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在港強調美國堅持留守亞洲(圖)

發表:2011-07-2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2011年5月26日在巴黎(圖片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希拉裡25日中午在香港出席香港美國商會為她而設的午餐會上致辭時強調,美國將堅持留在亞洲。希拉里同時不點名地批評中國經濟政策偏袒國營企業,導致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及財富分配不均,就算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但人均GDP卻比很多其他國家要低。

希拉里說:「我們(美國)本來就是屬於亞洲的力量,並非只是外交或軍事力量,而是本來就屬於亞洲的經濟力量。我們將繼續留在亞洲。」希拉里利用這次亞洲之旅,向亞洲國家展示歐巴馬政府有意在這個地區重新集合力量,作為應對中國崛起的決心。希拉里在25日下午前赴深圳,與國務委員戴秉國會晤。

希拉里又不點名地批評中國經濟政策偏袒國營企業,導致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及財富分配不均,就算縱身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但人均GDP卻比很多其他國家要低。

希拉里又趁著在香港這個區域性金融中心的演說,向亞洲其它國家大派定心丸,保證白宮和國會最終必會解決目前政府財赤上限的僵局而達成協議。

在此之前,希拉里在25日早上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而希拉里亦在她所下榻的酒店,會晤了香港部分立法會議員。曾蔭權在與希拉里半個小時的會面中,代表香港表示歡迎希拉莉13年內的二度訪問。希拉里則表示,當曾蔭權今年11月訪美時,她將親自接待。希拉里陪同時任總統的丈夫克林頓在1998年訪問大陸,回程途徑香港。

在午餐會上的演說中,希拉里對中國偏袒大規模的國營企業,作出不點名的批評。她對公開而公平的市場經濟的發展,列出多個必要遵守的原則,尤其在亞洲,各國政府必須要「營造一個思想、信息、產品和資金自由交流的氣氛」。

希拉里說,政府尤其必須保證「國營企業要在一個公平的環境下與私人企業競爭」。美國和歐洲商會經常埋怨中國當局偏袒國內央企的傾斜政策,導致他們失去政府的合約。

希拉里又一次不點名地批評中國的經濟政策,指某些坐擁大批財富的國家,但國內人均卻遠遜其他國家。

她說「有些國家為了短期的利益」,扭曲公開和自由市場的原則,而這些國家「甚至還以為這些原則對他們不會生效」。

希拉里在演說中呼籲國際成立一個新的貿易監管機構,致力與打開各地的市場,並且將從事不公平經濟政策的壞人「繩之於法」。她說:「我們需要一個能夠面對及解決新挑戰的國際機關,這些挑戰包括某些國營企業的活動以及在邊境之內設下種種的貿易壁壘。」

希拉里下午與戴秉國結束會面後,將結束這次亞洲之旅,返回美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