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再度發生大規模牧民抗議事件(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7-25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多名漢人撞死牲畜並毆打巴林右旗西拉穆倫牧民


警察前來鎮壓牧民的抗議


被撞死的羊只


被撞死的羊只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2011年7月18日,內蒙赤峰市巴林右旗發生牧民在護衛自己牧場權益的抗爭中被漢人打傷,引發大規模的抗議事件。

據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因漢族商人勾結當地官員用低廉的價格「買走」了哈日根圖嘎查的一萬多畝地,18日1000多名蒙族牧民在希拉穆倫鎮聚會抗議當局支持外來者侵犯蒙族人的權益,要求懲處肇事者,歸還他們的土地。當地政府差遣各級官員到現場「做工作」的同時,調來了鎮、旗兩級警察前來鎮壓憤怒的民眾,同時有200漢人參與撞死牲畜並毆打牧民。在警方試圖用武力禁止事態進一步發展時,雙方發生衝突。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報導指出,當天(18日)200多名漢人乘座十數輛重型卡車、推土機,衝進內蒙赤峰巴林右旗希拉穆倫蘇木(鎮)哈日跟圖嘎查(村),軋死、撞死了上百頭牲畜,打傷了20多名蒙族牧民,其中牧民巴特爾頭部被打,傷勢嚴重。受傷牧民已被送往阿魯科爾沁旗旗醫院。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主任恩赫巴圖表示,中共對大規模抗議和衝突事件實行嚴格的消息封鎖,並嚴格控制網際網路,網站中出現有關該事件的敏感字隨即被刪除。在這次衝突中,目前沒有蒙族牧民或漢人被拘留的消息,也沒有漢人受傷的報導。

對於蒙漢之間因經濟糾紛導致的民族矛盾,恩赫巴圖說:「很明顯,這是個民族問題。當局知道這是個民族問題,但是他們不想說,因為一旦他們承認這是個民族問題,會對他們很不利。首先,蒙古人沒有自己的政治權利,也就沒有任何決定權。」

對此,恩赫巴圖還表示,蒙漢民族矛盾若不解決,今後將會發生規模更大、數量更多的抗爭活動,屆時參與者將不再是只有牧民和知識份子,一般民眾也會加入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