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跟咱買房就是不一樣(圖)

發表:2011-07-3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人或由於氣候或由於生活習慣使然,發展出自成一格的購屋價值觀,雖說入鄉隨俗,但是很多既成的觀點還是很難改變。以下舉出幾點東西方人購屋之差異。

公園:窗前綠意蔥蘢,美景如詩,後院樹林草地無限延伸,大地是我家。然而西方人卻不偏好購買公園旁邊的房子,他們注重個人隱私,嫌公園邊的房子吵雜,較多外地人,也缺乏安全性。

街角地:亞洲地少人稠,街角地往往炙手可熱。加國的街角屋土地面積通常較大,但是前院必須留下較多的面積,為的是讓行經該路段的車子轉彎時不被房子阻礙視線,如此一來造成屋主生活上真正使用較多的後院面積反而較小;如果路口又設有STOP標誌,可以想像車輛剎車、起步的引擎聲音。不過街角屋的屋型在設計上比較有變化,景觀也較開闊;同時街角地在興建新屋時較有彈性。

座向:坐北朝南是東方人的最愛,但此地獨立屋在居家設計上通常以家庭廳、廚房、飯廳為重點,如果坐北朝南,生活上反而沒有享受到南邊溫暖的陽光。西方人更愛東西向,尤其是獨立屋,早上下午都可享受到陽光,在寒冷的北國有加分的效果。

泳池:房子有泳池在東方人是豪宅的象徵,但是溫哥華天氣較涼爽,室外泳池可使用的期限甚短,孩子長大後使用率更大大降低,再加上維護成本不低,購屋時對泳池的需要性也因人而異。

時機:冬天買房有較多的議價空間,因為市場上買氣較不活絡,這是東方人廣為流傳的金科玉律。溫哥華買房的旺季反而在4月到6月,西人也開始把房子推出市場,房市生氣蓬勃,上市的房子多,選擇性也多。

估價:東方人買屋時著重詢問政府估價,西方人則側重CMA市場比較分析。政府估價是每年更新一次,但CMA卻是最新市場資料,較有參考的價值。

一手房:東方人買屋時愛問這是一手房嗎?西方人則看重屋況及保養。其實大部分一手房做新裝修比較少,如果換到二、三手,內部新裝修的地方通常較多,如果屋況不差,倒不用太在乎幾手屋。

其實東西方購屋價值觀最大的差異是在「風水」,舉凡路沖、樓梯對門等都唯恐避之而無不及。因此,在中國人漸成購屋主流的大溫地區,許多本地人興建房子時也一律躲過東方人的風水大忌。

来源:加拿大家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