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收入暴增遭民進黨質疑

發表:2011-07-28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執政的國民黨在過去三年黨產收入暴增,受到了在野的民進黨質疑,其龐大黨產的信託僅是一種障眼法,且利用執政機會賺取暴利。

民進黨引述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上繳國民黨的股利收入顯示,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三年共賺了69.2億台幣,若同其執政前的三年相比,獲利增長了400%。

國民黨在股票市場的獲利遠高於臺灣過去三年的經濟增長與股市平均獲利,民進黨要求其公布投資內容,以讓臺灣股民「學習如何一起投資」。

民進黨批評馬英九的經濟政策跳票,但黨產相對卻迅速暴增,並質疑國民黨的黨產信託是一種左手交給右手的假信託。

國民黨發言人則反駁稱其黨產信託的六位受託人都是專業公正的善良管理人,其信託一切合法,民進黨是在「亂噴政治水口」。

龐大黨產

國民黨在臺灣實行一黨專政期取龐大黨產,曾使該黨被稱為全球最有錢的政黨,其黨產除現金外也包括了大量的企業及土地。

在臺灣民主化後雖切斷了國民黨持續以黨國體制取得公有資產的渠道,但其已取得的龐大資產未被追回,使其在臺灣各項選舉中有源源不斷的金錢供應,取得先天優勢。

在陳水扁執政的八年期間曾有意追回被國民黨侵佔的公產,但其追討在當時受到了在臺灣仍具極大影響力的國民黨強力抵抗,並無進展。

雖然國民黨於幾年前在被追討壓力下將黨產交付信託,但信託並非代表放棄黨產或歸還公產,而僅是不再用政黨身份直接介入經營公司或買賣土地。

而從馬英九執政三年下國民黨信託的股利暴增,民進黨質疑其黨產信託後仍通過決策與信息方便,進行不公平的股市與房市炒作。

「愚弄社會輿論」

國民黨發言人則說民進黨說法是「愚弄社會輿論」,因為該黨絕大部分黨產都已轉到中央投資公司名下,而中投公司股份全部都信託由六位「專業公正社會賢達」平均持有並負責管理。

民進黨方面指出,信託的六名受託人有四名出身於國民黨的投管會,行管會或黨管會,另兩名也同國民黨關係良好,這種信託方式並非真正信託。

這樣的信託方式被民進黨稱為「人頭信託」,另據民進黨指出,國民黨的另一種信託方式是「壁紙信託」,而這些作法是意在愚弄社會輿論。

壁紙是臺灣俗稱毫無價值的金融票券,而被民進黨指為壁紙信託的是國民黨把1949年前其在中國大陸時發行美元公債交付信託,但這樣的美元公債依現行法令全無變現價值。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