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生活隨筆:紐約人的街頭行為藝術(組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11-07-30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街頭塑像


紐約街頭塑像

紐約市不僅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大城市,她也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商業和金融中心。這個世界級的大都市直接影響著全球的媒體、政治、教育、娛樂以及時尚界,她確實是一個充滿靈氣的魅力之城。在這裡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膚色的人,聽到各種各樣的口音,黑人、白人和亞裔的黃種人三分天下。一望無際的摩天大樓群,又讓我回憶起中國的上海:一樣地喧鬧,一樣的擁擠;馬路上到處都是建築施工;卡車在街上駛過很響地鳴笛;鬧市區的馬路上永遠是人潮熙攘,大家喜歡在馬路上一邊疾走一邊很響地打手機或者肆無忌憚地抽煙;大家在擁擠的地鐵裡面無表情地沉默;然而,紐約還是有許多吸引人眼球的獨特之處。
  
漫步在新移民聚居區的法拉盛,我看到了一個肩扛蜥蜴的中年人,大搖大擺的招搖過市;在華爾街的小公園,看到一個漂亮的少女扛著一條大蟒蛇毫無顧忌的任意玩耍;在聞名全球的林肯藝術中心,當我在暮色中準備乘地鐵回宿舍之時,忽然眼前一亮,看到許多人匯聚在街頭,為幾個在大街上表演瑜伽術的年輕男女們鼓掌喝采。與豢養寵物不同,這些人的瑜伽表演都是真功夫,翻騰折腰、倒立飛躍,表演的活靈活現,好似中國雜技功夫的翻版。
  
紐約人和其他地方的美國人不同,步伐極快,語速也快,做事乾淨利索沒有廢話。但是紐約一點也不缺乏精神文化生活與幽默。我經常注目於矗立在紐約街頭的那些金色或銀色的塑像,雖然無法去瞭解每個塑像人物的來歷與功績,但是他們莊重、神聖的表情總是能給我一些啟示,激發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寫作靈感。對我而言,悠然的凝視這些塑像也是一種精神的享受,使我感到內心充實而豁達。
  
美國的獨立紀念日,我看到了最為壯觀的煙火盛會。那七彩繽紛的美麗花朵,巨大耀眼的光環,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7月4日這天,從首都的國家大草坪到各地的城市公園,全美各地都要舉辦大大小小的煙火晚會。在紐約市,梅西百貨公司(Macy's departmentstore)贊助的獨立日煙火燃放活動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它是全美國7月4日最大規模的煙火表演。梅西公司的節日禮花彈,由停泊在東河(East River)和紐約港的多艘駁船同時發射。每年都有數百萬人直接觀看。
  
居住在紐約,漫步在街頭,只要稍微放慢腳步,隨時都有一飽眼福的機會。在繁忙的大都市生活中,誰能忙中偷閑,漫無目標的在街頭走一走,誰就能看到許多不同尋常的場面。


街頭的瑜伽表演者


美女與蛇


節日煙火(1)


節日煙火(2)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