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部指令一覽:各類天災事故

發表:2011-07-2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溫州動車脫軌事故 (2011.7)

中宣部通知: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各媒體要及時報導鐵道部發布的消息,各地媒體不派記者去採訪,特別是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鏈接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

對央媒追加指示:對溫州事故報導的最新要求:1、死傷數字以權威部門發布為準;2、報導頻度不要太密;3、要多報導感人事跡,如義務獻血和出租車司機不收錢等等;4、對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以權威部門的發布為準;5、不要做反思和評論。

宣傳提示:溫州動車脫軌事故報導名稱統一使用「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溫州動車事故從現在起以「大災面前有大愛」為主題報導,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個人微博也不要轉發!節目中可提供相應服務信息,音樂注意氛圍!

(2)成都公交爆炸事件 (2011.5 )

國新辦:請各網站立即從首頁取下成都公交爆炸案圖片和有關新聞。互動環節採取立即措施防止成都公交爆炸事件信息和評論擴散。

(3)富士康成都工廠爆炸 (2011.5)

國新辦:緊急通知:成都富士康發生爆炸,各媒體網站等待新聞通稿,不得擅自發布、轉發、置頂。

四川省委宣傳部:成都富士康產業基地IPAD2生產線爆炸一事,不得擅自報導。未經報批的報導立即刪除。

(4)吉林通化酒店火災 (2011.5)

中宣部:吉林通化酒店火災致10人死一事,採用新華社通稿。各媒體不要自行採訪報導。

(5)北京:和平裡煤氣爆炸 (2011.4)

北京市委宣傳部:關於朝陽區和平裡煤氣爆炸一事,媒體不要擅自採訪報導。

(6)雲南地震和兩會 (2011.5)

中宣部: 雲南地震必須主要報導領導人積極救災;必須不能讓地震沖淡兩會;必須不能報導代表委員開會缺席。

(7)山東省濱州陽信縣爆炸  (2010.12)

山東省委宣傳部新聞處通知:濱州陽信縣商店鎮發生一起爆炸事故,有關媒體不要炒作(可根據新華社消息或事發地黨委政府通報信息進行一次性簡要報導),不發圖片,不上頭版。

(8)凱裡網吧爆炸案 (2010.12)

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凱裡網吧爆炸案死亡人數,媒體必須按照官方公布(7人)報導。

(9)南京高架橋事件(2010.11)

關於南京高架橋事件報導要規範。不能上頭條導讀。不能用「大橋坍塌」這個詞,只能用「鋼架側翻」。水管裂了不能說「爆裂」,只能說「側漏」。

(10)上海大火頭七 (2010.11)

國務院新聞辦:各媒體網站關於上海大火頭七的悼念,一律不上顯著位置

【新聞簡介:2010年11月15日14時,上海余姚路&膠州路高層住宅發生重大火災。據中共官方公布,截至2010年11月21日,已有58人遇難,100多人受傷。2010年11月21日是遇難日之後第七天,簡稱「頭七」,是中國民間傳統致祭日】

(11)上海大火真相調查 (2010.11)

上海市委宣傳部:因刊出上海大火真相調查,收回本期所有《中國經營報》

【新聞簡介:上海大火真相調查:「惑」起分包誰主佳藝?來源:中國經營報-中國經營網 時間: 2010-11-20 11:14 作者:葉文添、何勇 】

(12)上海火災(2010.11)

上海市委宣傳部:不宣傳不炒作,電視網路不再直播。可減報事實,以市委宣傳部的口徑為準。

【新聞簡介:2010年11月15日14時,上海余姚路膠州路一棟高層公寓起火,公寓內住著不少退休教師,起火點位於10-12層之間,大火持續了3個多小時,導致數十人遇難,數十人受傷】

(13)關於南京工廠爆炸(2010.7)

網上關於南京某工廠爆炸事件的報導,只採用新華網和中國江蘇網的稿件,不做頭條,嚴禁違規超範圍轉載,論壇、博客不置頂。

(14)正確報導「 江蘇無錫班車起火( 2010.7)

江蘇無錫班車起火一事,網站不得派人員前往採訪,只用新華社通稿,不放要聞區,不得炒作。宣此。

【「真理部」是網民對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和其下屬的各省宣傳部,以及國家級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央文明辦,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出版總署,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論出版審查機構的總稱。】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