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 每樣都值得你去細細品味(組圖)

作者:肉魯 發表:2011-07-2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在旅遊規劃中造訪了小琉球、屏東夜市、恆春半島,15天的行程中,我分成了4天+11天的規劃旅行,4天小琉球,11天恆春半島,在旅行第一天開始,心裏就有了特別想法,我想要把最不一樣的小琉球印象和恆春半島墾丁印象呈現出來,因為配合屏東縣政府的安排住宿關係,在不知會入住哪個區域的飯店民宿情形下,我把旅行地點集中在同一個區域,寄望自己能夠用漫遊慢活的旅行心情,記錄下最美麗動人最不為人知的秘境或視野。

在小琉球的行程中,我就把我的單車從臺南帶到東港碼頭,我要騎著我的小摺疊車在小琉球環島公路上馳騁,用10km的緩慢速度來看這個比蘭嶼小6倍的珊瑚礁島嶼,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有著南國溫暖艷陽的小琉球,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杉福生態廊道等這些必去景點都不在我的行程安排內,我深深思考怎樣的小琉球會讓你驚艷,會讓你大喊:這不是小琉球吧,這是哪裡?我在小琉球遇見專屬南臺灣的希臘藍天,於是開始了我的小琉球色彩夢幻之旅,我在清澈蔚藍海水看見感動,我在夢幻漁村跟準備在2011年元旦開幕的男主人聊起了天,黃昏夕陽余暉,高雄港都夜景,戰地迷彩碉堡,寬敞綠意草皮,漂流木和涼亭,南洋慵懶氣息在此無限蔓延,這跟我四年前造訪及一堆部落格介紹的小琉球印象竟然差異如此之大,在夢幻漁村咖啡屋,看見用心與感動。

而在夢幻漁村旁的沙瑪基度假村,成排壯觀的看海躺椅,異國風情的白色建築和幸福鐘,交織成最浪漫夢幻的島嶼,而在島嶼另一邊,則有三棟異常美麗洋溢著不同風格的民宿佇立在海洋旁,八村villa、地中海海景度假村、幸福海景villa,最接近希臘國度的地中海風情,最直接印象的藍屋頂白建築,彩繪信箱在園區內處處可見;八棟彩色各異的南洋建築,還有漂亮無比的幸福海景,三棟緊密相連,八村因為有八棟八個色彩,加上小琉球共有八個村落,所以八村villa又被稱做幸福八村、快樂八村,美麗的故事起源於遷居在外的志同道合朋友相約圓夢;而幸福海景villa有著超甜蜜幸福的庭園,米奇米妮在座椅上相依相偎,而裡頭有株幸福樹,孤獨幸福樹與幸福人們相伴,原本這裡有成排的相思樹,後來全部被砍伐,獨留此樹,因為名為相思樹,相思是幸福,因而取名幸福樹,三棟幸福旅宿,讓人有置身異國的獨特享受,我想用民宿來襯托出小琉球絕佳美景,也是吸引大家熱情造訪小琉球的絕佳方法呢;而在單車環島公路上,肉魯也巧遇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女性遊客,她也帶著單車來到了小琉球,用簡單的中文稱讚著這裡的迷人之處,肉魯也順勢跟她推薦了臺灣一樣美麗夢幻的離島-蘭嶼和綠島,也給了她肉魯的旅行臺灣部落格,期許一張照片或一篇文章,就能夠讓國外遊客造訪臺灣這美麗寶島。

在小琉球期間我也認識了一位在琉球工作4年多的朋友,他也帶了我去了一些很用心規劃的民宿,還吃了最道地的小琉球乾麵,也分享了他在琉球四年多來看見的許多大小事情,在旅行中交朋友在玩樂中吸知識,在這個珊瑚礁形成的島嶼中,有著熱情無比的人情,還有最美麗的貝殼沙灘,橫行海邊的寄居蟹,綿密細白的沙灘在臺灣罕見,夕陽西下的威尼斯沙灘,無與倫比的動人美景,夜晚的月出奇景,豐富的潮間帶探索,混用蔥油餅和饅頭作法的蔥油餅讓人懷念,小麵店阿婆的親切熱情,好吃的花媽脆圓湯圓,熱情告知景點的海巡人員,像是時尚旅店的珊瑚假期,貝殼庭院的田媽媽民宿,離沙灘只要10秒即可抵達,每景每物每個時刻都讓人懷念無比,秋冬的小琉球除了浮潛較冷外,正式適合旅行的好季節呢,不太毒辣的太陽,舒適涼爽的天氣,一天旅行太扯,兩天時間太短,三天時間不夠,四天旅行剛剛好,看見不一樣的小琉球,是肉魯希望呈現的,我也在FB辦了小琉球贈獎小活動,贈送了幾樣的小琉球紀念鑰匙,我也在小琉球買了10來張明信片,書寫旅行美好時刻,分享給朋友們,看見最動人的小琉球,我想我辦到了。

帶著依依不舍的心情離開小琉球後,我來到了屏東市區,依舊帶著我的小折疊車在市區閑晃,鎖定的是屏東最美味的小吃,便宜又多樣選擇的老夫子甜不辣,有著熱鬧市集氣氛的屏東夜市,我一個人在這個夜晚狂吃了五大家美食,大腸粉腸外加一碗感情湯、屏東最知名的肉圓、手工製作的乾麵、新家咸酥雞、香噴噴的雞肉絲飯,我的大胃口讓我有福一網打盡這些美食小吃,意猶未盡卻不知不覺已到了凌晨呢,雖想繼續吃但因為睡眠時間以到,很依依不舍的結束了這些夜市小吃,即時分享在FB時,讓大家欣羨怎麼屏東有如此美味的食物呢。而在隔天一早亦繼續展開我的小吃之旅,還有一間位於市區的屏東旅遊文學館,館藏豐富的旅行書籍讓人戀上這裡,每個角落百放著每個國家書籍,來趟旅遊文學館就像是在書上環遊世界一樣,很有趣的是館外的異國指示牌,指示著前往澳洲大堡礁、奧地利維也納、印尼蘇門達臘、韓國首爾,逗趣指示牌讓我想起了小叮噹的任意門,但是我還是沒忘記繼續我的美食之旅,一間位於北平路和信義街口的港式餛飩大王,一早十一點開店就聚集了超多人潮,一碗只要45元的鮮蝦餛飩湯麵,內有2顆超大餛飩,是一般餛飩的4倍左右,美味內餡和大份量,讓人愛上屏東人的豪邁大方,配上一份辣味豆乾和涼拌豬肝的小菜,更讓人幸福無比,吃完了有飽足感的餛飩後,我又來到了知名的侯家魯味,點上了鹵的透香的牛腱肉和豆乾海帶,哇..屏東小吃平價又好吃,不輸臺南呢,可惜沒太多時間停留的我,依依不舍離開了屏東市區,也騎著鐵馬在國道下騎乘了幾十分鐘,感受最舒服的單車國道,屏東令人難忘的美味和風景,離屏東很近的我很快就會帶著朋友群征服屏東小吃。

回到臺南後過沒幾天後,又展開了我的恆春半島11天漫長旅行,很多人問我:‘11天要玩什麼啊?兩三天就玩完了吧。’,其實我內心早有定見,我想要讓大家看看,你最不熟悉卻最漂亮的恆春半島,因為入住地點是位於滿州鄉的小墾丁度假村,離墾丁市區有段距離,有名氣的社頂公園、鵝鑾鼻、佳樂水、船帆石、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貓鼻頭等都不在我設定的旅行範圍內,我在想淡季墾丁應該有他迷人之處吧,總不能每次來都是去那些景點,總不能每次來都在玩水上活動,總不能每次來墾丁都被晒傷,總不能每次來都是暑假旺季擠到爆,於是….幸運的我在恆春滿州向外延伸,比異國更異國的諾大草原,美麗名稱紫色海星的潔白貝殼星砂灣,浪潮洶湧的滿州茶灣,幸運的遇見牧草卷,離太平洋最近的省道,擁有神秘軍事色彩的道路,遼闊視野的海邊沙漠,臺灣罕見的礫石沙灘,在海角天涯發現最有生命力和最可愛的臺灣,路旁出現的羊群讓我以為身在蘭嶼,恆春鎮上精緻而美味的小吃,異國衝浪風情的兩家餐館,甚至我也到了海生館的企鵝缸內親身體驗餵食企鵝,零下-2度的南極美妙體驗,每個旅程都令人難忘。

在恆春滿州很幸運的遇見了正在牧草卷的場景,在滿州每個鄉間小路幾乎都可看到可愛牧草卷林立在田園間,滿州有臺灣小瑞士之稱,因為落山風使得僅有少數植物可生長,而牧草正是其中之一,隨風飄逸的綠色牧草在滿州形成一幅草浪,收割的牧草需要經過3-4天的曝晒,干了之後才會用牧草機做成牧草卷,牧草機吸進大量的牧草,然後吐出一球一球的牧草卷,超級有趣的,我在滿州某天湊巧遇到風勢強勁,一位老婦人心疼她的牧草全部被落山風吹散,她一個人辛勤的找著僅剩的牧草,用瓦楞磚頭壓住,她說:‘老天把將近兩萬元的收割牧草全部給吹走了,真的是不給飯吃。’言談中透露著無奈,但也展現著樂天知命的滿州人個性,而我也在田園中幫忙撿回了一些牧草,而老婦人一開始看到肉魯,笑笑的說:‘來拍這喔。’,滿州最迷人的景色之一正是收割的牧草卷,靜靜躺在風光明媚的滿州鄉里,超迷人的,才一來就被此牧草卷所深深吸引。

傳聞中沙灘佈滿星砂的星砂灣,位於後壁湖漁港附近,少人知道的寧靜海灘,兩處潔白的沙灘美麗的海灣,被海水衝上岸的紫色海星把這片沙灘點綴的美不勝收,來來往往的遊艇和捕魚漁船,忙碌模樣不知是否豐收呢,整個美麗的墾丁海岸線在此一覽無遺,還有兩個有如異國的燈塔,更讓星砂灣有著浪漫美名,但是可千萬別把這兒沙子帶走,我看到一對情侶拿著袋子撿拾著貝殼,其實很心疼呢,希望不帶走任何東西,只帶走美麗回憶照片,讓星砂灣永存。

在波濤洶湧的茶灣,位於佳樂水某處海灣,其海浪超適合衝浪,這裡也林立著許多衝浪店,許多喜愛衝浪的人士都在此展露優美身姿和傑出技巧,也有人在茶灣釣魚,悠閑氣氛宛如置身國外,好美好美呢,如果不說你會知道有茶灣嗎?沿著滿州臺200線道前進,抵達了一處像極了荒野大沙漠的港仔,肉魯不飆沙不搭乘吉普車,只求最深入的一步一腳印探訪,一步一陷入鞋子滿是沙,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看見夢幻沙漠,自然形成的港仔大沙漠,在此有超多的吉普車和小型飆沙車,我也看見好多香港遊客和外國人搭乘,他們唯一的話語就是:‘超好玩。’,其實肉魯想跟她們說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更有趣呢,在這裡不用怕在沙漠迷失方向,在這裡一望無際,難得一見的港仔沙漠是項奇蹟,下次來港仔除了飆沙,別忘了最好的選擇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走上去,你會發現用腳走出來的美景更迷人呢。

離開了港仔我來到了海角七號海灣,這裡是昔日的軍事重地,如今已經解禁,離海最近的臺26省道,最美麗的海岸,層出不窮的軍事建築,讓此地更增添了神秘氣息,浪濤聲不絕於耳,路旁不斷出現的羊群,像是在蘭嶼看見的山羊,蜿蜒道路像是通往太平洋的小徑,而在靠近旭海的小沙灘,看見宛如海角天涯的奇景,海灘上遍佈著礫石,圓滑的石頭整齊散步,像是人工彫琢的景色,卻是最天然的礫石,回頭一望發現壯大的突出圓滾滾山壁,超級美妙的,這次旅程中無緣一訪東源村水上草原,造訪時剛好主人家不在,很可惜呢,下次有機會定要造訪這個被稱為哭泣湖的東源沼澤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滿州鄉的門馬羅山,因為這裡的人常常在此草原中摸不到路,因此被稱為門馬羅山,這裡整片的草原還有一群漫步悠閑的牛群,起伏的山巒開闊的草原,比異國更異國,美到爆,昔日也都是吉普車橫行的門馬羅山,我也是一步一步的靠著問路找到入口,用雙腳去看這片我口中的人間仙境,剛好是藍天出現,爆藍天空和呼嘯的落山風,把這片山林吹奏的上下左右搖擺起伏,像是一首美妙的滿州交響曲,而在遠方則有兩顆相互依靠的木麻黃,有著美麗浪漫的傳說,來到此無不被此美景所震攝,這裡讓我瘋狂愛上,國境之南驚艷無比,來一趟此地,你就會看見滿州最美的角度。

來到恆春半島,我也保握住2010年最後一個週日,來到屏東海生館獻出企鵝餵食處女秀,體驗宛如南極氣候的企鵝餵養缸,踩在銀白世界裡跟企鵝近距離接觸,短短五分鐘的餵食秀體驗很奇妙,企鵝會一直啄你的身體搶著要你的食物,企鵝吃魚是用吞的,不到0.5秒一隻柳葉魚就被吞下肚了,而且有美女正牌企鵝餵食員陪著肉魯餵企鵝,很棒吧!因為肉魯是2010年屏東海生館的大嘴特派員,所以被邀請來做餵食企鵝的體驗,很難得的機會,當然要來試試看囉,企鵝飛快的在水中悠遊追逐,觀看企鵝從水面躍到地面的順暢度,就可知道這隻企鵝是否為生手熟手,而且剛出生的企鵝跟正常企鵝看起來外觀一模一樣,越看越可愛的企鵝。

來到海生館其實有很多餵食秀可觀賞,在世界水域館的巨大海藻森林內的餵食秀,就非常有看頭,巨大的海藻森林裡,讓人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一株株筆直挺立的海藻超奇特的,隨著時間逼近,肉魯也越來越緊張啦,因為好多人在企鵝餵食缸前看著企鵝,等一下肉魯就要進去裡面被大家觀賞啦,我拿了一桶10幾隻的柳葉魚進去,一開始企鵝美女餵養員跟肉魯說:‘穿上我們的Gore-Tex會比較保暖喔。’肉魯:‘我身上這件就是Gore-Tex....’,不過我還是換了這件藍色的外套,進入之前要消毒,還要穿上藍色褲子,手上要戴上一層手套和一層塑膠手套,然後腳上要穿上雨鞋,層層消毒關卡就是怕不小心把細菌傳染給可愛的企鵝,每隻企鵝身上都有辨識手環,企鵝餵養員跟肉魯說有只企鵝超愛吃超愛搶食物的,一邊餵食還感受到企鵝一直咬你的小腿,因為他們在跟你要食物吃,有的企鵝比較高大,剛好嘴巴到膝蓋位置,常常他們餵食完畢後,膝蓋都黑青了,很辛苦的企鵝餵養員,企鵝缸裡一邊餵食一邊跟外面連線,適時的講解很多關於企鵝習性,玩樂長知識就是從這裡開始,有機會來恆春,別忘了來企鵝餵食缸看看俏皮企鵝走路或者奔馳水中模樣,相信你們會笑聲連連的。

最後很感謝肉魯可以入選這次屏東部落客旅遊達人,能夠把小琉球、恆春半島這地方比較少見的美景分享給大家,無一不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而心動,進而行動前往旅行,幅員遼闊的屏東,有山有海有半島有離島....等,來屏東旅行可以有著多元化的旅行規劃,不僅可來趟偶像劇墾丁浪漫愛情之旅,或是自行車踩踏樂活感受屏東平原的脈動,或來到屏東六堆尋找最動人美味的面粕粄,也可在山地門感受原住民傳統工藝的魅力,甚至是在大武山下最美麗純樸的比悠瑪部落漫遊吉貝木棉林的森林國小,還有那魅力無窮的大鵬灣風景區和小琉球,或是在沿山公路上尋找著溪流瀑布的沁涼享受....等,玩不盡的山海美景和純樸鄉村,用一種悠閑放鬆的心情去感受幸福的屏東,這兒的人情味、湛藍海洋、蔚藍天空、單車國道....等,每樣都值得你去細細品味,每次慢游一點點,下次再玩一些些,下下次你就會愛上屏東,用一種學習旅行的心態,用一種愉悅放鬆的心情,你就會賴在屏東不走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