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頻現麥田怪圈 成旅遊熱點(組圖)

發表:2011-08-03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威爾特郡觀看麥田怪圈,用自己的理論解釋怪圈如何形成。(網路圖片)

4月到8月,英國威爾特郡白馬山和史前巨石陣附近的麥田便成為麥田怪圈製造者的天下,當然,也有人相信麥田怪圈是外星人所為。看著麥田被人為破壞,我們禁不住同情威爾特郡的農民。他們並沒有因麥田怪圈的受寵而受益,真正受益的是威爾特郡的旅遊業,每年收入高達8.5億英鎊(約合14億美元)。

並非人為產物


過去幾週,迪威齊斯出現一系列麥田怪圈,這個就是其中之一。(網路圖片)

上週,在風車山(埃夫伯裡石陣附近)上出現麥田怪圈的報告浮出水面後幾小時,由9名荷蘭人組成的調查組便趕到這裡。調查組領隊、《麥田怪圈:科學證據》一書作者、45歲的珍妮特-奧森巴德表示:「我們在這裡發現了生物物理學方面的畸形現象。這並不是人為產物,否則的話,你會看到木板留下的痕跡。麥田怪圈製造者會使用木板壓平麥子。這片麥田可能受到電漿漩渦襲擊。」

她拿起一根上面佈滿小洞的麥秸,說道:「你能在麥子上看到灼燒的痕跡,此外還有孔洞。我們還發現了燒焦的毛蟲。這些現象說明怪圈由漩渦導致,而不是惡作劇者或者軍方的傑作。軍方向來在威爾特郡出現麥田怪圈一事中扮演重要角色。」

奧森巴德每年兩次來到威爾特郡,一共逗留9天,他率領的兩個團隊共有15個人。31日早上,餘下的隊員登上超輕型飛機,從空中搜尋麥田怪圈。他們發現的一個怪圈由兩個巨大的螺旋構成,直徑大約在40碼(約合36米)左右,它們連接在一起,好似一副怪異的螺旋形眼鏡。在這片麥田,你能看到一條彎曲的小路,上面鋪滿被壓平的麥子。麥田的中部是一片空地,每個「鏡片」周圍佈滿未被破壞的麥子。

57歲的伊恩-拜利也參加了此次麥田怪圈調查。他曾是福克斯通的一名物理老師,現在已經退休。拜利說:「自80年代晚期以來,我就開始研究麥田怪圈,1994年起,我每年都到這裡進行研究。我發現的怪圈全都是數學圖案。我看到了神聖的幾何圖案,一些怪圈讓我聯想到古代的歷史和經典的神話。麥田怪圈是智能生物製造的。」拜利指著麥秸上薄薄的塵土說:「看看小麥上的花。如果有人將麥子壓平,花會被抹去,但你仍能看到它們,實在是太怪異了。」

怪圈歷史悠久


威爾特郡的麥田怪圈每年吸引數千名遊客。(網路圖片)

到底是誰製造了麥田怪圈,外星人、惡作劇者還是其他智能生物?不管是誰,有一點是確定的,過去20年來他們更加忙碌。1678年起,英國開始出現麥田怪圈的報告,當時赫特福德郡在一個小冊子中提到所謂的「割草惡魔」,這個惡魔將農民的燕麥田割出一系列同心圓。19世紀,各地偶爾出現麥田怪圈,已知最早的怪圈照片於1932年在蘇塞克斯拍攝。上世紀90年代初起,威爾特郡的麥田怪圈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增多。1990年,「齊柏林飛船」樂隊發行了專輯《Remasters》,封面便是卡森麥田中出現的怪圈。1991年,兩名惡作劇者——戴夫-喬利和道格-鮑爾承認他們13年來一直在製造麥田怪圈,愚弄世人。

在精湛的工匠指導下,他們只需短短几個小時便可利用繩子、捲尺、竹竿和3英尺(約合0.91米)寬的木板等簡單工具描繪出精巧的圖案。在水準較差的怪圈中,你能看到木板留下的痕跡。上世紀90年代初出現一群職業麥田怪圈製造者,製造一系列用於宣傳目的的怪圈。1998年,日本三菱公司委託職業麥田怪圈製造者,製造了一個Space Star形怪圈。Shredded Wheat公司也曾出資製造一個公司標識外形的麥田怪圈。

怪圈共分3種


這個麥田怪圈由409個圓圈構成。(網路圖片)

在惡作劇者的幫助下,麥田怪圈成為威爾特郡地貌上的一大標誌性特徵。除了威爾特郡外,英國其他地區同樣出現麥田怪圈,例如林肯郡(7月出現一個新怪圈)、中部地區、肯特郡、埃塞克斯郡、多塞特和漢普郡。威爾特郡的怪圈數量佔英國怪圈總數的四分之三。

麥田怪圈季開始於4月,從開滿黃花的油菜田開始,而後一直貫穿整個夏季,此時的大麥、小麥和亞麻已經成熟。麥田怪圈季結束於8月,也就是小麥收割的時候。在麥田怪圈季,數千名怪圈迷前往威爾特郡雅特斯伯裡一個老校舍的Silent Circle信息中心。

41歲的查爾斯-馬萊特表示:「我將麥田怪圈分為3種。第一種是惡作劇者的傑作,只為自我娛樂。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惡意破壞行為。第二種出自一群嚴肅的人之手,他們秘密製造出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圖案。他們是在創作充滿神秘感的藝術,並不是為了自娛自樂或者追求個人滿足。第三種是無法用‘人為產物’加以解釋的怪圈,需要進行研究。」

他說:「我在油菜田和亞麻田看到一些異常怪異的怪圈,田地裡的農作物本不可能在不折斷的情況下壓平,但這些怪圈卻是例外。怪圈中的農作物雖然彎下腰,但並沒有遭到破壞。我曾嘗試複製這種怪圈,但沒有成功。」馬萊特是一名異常現象研究員,家住埃夫伯裡,2002年創建了Silent Circle信息中心。

不管麥田怪圈出自何人之手,農名往往成為受害者。一些農民在怪圈附近放置一個所謂的「誠信箱」,希望參觀者往裡面放錢,作為參觀費用。卡森表示錢經常被偷。「你不得不每天檢查3次。2010年,一群精明的傢伙居然提出在我的麥田裡放置他們自己的誠信箱的想法。」2001年,白馬山上出現一個異常複雜的麥田怪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為複雜的一個。這個怪圈由409個圓圈構成,共有6個曲臂,呈螺旋形。據悉,農民因這個怪圈的出現共收取了數千美元媒體費用和直升機著陸費用。

給人美的享受

7月,白馬山出現一個新麥田怪圈,就位於擁有200年歷史的白堊馬下方,利用兩個晚上完工。馬萊特說:「他們首先勾勒出輪廓,而後在中部一點點完成怪圈。」怪圈出現後,很多遊客聞訊而來,當時麥田裡停靠了20輛汽車。這些遊客盡量不踩踏麥田,沿著灌溉設備使用的軌道進入麥田,欣賞怪圈。但破壞是不可避免的。在怪圈中央,兩個人躺在麥田上,上演德魯伊教團員式的擁抱。不遠處,一名婦女跪在地上,凝視著遠方。

42歲的米爾加姆-梅森是一位藝術家,家住比利時奧斯坦德。在英國,她對麥田怪圈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研究。梅森表示:「這個怪圈由軍方在當地進行演練所致。麥田怪圈帶來了正面的東西,平衡負面的東西。它們是一名世界導師發出的信息,告訴我們應該保持和諧,避免暴力發生。」39歲的謝莉-勒馬萊家住紐西蘭奧克蘭,是一名保育員。她說:「你能感知到一種能量,頻率很高,好像來自另一個世界。」

實際上,農民並未因怪圈迷的到來受益,真正的受益者是威爾特郡旅遊業,每年收入8.5億英鎊(約合14億美元)。怪圈麥田迷聚集在附近的集鎮迪威齊斯,一次最長逗留一週時間。當地的旅遊公司為他們提供埃夫伯裡麥田怪圈游服務,每天收費50英鎊(約合82美元)。

哈尼街的Barge Inn旅館距離最新的麥田怪圈只有5分鐘車程,座落於肯尼特-埃文運河流域。這家喬治王時代風格的客棧為客人提供當地釀造的啤酒Croppie,啤酒泵上貼著麥田怪圈圖片,圓圈相互交叉在一起。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吉恩-安德森坐在客棧的花園裡。她說:「很多年以前,我就對麥田怪圈產生濃厚興趣。第一次看到怪圈時,我大吃一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否是人為產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給人以美的享受。」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