽、1茶匙糖等。

2.等YEAST完全溶入鮮奶裡以後,先加入3杯自發麵粉,再加6杯未漂白麵粉,一邊加麵粉一邊用大杓攪勻。等到攪不動時,再用手揉。繼續揉到不黏手,麵團的感覺是不稀不硬,很容易就離手。

3.蓋上鍋蓋放在溫暖的地方,家裡若有70℉的溫度就可以放在琉理台上,大約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麵團就會膨脹至一倍大。

4.撕出一小團麵團,邊揉邊拉成1寸半粗的長條, 切成1寸寬的小塊。撒些麵粉,再以手壓扁,一塊塊以擀面棍擀成直徑3寸的圓形外緣薄中間厚的薄皮,隨時撒些干麵粉在砧板上和圓麵團上,以妨止黏住擀面棍或砧板。

5.加入1湯匙肉餡,將面皮邊緣捏起,一折一折包好。放在撒了麵粉的盤子上,包子之間要留有空間,以免互相黏在一起。

6.全部包子做完以後,用紙巾覆蓋,再醒40分鐘左右,包子會再膨脹些。

7.蒸籠裡鋪塊濕布,等水煮滾以後,放入包子,包子之間要有1寸的距離。蓋上鍋蓋,蒸14分鐘即可。

(B)三丁餡:

1.雞肉切丁,加入米酒、醬油、薑末、鹽、玉米粉和橄欖油,拌勻,醃2個小時。

2.香菇、冬筍和青蔥都切成半寸小丁。

3.在炒菜鍋里加入1湯匙橄欖油,開中火,等油微熱就倒入香菇丁和筍丁,炒至熟透,加些醬油和鹽。再翻炒數遍,可以嘗試咸淡,調整口味,即可盛盤待用。

4.炒菜鍋里加入2湯匙橄欖油,開中火,將雞丁倒入炒熟,等汁收干以後再將香菇丁、筍丁和蔥丁等倒入拌炒均勻盛盤。

5.等餡冷透以後才能做包子。

(C)花卷:

1.撕出一小團麵團,以擀面棍擀開成寬約8-9寸的長方形大薄片,抹些麻油,撒上鹽及蔥花,將面片緊緊捲成筒狀,用刀切成2寸寬,用筷子在花捲上壓一下,再放在撒有麵粉的盤子上,蓋上紙巾,醒40分鐘。

2.蒸籠裡鋪塊濕布,等水煮滾以後,放入包子,包子之間要有一寸的距離。蓋上鍋蓋,蒸14分鐘即可。

小叮嚀:

1.超市裡販賣的一連3包的YEAST,只需用1包。

2.1杯以8OZ計算,鮮奶比清水有營養,而且有奶香味,2%鮮奶做出來的包子的鬆軟度最佳。如果不喝鮮奶的話,可以用脫脂奶粉按量沖成4杯代替。

3.在鮮奶里加些鹽可增加韌性,加些糖可以使YEAST充分發揮。

4.加SELF RISING FLOUR的發麵效果比較好。

5.鮮奶的熱度以手指頭可以伸進去而不感覺燙就可以了。如果過冷或過熱,會發不起來。

6.冬天,有時候等3個小時也只膨脹一點,我就知道包子不會太好吃了,可是也不能再等。總的來說,夏天發麵都非常成功。

7.三丁肉餡要炒到收汁(肉餡才不會把包子內皮浸濕),但不要過於乾燥(口感不佳)。

8.擀包子皮時,一手捏皮,一手將擀面棍從皮的邊緣往中心擀,面皮中心要厚些,肉餡不易滲透。

9.做花卷時多撒些蔥花和鹽,味道會更鮮美。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