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十問溫州動車追尾

發表:2011-07-27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號,造成兩百多人死傷的「溫州動車追尾事故」過去還不到38小時,在原因還沒有查清的情況下,鐵道部將破損車體碾碎,掩埋,引發民眾和媒體的質疑。同時,出事路段已經恢復通車。

25號早上10點半,從溫州南站出發,開往上海的列車駛過了「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現場。事故發生還不滿38小時,在很多問題都還疑點重重的情況下,出事路段已經恢復通車。

目前中共當局表示,事故原因是由於雷擊導致設備故障。中共媒體一開始還將D301次列車司機潘一恆樹立為英雄,不過民間則懷疑「調度不當」,和「司機疲勞駕駛」。

網友提出關於動車追尾的十大疑問,請鐵道部回答;也有人對提鐵道部「掩埋破損車體」提出五大質疑;更有媒體批評當局隱瞞真相,指出「和諧號事故」的七大疑團。

各個網站上網友提出的「十問」不盡相同,大致包括:
1、事故到底發生在何時?
2、雷擊到底破壞了什麼設備?如何防止雷擊?
3、追尾時「自動閉塞系統」在哪?
4、D301為何會行駛在D3115後面,是不是調度問題?
5、為何事故沒處理完就趕通車?
6、為何對事故車廂「挖坑填埋」,而不是拖走?
7、死傷人數究竟有多少?
8、鐵路部門領導的任職為何如此快?
9、動車運營的「磨合期」究竟要多長?
10、如何賠償?等等。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梁廣灝:「正常情況無論什麼天氣,有任何機械的損毀,電腦的損毀,應該在後面的車是有足夠時間停車的。最大的問題是,列車應該有自動保護系統,前面的車停了,後面的車與之相近,就會自動剎車的。為何原因它沒剎車,這個我也不好去推論。」
其次、當局現場應急處理也疑點重重。

24號凌晨2點多,搜救工作結束,之後在現場墜落的幾節動車車廂旁挖了幾個直徑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機直接對車廂進行破壞拆卸,並將車廂的一些碎片進行碾壓,然後推入坑中掩埋。

中共鐵道部解釋說,是為了「騰出空間,便於搶險」 ,但中國民眾質疑,鐵道部是在「毀屍滅跡」 。

《美國中文網》報導說,7月24號下午,中共當局曾經宣布車廂內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要對車體進行拆解。但就在這條消息宣布不久,又有一名小孩從車廂中被搜救出來。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卻說:「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不過,中共當局處理事故的態度被網友批為「野蠻」。民眾質疑:為什麼不保護現場和損毀的車輛,進行鑑定研究?車廂中還留有遺物,甚至可能有遇難者在彌留之際用數碼設備錄製了遺言。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也引發了海外媒體的質疑。

日本《每日新聞》25號的文章說,中國的高鐵一方面引進「外國的技術」,改良後在國內製造列車,另一方面「控制系統」使用的是「中國產」,這樣「構造上」的問題,必然導致中共領導層的威信低下,畢竟中共是以「高鐵」作為經濟發展的象徵。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梁廣灝:「前面有障礙物,是會有足夠時間停的,這是一個標準的安全措施,是全世界都通用的。我也相信這些列車有這些配備。有了這些配備,為什麼還無法操作,我也很疑惑,我覺得當局要徹查。」

但是中共政權「管不住列車,管得住報導」。24號,當局舉行記者發布會,卻只允許喉舌媒體《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及《人民日報》的記者進入,引起了在場記者的公憤。

另有中國媒體人士透露,各媒體已經接到中宣部通知,要求對「溫州動車追尾事故」,要及時報導鐵道部發布的消息,各地媒體不派記者去採訪,特別是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鏈接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