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胡錦濤七一講話看中共的虛情假意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1-07-26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的七一講話大力抬舉人民,把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加了幾個字,變成了「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於是乎各級官員們、御用文人們有了作報告、寫文章的好題目。《人民日報》、《光明日報》、《重慶日報》、《金屬網》等大報、小報紛紛大談體會,確認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充分表現了共產黨人玩弄語言的能力。請看如下一段無心無意的假大空表述:

「對人民群眾的事業要熱心,對人民群眾的困難疾苦要關心,做人民群眾的思想工作要耐心,聽取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要誠心,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要真心。對人民群眾全心全意、一心一意,而不能半心半意、三心二意,甚至虛情假意。」

說的比唱的都好聽。「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這句話本身說明兩個事實,一,有黨員沒有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二,黨員可以隨意把人民放在心中不同的位置。這不是黨員隨心所欲的結果,這是人民真實位置在黨員心中的反映。

在真實生活裡,「人民」算個屁,所以有了「屁民」的流行字,所以有了「我爸是李剛」、甚至「我爸是村長」的猖狂,這就是被抬舉為「真正的英雄」的真實狀況,可以被隨便擺來擺去、放來放去、罵來罵去、整來整去的英雄,還是英雄嗎?

「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這是自欺欺人。事實上共產黨的權力是用槍桿子奪來的,也是用槍桿子維持的。沒有槍桿子的撐腰,一朵茉莉花就能讓它下臺。若不相信,不妨試一下。如下的說法,本身很正確:

「 一個政黨有沒有執政資格、執政能力強不強、執政水平高不高、執政業績好不好,不能自已說了算,要看人民認可不認可;你做得好不好、先進不先進,也不是自己說了算。要看人民群眾怎麼看,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滿意不滿意,是最高的價值取向和衡量標準。」

說得很好,不需要爭辯。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做一次自由公正的民意調查,看看人民對中共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滿意不滿意,中共敢嗎?真正需要做的是確定和實行人民呼籲公權力的程序、確定和實行人民監督公權力的程序,中共敢嗎?

御用文人這句話說對了,「誰要是不為人民謀利益,或者言行不一,愚弄和欺騙群眾,甚至反過來侵害人民群眾的利益,誰就必然會遭到人民群眾的唾棄」。

為權貴謀利益、言行不一、愚弄和欺騙群眾、侵害人民群眾的利益的中共,已經被人民群眾唾棄了,只等人民奮起的民主革命結束它的暴政。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