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連下3條禁令掩蓋鐵老大追尾真相(圖)

發表:2011-08-02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當局連下3條禁令掩蓋溫州動車事故真相,封殺有關溫州追尾慘劇的報導和評論,勒令傳媒要以官方媒體稿件為準,網上數十萬條微博被刪,山東教授孫文廣認為,這是剝奪了民眾的知情權,《南方都市報》更以《他媽的「奇蹟」!》為題載文粗口「問候」鐵道部。請看報導。

近日由於中宣部的禁令,大陸很多報刊臨時撤版,有媒體留白抗議,而網路上大量的帖子遭刪除,一些記者還因此報導被「下課」。

前山東大學孫文廣說:「現在中國是一黨專政,它現在所有的媒體都是由中宣部來領導和監督的。在這個情況下,它就有可能封鎖一些重要的消息,不讓世人知道。」


31日《南方都市報》刊登的文章《他媽的「奇蹟」! ! ! 》(網路圖片)

對此《南方都市報》憤怒的刊登《他媽的「奇蹟」!!!》粗口問責,「面對如此慘烈的事情以及鐵道部的糟糕處理,我們只想用三個字表達看法——他媽的!」文章在南都網上刊登不久就遭刪除,被其他網站瘋狂轉載。

在大陸媒體全面封殺之際,面對南都的大膽舉動,有網友感嘆:「南都太他媽的牛了!」
北京自由撰稿人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表示,面對動車慘狀及政府和鐵道部對此事採取的野蠻、卑鄙的公然行徑在國內已是人神共憤,特別是有許多媒體和法律界人士氣憤填膺,都冒著被打壓風險大膽發聲。

孫文廣指責:「當局是很難把這種消息完全封鎖掉,剝奪民眾的知情權。所以它的封鎖新聞的一些做法,實際上是侵犯了中國廣大民眾的知情權,侵犯了全國人民的基本人權。」

南都粗口《新世紀週刊》「大崩潰」

除了南都的「他媽的」,《新世紀週刊》也用「大崩潰」為題揭露鐵路安全鏈條如何一環一環崩潰。

上海《青年報》等不少報刊30日紛紛以留白抗議,浙江《錢江晚報》27日的頭版也大片留白,上書:「寧願留白,也不獻媚!」

除報章物刊外,新浪微博近十萬條關於高鐵慘劇問責的微博也遭刪除。有網民用沙畫重現當日高鐵的慘劇,祈求「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

孫文廣還指出:前幾年北大的一個教授焦國標寫了一篇文章《討伐中宣部》,結果這位教授就被停止了上課的權利,一直受到排斥,受到打擊。

「從當年焦國標寫這篇《討伐中宣部》開始,或在這之前,他對中宣部就有一個比較清楚的認識。它所貫徹的就是封鎖全國的輿論,讓人們不能夠全面的瞭解社會的真相,它目的就是要它自己來宣傳當局如何的光榮、如何偉大、如何正確,實際上就是剝奪了民眾的知情權吧。」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