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留學生過暑假 打工旅遊但別虛度(組圖)

發表:2011-07-31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每年的大假--暑假,多倫多的留學生也許早就有了自己的計畫,小編在這裡提醒大家,不管是打工,旅遊還是修課,暑假這麼長時間千萬不要虛度,做點有價值的事情總比老宅在家裡無所事
事強。以下就是一留學生過完暑假後的經驗之談,供大家借鑒。

暑假忙修課 沒到公司去實習 工作經驗很重要 僱主爭請好歡喜

要在多倫多立足,除了能說會道以外,還得瞭解這裡公司的文化,畢竟學校和外面的社會是不一樣的。我一直在暑假修課,以為早畢業,早找工作。雖然師兄早就告誡我,找internship(實習)的重要性,但懶惰一直在旁邊說,以後再找也不遲。這樣一晃,就是4年。然而在畢業以後,才真正體驗到沒有加拿大工作經驗在這裡找工作是多麼的艱難。寄出的簡歷就像逝去的感情,一去不復返。你會發現絕大多數的招聘都要求至少有一兩年的工作經驗。我曾經納悶地問自己,我剛畢業,哪來的一兩年工作經驗?但如果我在暑期去找co-oporinternship的話,3個暑假加起來也有1年多的工作經驗。所以如果我可以回到從前,我會選擇暑假不修課,而找internship,這樣既可以提供我一個實戰的場地,同時可以令我的簡歷更具有競爭力。

多倫多暑假的校園

假期沒旅遊 呆在學校心煩憂 應到城市裡走走 開闊眼界美景留

這四年幾乎都呆在多倫多,沒有到別的城市去玩,一是想盡早畢業,二是覺得出去玩費用高。在我畢業的時候,爸爸來到加拿大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也藉此機會,陪他到了溫哥華和加東等地走了一下。

加拿大夏天各種戶外活動

加拿大的西岸,被稱為Himalayas的威尼斯,以花園和強烈的英國性格聞名於世。花園城市——維多利亞的景色深深迷住了我。我第一次發現大自然可以如此之美。空氣裡就像加了興奮劑一樣,讓你覺得心曠神怡。小松鼠和浣熊還會擺出一個漂亮的姿勢讓你拍照。同行的一位朋友說,這種動物在廣東,肯定給吃了。是呀,在中國,這種地方肯定是人山人海,哪裡還有小動物敢出來呀,而且收費關卡重重,然而這裡的大部分公園是不收費的。聽說加拿大其他省份的景色也很漂亮,如果我可以跑贏「時間老人」,我一定回到過去,重新計畫一下我的旅程。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