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劇震裂鐵道腐敗王國 引高層整肅(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7-28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諧」號翻了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溫州動車慘劇」引發國內民憤高漲,正在掀起一場政治風暴。國務院7月26號突然將鐵道部長盛光祖等官員緊急撤離溫州,召回北京,外界分析事態極不尋常,這起事件已造成國內政治、經濟大地震,胡溫可能趁勢撤換大批官員,整肅由江澤民派系長期經營的「鐵道部獨立腐敗王國」。

23號,浙江溫州「動車追尾相撞事故」發生後,官方調查還沒有結果就急忙定性為「天災」,當局72小時的搜救時間連三分之一都沒過,就開始掩埋車頭、毀壞證據。專家分析事故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香港《東方日報》斥責中共將「高鐵豆腐渣」賴天災,是「人禍國恥」。 而中宣部下令要求各地媒體不派記者去採訪,特別要管好報刊和網站,不要鏈接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

26號,《新華網》公布溫州動車事故死亡人數為39人,而上海《東方衛視》記者說死亡63人。另有醫院目擊者稱,死亡在200人左右。

造價超過三峽工程的中國高速鐵路,造成鐵道部的負債總額從2008年的8千多億人民幣,激增到2010年的近19000億元。高鐵專案被外界指責是中共的政治面子工程。

李天笑(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它主要是為了要支撐中共政權的非法性塗上一層光環,它這個目地就造成在高鐵的技術方面、速度方面等等一定要趕上所謂‘世界第一’。在這樣一種動機下,它對各種安全措施等,或者明明知道存在隱患,但是它在高速發展的驅動力下,完全是不顧。」

當局24號免去上海鐵路局局長龍京等人的職務,由總調度長安路生接任。而安路生卻因2008年膠濟鐵路兩車相撞的人為事故,導致72人死亡、416人受傷被免職。

網友憤怒的說:「走了一頭狼,來了一頭豺狼,百姓是任人宰割的羊。」網民批評當局救援遲緩,要求鐵道部長盛光祖下臺的呼聲持續高漲。

盛光祖在2008年出任海關總署署長時,就有傳聞,他是江澤民的表侄。今年2月,盛光祖接替因腐敗下臺的劉志軍,就任鐵道部長。

唐柏橋(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被趕下臺的鐵道部部長是江澤民系統的,所以它這一次事情出來以後,勢必有人會被當替罪羊拋出來,都會影響中共的權力鬥爭。」

鐵道部一向財大勢大,曾擁有自成一體的警察、通訊、醫院、學校、司法等系統,堪稱「鐵道獨立王國」。

武漢養路工出身的劉志軍,96年升任鐵道部副部長,2002年被江澤民提撥為鐵道部黨書記,03年出任鐵道部長。據知情人披露,每次江澤民乘坐專列到各地視察,劉志軍必定放下工作,全程陪同,以保證萬無一失。

2006年,劉志軍的弟弟、有「天下第一票販子」之稱的武漢鐵路局副局長劉志祥,因為雇凶殺害舉報者,被判處死緩,僅從他家中搜出發霉的現金就有3千多萬。

2008年,劉志軍依仗江派勢力,力抗交通運輸部的兼併,挫敗了主導機構改革的團派常務副總理李克強。

《博訊網》披露,劉志軍在位期間,鐵道部系統在海外吃回扣、貪污腐敗工程款、倒賣火車票,總額高達600億人民幣,其中與劉志軍家族有關的達120億元。

劉志軍曾計畫用20億元買官做副總理。財新《新世紀》雜誌披露, 劉志軍的情婦多達兩位數,與他有權錢交易的山西女富商丁書苗是主要介紹人,其中包括她投資的電視劇新《紅樓夢》的女演員。

另一位被中紀委雙規的鐵道部原總工程師張曙光,被稱為「中國高鐵技術奠基人」,他轉移到海外的存款達28億美元。鐵道部副部長王志國也被停職審查。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鐵道部弊端叢生,盤根錯節。在「溫州慘劇」調查及善後的緊要關頭,鐵道部長盛光祖等官員被緊急從溫州召回北京。中共中央這次可能趁勢大換血,撤換大批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