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打開認識世界的第一扇窗--繪本(圖)

發表:2011-07-26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繪本幾乎伴隨了這一代孩子成長,他的獨特,他的內涵,都讓孩子們受益匪淺,多少孩子因繪本而找到而進入了自己的內心世界,激發了他們的無限想像。

繪本的作用有很多,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是很多家長的頭疼事,繪本就能幫您輕鬆解決。繪本閱讀不僅可以增加幼兒的詞彙量,還可以增強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但我認為在語言發展過程中,培養良好的閱讀興趣是最重要的。曹文軒說道:「一個人讀書的興趣應該是從童年開始的,童年中你沒見到好書,你一生很難培養好真正的讀書興趣。」繪本正是讓孩子帶著輕鬆的心態開始閱讀的第一步。我們都說繪本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其實幼兒天生愛幻想,繪本的形式真是滿足孩子的需求,柯南指出:「幼兒雖然可以通過視覺直接感知圖畫書的某些畫面的意義,但是要獨立讀懂圖畫書卻是困難的。這不只是指圖文並茂的圖畫書中那些文字他們還不認識,要準確地讀出圖畫所描述和表達的內容也是不容易的。所以幼兒欣賞和接受圖畫故事仍然需要大人的幫助。」家長加以指導一二,孩子就能真正走入他們的想像世界了。其實,小小的繪本還能夠促進幼兒社會化的發展,幼兒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會產生移情現象,會隨著主人翁的情感變化或喜或悲,這樣就豐富了幼兒的情感體驗。而且閱讀本身給幼兒帶來很大的快樂,看看沉浸在故事中的幼兒興奮的表情,以及不厭其煩地重複著一個故事的狀態就可以知道,他們在享受故事。另外,通過繪本可以輕鬆地把很多深奧的道理傳達給幼兒,讓他們在繪本閱讀中理解真善美。同時,透過故事中的榜樣,可以讓幼兒學會分享、合作等一系列品質,使其更好地與同伴交往,更好地促進自身的社會化。

繪本閱讀的妙用一定要在您親身體會之後才能領悟,挑選富含豐富情節的繪本,有趣的故事更能讓孩子體驗到閱讀的無限魅力,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所以說,繪本對於幼兒成長中的作用不可衡量,他能影響孩子的一生,快點為孩子打開認識世界的第一扇窗吧。

来源:寶寶地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