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限購令將助推部分城市房價上漲

發表:2011-07-31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市場經濟的忠實擁護者,任志強在談及限購令對於當下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時,選擇從房地產市場週期切入。

「政府已經急功近利到恨不得今天出臺政策,明天就要看到效果。」任志強告訴記者,「本來生產週期是一個好幾年的週期,但我們的政策常常等不到生產週期形成一個循環就出臺新的政策。」

他表示,商品住宅從拿地到建成,一個生產週期大約需要3年到4年,但是目前決策層針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政策卻基本上是年年出,甚至一年出兩個或三個。「為什麼不多給市場一點時間,看看政策的效果?」

任志強認為,政府的想法其實是希望用房價的下跌去換取銷售量。只要價格沒下來,限購就不會停止。但是在嚴厲的限購政策下,有些人不是買不起,而是沒有資格買,因此即使房價下跌,也換不來成交量。

「未來一段時間內,緊縮仍然是一種常態,但是,限購令肯定不會成為一個長期的政策。」對於限購令到底能堅持多久的問題,任志強搖搖頭,表情很無奈:「我不知道這個政策能堅持多久,可能要堅持到管理層認為房價跌了,或經濟掉下來了。」

「限購令最終會轉變為其他方式,比如稅費,目前中國臺灣和香港都在用稅費調控樓市,稅費是市場化手段,儘管也存在一些不合理之處,但遠比限購合理。」任志強補充道。

「現在,行政調控手段已經充斥了整個房地產市場。除了限購以外,有些城市甚至限價。現在已經不是市場化了,我們提不出一些非市場化的意見,行政手段是沒有辦法靠智囊團來解決的。」任志強說。

此前,幾乎政府出臺的每個不利於房地產行業的政策,都會引起任志強的強烈反彈。從2003年的121號文件開始,任志強幾度以「萬言書」的形式,針對剛出臺的調控政策向主管部門提出建議和意見。例如,去年4月「新國十條」甫一發布,任志強就撰寫了一份萬言書,認為「新政是從市場經濟向計畫經濟的倒退」。

来源:地產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