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三公消費」夠390年美國大選之用(組圖)

發表:2011-08-03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特約研究員王錫鋅在《新聞1+1》節目中透露:我國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車開支一年19000億。王錫鋅提供的數字,讓主持人柴靜似乎很吃驚的樣子,重複地問:「您再說一遍,是多少?」王再次肯定地說:「公款接待、公費出國考察、公車,也就是‘三公’,一年19000億。佔這個行政開支的60%。」

觸目驚心,感慨萬千啊!

記得年輕時,政治課教師向我們數落資本主義自由民主制度的弊端,其中一條就是民主制度幾年一次大選,鬧哄哄的,花錢無數,造成了「社會財富的極大浪費」。我們似懂非懂,點點頭,無疑這也是有說服力的。

但是,不搞民主的代價又有多大呢?

在美國、加拿大、歐洲等現代民主制度國家,由於對各級財政支出有充分的民主監督程序,‘三公消費’支出幾乎是不存在的。公款消費大概只限於國宴和其他特別隆重的外事場合、而且數量相當有限。一般的政府人員多半沒有請客一說,如果有,自己掏腰包,哪裡像國內,上到中央部委,下到省、市、區、縣、鄉,乃至村委會,只要挨著公款,無不找各種藉口大吃大喝,甚者則按摩「休閑」也開票報銷;再看公車消費,前些日看過一則報導,說日本東京都只有知事一人有權享受公車,其餘公務人員上下班自己解決。估計歐美情況也不會相差太大。反觀神州,失語;至於公費出國,西方更是只有國事和重要外事活動才發生支出,而我們的中央地方各級大大小小的官員以各種各樣的藉口出國考察、調查、招商、招聘,走遍了世界各地。去年我在國外聽到一則真實的笑話,說一家牧場老闆人好商量,同意讓他的牧場成為中國考察官員的考察對象,沒料到各種「考察目的」的中國官員(考察農業、牧業、設備、環保、現代化、管理、行政、稅收、規劃、科技、甚至教育,等等)絡繹不絕地來到她的牧場(當然,晃幾下就走),以至於這位醇厚的牧場主自嘲說:連他的奶牛都認得來自中國的官員了。

不搞民主代價是多少?按王錫鋅提供的數字,僅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車開支一年就要19000億!

再看看美國大選需要花多少錢。美國最近一次大選是在2008年。根據2008年1月16日來源於解放網—新聞晚報題為《最貴選舉再創歷史新高 2008大選燒錢30億美元?》的消息稱:「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人選尚且懸而未決,但有一件事已經毫無疑問,那就是此次選舉將會成為歷史上費用最高的一次大選。人們普遍估計,今年選舉耗資將達10億美元,而《財富》雜誌最近更是將這一數字拔高到了30億美元」。當年究竟多少暫未查到資料,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即美國大選過去從來沒有到過這個數,換言之,美國大選的平均開支肯定不到30億美元。

即使按30億算,19000億人民幣大約相當於97.44次美國總統大選開支。由於美國總統每四年才選一次,所以,中國一年的‘三公’支出相當於390年的美國大選費用!

要知道,19000億的「三公」支出僅僅只是政府部門一年的浪費,還沒有包括各級政府人員國內考察、會務、「紅色旅遊」的費用,還沒有包括政府人員從企業佔取的吃喝和海內外「考察」旅遊的費用,還沒有包括潛逃海外的大量貪官攜帶走的億萬錢財,還沒有包括許邁永、許宗衡家裡搜出來的千萬、億萬,也沒有包括王邁永、李宗衡家裡「還沒有搜出來」的多少個「千萬、億萬」,更沒有包括王邁永、李宗衡因為要拿這「千萬、億萬」而用權力將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讓渡出去給不法商人的更多的「千萬、億萬」(否則誰會行賄給他錢)。

我們摒棄了「鬧哄哄」的現代民主制度,省掉了四年一次的大選,是的,我們確實可以(每四年)省下30億美元,但是,就算看看上面的金錢數字,

天曉得,我們的代價是多少?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