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縣的豪華政府辦公樓群 真有錢啊!(組圖)

發表:2011-08-0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場夜

麥田成了這樣——已建成的泗洪市民景觀工程——古徐廣常

有幾個市民在這裡觀景啦?!大清朝的「圓明園」與之媲美——孰美?孰嬌?

時至今日,毀掉江蘇泗洪縣青陽鎮北新集、早陳、大新等村的基本農田約2000畝而建造的:泗洪縣23個在建、已建,均獨家獨院的,各局、委的辦公大樓,其樓姿:均冠晏堂皇、威武豪華、寬闊雄壯;其程度:均超過中央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辦公大樓。

該處各局、委辦公大樓的建築面積達30萬㎡。中紀委公布的國家公務員辦公面積標準,泗洪科員級官員的身價恐怕數倍遠遠超過中央人民政府的部長級的標準了吧!

據報,北京西城區法院大門前有一對石獅,這對石獅可冤了,它的價值才十幾萬,而落馬的西城區法院郭生貴院長為斂財,卻以58萬元報銷了。

法院是代表最公平、公正、正義的地方,而其門前正義凜然的石獅竟也不乾淨,《紅樓夢》裡的柳湘蓮指著賈府門前的一對石獅,對賈寶玉說:「你們東府裡除了門前這對石獅是乾淨的,只怕連貓兒狗兒都不乾淨」

泗洪該處23個局委,都是獨家獨院,都幾個門,正門、偏門、後大門。

但願:泗洪這片縣府樓群門前:座座像徵乾淨、正派、避邪——威風凜凜的石獅,都像《紅樓夢》中賈府門前的石獅一樣——是乾淨的。

在不到五年時間裏,泗洪建設局連續三任正局長相繼喬遷搬進了監獄。道出啥?

該處建造的泗洪縣各局、委辦公大樓的配套建築——道路,寬54米,南京原蔣介石總統府門前的長江路、北京天安門前邊的長安街的道路也沒有54米寬啊!

這一片被圈佔的農田,各局、委建造的辦公大樓佔不完,09年3月,縣裡又在該片農田裡花3500多萬元,毀掉農田150畝建所謂「泗洪縣市民廣場綠化景觀工程,名「古徐廣潮 。

泗洪是省委扶貧縣。按每個貧困學生3500元救助計算,3500多萬,可以救助一萬名貧苦學生免予輟學啊!

省委派出的數十名常駐泗洪的「扶貧工作隊」,現仍常駐泗洪扶貧!

2011年1月31日,青陽鎮毀掉巨聲村(現名城東居委會)40畝基本農田,耗資1.2億票子,建建築面積27000㎡,樓層20層,樓高81米,車庫面積4400平方米(可容400輛小車)的青陽「辦公」大樓。美名曰「青陽工業園區商務服務中心」。

一個貧困縣的鄉鎮裡:

到底能有多少官員在裡辦公?官員的屁股下到底能佔多少車子?

但我知道:美國的總統府——白宮,絕對沒有20層!也絕對沒有81米高的!

泗洪該處局、委的辦公樓館,都挂「民」字號、「服務」號等冠晏堂皇的「為民、服務」名稱,如:計生局大樓名:「泗洪縣計畫生育世代服務中心」;水務局大樓名:「泗洪縣水利經濟服務中心」;環保局大樓叫名:「泗洪縣生態環境監測樓」;質量監督局大樓名:「泗洪縣質量技術監督綜合檢測服務中心」;古徐廣場公園叫:「泗洪縣市民綠化景觀工程」,等等。

司馬遷在他的《史記•始皇本紀》中說:阿房宮前殿,東西五百步,南北五十丈。秦代一步合六尺,秦尺約0.23米。如此算來,阿房宮的前殿東西寬690米,南北深115米,佔地不足8萬平方米。

而泗洪這片黨政辦公樓館群:

共佔地約2000畝,1334000平方米,是秦始皇阿房宮殿的17倍;

建築面積30萬平方米,是秦始皇阿房宮殿建築面積的3.75倍;

建築面積如加上配套的道路建築面積和古徐廣場建築面積共約7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是秦始皇阿房宮殿建築面積的8.75倍。

我國歷史上最強盛的大唐與隋朝,兩個封建王朝,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建造的帝國王朝的朝廷宮殿——九成宮,其全部宮城,也只圈佔土地454畝啊!

南唐李煜筆下的 「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 的皇宮,在泗洪這裡,也只能降為尋常百姓人家了。


左起,夕陽余暉映襯下的泗洪水務局、公安局、其他局、委。


2010年3月1日,「省委扶貧工作隊」進駐泗洪。現常駐泗洪扶貧。


古徐廣唱—泗洪市民景觀工程,毀麥田在施工。2009年4月25日拍。

来源:鳳凰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