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圈星二代名字揭秘 霆鋒次子取名似大俠(組圖)

發表:2011-08-0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克漢姆的女兒——哈波·賽文·貝克漢姆

據瞭解,「哈波」是古老的英國名字,貝嫂一直很愛這個名字,也可能與「Harper’s Bazaar」雜誌有關。而「賽文」(Seven)得解釋有兩種,一是貝克漢姆在英國踢球時的號碼7號,二可能是為紀念小孩在7點與7月出生。



謝霆鋒張柏芝的二兒子——謝振南

謝家老大Lucas已漸漸董事,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不便無譜地八卦。好了這下老二來了,網民們自然都很亢奮。先從孩子所取的名字中挖出一些猛料來吧,這不有網友在微博上稱:「Lucas的弟弟中文名字是謝振南!?第一反應是感覺像黑社會大哥的名字。‘南哥,以後哪條街歸我管啊?’」 哈,哈,硬是把一個剛入世的孩子推上了江湖老大。

姚明女兒——姚沁蕾

猜了近一年,「姚千金」的大名終於揭曉。公布謎底的不是別人,正是「超級奶爸」姚明自己。昨天,他首度大方透露:「女兒名叫姚沁蕾。」

對於姚明女兒的名字外界紛紛猜測,一直以來都是一個秘密,但在北京時間2010年7月30日,巴蒂爾來到中國並接受了媒體了採訪。在採訪中他透露了不少有趣的信息,其中最有意思的,莫過於「老實」的巴蒂爾被記者套出了姚明女兒的英文名字:艾米。

姚沁蕾,一個非常有文藝範的名字。沁和蕾,都是很美好的字。沁是沁人心脾,蕾是花蕾,賦予了美好的意義。如果將葉莉和姚沁蕾放在一起比較,不難看出姚千 金的名字還是和她的母親有著很大淵源。一個是茉莉芬芳,一個則是沁人花蕾。但對於這麼一個聽起來有點拗口的名字,姚明堅決否認是「算」出來的,並表示自己 根本不希望對女兒的名字進行任何有關的八字預測。

張學友羅美薇的女兒——張瑤萱

張學友的女兒原名叫「張瑤菁」,為了怕女兒原名「張瑤菁」諧音近似「妖精」,以後讀書時會被同學亂取綽號,張學友將女兒名字改為「瑤萱」,慈父之情溢於言表。

王菲竇唯女兒——竇靖童

這個名字就非常直白,竇唯與王靖雯(王菲曾用名)各取一個字,這種起名的方式在國內很常見。

王菲李亞鵬女兒——李嫣

嫣是美好的意思,也形容女子笑容美麗的樣子。李嫣生下來患有先天性唇齶裂,李亞鵬給孩子起這個名字可見其良苦用心。



高峰那英之子——高興

人生幸福是中國人做大的希望,給孩子取名高興也體現了那英和高峰的初衷。但可惜的是因為一系列事件,這個孩子一點也不高興。可見名字有時卻沉澱著相反的消極意義。


黃磊孫莉之女——黃多多(小名)

這個名字看似很隨意,但其實很有學問。多多的蘊含的意義非常多,從中我們也不難看出黃磊夫婦對孩子的嚴格要求。黃多多如果能夠完全遺傳父母的才藝,這個孩子就已經能夠多才多藝了,但是,這對明星父母還是希望孩子不僅多才多藝,更能夠多福多壽,因此取名多多。

小S的愛女——許俏妞

雖然一再改名,但好漂亮的小S最終給女兒起了俏妞這一名字,讓人在喊她女兒的同時還不忘讚美,這是一個俏丫頭。 

文章與馬伊琍女兒——文君竹

前年9月馬伊琍生下女兒後,熱心的網友給他倆女兒取了個簡單、直觀且有趣的名字叫「文愛馬」。意文章愛馬伊琍。可惜,這個看似不錯的名字最後沒被採納,文章和馬伊琍給女兒取的是更富有詩意的文君竹。

董潔與潘粵明兒子——頂頂(小名)

這個似乎有點老土,但這一名字還是頗有深意的,因為兒子屬牛,出生的時候又是立春的第一天,正好是所謂的牛犄角。所以就給寶貝起了「頂頂「這樣一個可愛的名字。



邢李源與林青霞女兒——邢愛林、邢言愛

林青霞的丈夫邢李源為了表達愛意,為大女兒取名邢愛林,取意 「愛林青霞」,小女兒取名邢言愛,則是 「仍然愛你」,也表達邢李火原綿延不絕的愛意。他說:「其實我一直不太懂得討她的歡心。但是我所想的,就是我所表達的。」

李湘與王岳倫女兒——王詩齡

記得李詩齡的照片第一次被媒體曝光時曾經鬧出笑話,完全是張冠李戴,而這個名字當時公開後也引起了眾多遐想,很多人不由地將李詩齡這個名字與李湘前夫李厚霖聯繫在了一起,說李湘唸唸不忘舊愛,「詩齡」明顯含有思念李厚霖之意。

方瓊與楊陽兒子——楊初一

值得一提的是, 以數字取名的還有知名主持人方瓊與河北電視臺高管楊陽的兒子楊初一, 他是2004年大年初一出生的。



伊能靜和她的小王子——庾翰睿

庾澄慶在孩子都三歲多了才想到一個自己非常滿意的大名庾翰睿,不過喜愛穿蕾絲的「公主」伊能靜稱自己的兒子是小王子,雖然現在小哈利已經有了響噹噹的大名,但相信他在伊能靜的心裏永遠都是可愛的小王子。

陳奕迅與徐濠縈之女——陳康堤

陳奕迅愛女之名由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操刀,是「健康的堤壩」的意思。據聞這名字在徐濠縈懷孕三個月時已經決定好了,靈感是來自電影《魂斷威尼斯》導演維斯康提。

劉儀偉之女——劉樂思

據說在起這個名字之前,劉儀偉還給自己的女兒取名「劉羅鍋」的名字,名字的全稱是「劉麗.羅伯茨」,另外一個名字是「安吉麗娜.劉麗」。最後,思鄉心切的劉儀偉還是用了「樂不思蜀」。


陳可辛吳君如之女——小肥雞

從懷孕到孩子出生就一直相當低調的吳君如夫婦,對於女兒的名字發愁,後來因為吳君如主演《金雞》,因此,吳君如就直接用「小肥雞」作為愛女的昵稱。
 

陳慧琳的兒子——劉升

陳慧琳的兒子劉升:「升」字寓意旭日初升,而其英文名「Chace「則跟外國型男Chace Crawford同名,希望兒子長大後也是萬人迷。孩子看起來確實很有型,也許陳慧琳心中一直惦記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